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布什这样的爱妻典范,世上还有很多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老布什这样的爱妻典范,世上还有很多呢

2018-12-20 17:15:54 作者:十二 来源:不畏将来不念过去 阅读:载入中…

老布什这样的爱妻典范,世上还有很多呢

  1

  前不久在网上看到一则新闻

  一网友在打网约车时,遇到一位司机带着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的老伴

  怕客户在意,这位司机还提前打电话表示歉意说明情况

  原来,他老伴年龄并不大,但不幸患上了阿尔兹海默症。开始变得不认识人,不认识路,一个人家常常走丢。

  他不放心,只能出车时随身带着她。而只要他在身边,老伴就变得很安静,不再大吵大闹,也不害怕

  他说,他一定能将老伴拉回来一点,至少让她生活能自理了。

  当别人问他,这么多年,有没有感觉坚持不下来的时候,他斩钉截铁道:“不会的,我坚信太阳会从东方升起,不会从西方出来。”

  网友倍受感动,将这个故事写了下来,并被人拍成了视频

  很多网友大呼感动。无法想象他们之前有多相爱,才能对方变得不认识自己的时候,也要尽全力保护

  更有网友直呼,这样的爱情现代少见,如果去北京遇到这样的出租车,尽可以放心坐,因为这辆车上,是他的全部……

  重情重义的男人,是这个年代稀缺品。

  当我们奔走于城市间,为了生活柴米油盐打拼,为了房贷车贷努力奋斗的时候,却忘记夫妻间的相互支持和不离不弃才是生活的良药

  也许他不能给我们带来大富大贵,甚至在长久职场磨砺容颜已渐渐老去。但每一次需要他的时候,他给予的温暖和鼓励总能给人慰藉

  徐静蕾曾公开示爱黄立行:这么多年,我时常有病,你永远有药。

  而这样的药不过是,当她想做什么时,他永远支持她;

  她心情不好郁闷,他开导、安慰,做她永远的后盾

  她时而想作一下,时而想闹一下,他包容大度,不斤斤计较,如清风细雨四两拨千斤

  在这个飞速发展的年代,能遇到彼此相知相爱的人,在一起互相互暖,彼此安慰,实属万幸

  2

  世上有一种爱,没有生离,只有死别。

  美国前总统老布什和他的妻子芭芭拉就是这样。他们于年轻时相识相知,一起走过漫长的73年。

  他一生功名卓著,事业有过高低起伏。她为他洗手做汤羹,抚养好几个孩子

  70周年纪念日,他写道:“70年前的今天,芭芭拉使我成为了这个地球上最幸运幸福的男人。”

  这么多年,他零绯闻,一生只爱一个人。她去世后,他的悲伤之情难以言表,只能呆呆地望着爱妻的灵柩长达15分钟。

  这样的爱情总让人感动

  人这一生,会经历多事,会遇到很多人。

  但难得的是,遇到一个灵魂相契的人,共同走过人生风风雨雨,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依然不改初衷

  《窈窕淑女》中,奥黛丽赫本有一句台词:你说爱我,别只说不动。请吻我抱我,给我温暖和安慰。

  行动誓言重要关爱比说话更重要。

  携手走过多年的伴侣,永远是在用行动向我们阐释一句真理:无论贫穷富裕,无论生老病死始终相依相伴,直至死亡来临之际。

  3

  雨果曾说,对于爱情,年是什么?既是分钟,又是世纪。说它是分钟是因为在爱情的甜蜜之中,它像闪电一般瞬息即逝;说它是世纪,是因为它在我们身上建筑生命之后的幸福的永生。

  爱是两个人无论经历什么艰难险阻,依然能在一起陪伴、相互扶持勇气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其实很难。

  而去年一则“72岁老夫妻自驾游18年”的新闻,则向我们诠释了,什么叫做真正的陪伴,什么叫不放手

  18年前,老谷的妻子患了癌症,所幸发现得早,及时手术,又经过长达三年的化疗治疗,妻子终于出了院。

  可是出院后,妻子却一直闷闷不乐。于是老谷便想着开车带她出去散心,看看各地的风景

  这一玩就是18年。这18年里,车子开到哪,哪就是他们的家。

  他亲手把面包车改造成房车,厨房器具用品一应俱全,睡觉的地方也被布置得很温馨

  他开着车带着妻子走过平原,到过山川,下一站是新疆。妻子在他的带领下,领略了各地山水心情舒畅身体也越来越棒。

  他说,虽然两个人年纪都有些大了,有时候也略感疲惫,但看到妻子的状况越来越好,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人这一辈子,不就是图个有个知心爱人,陪自己走过地老天荒吗?

  网友们纷纷被感动,称这就是爱情最原始最纯的样子

  夫妻间最大的恩情,不是你侬我侬甜甜蜜蜜时刻,而是在艰难险阻中,我们不离不弃,相互扶持,有什么困难一起承担,有什么难题我们一起解决

  真正的爱,不过是我陪在你身边的那些个平淡的夜晚,我们一起聊些有的没的,开点并不好笑的玩笑,一起笑看孩子嬉戏,笑对人生的所有困难。

  最好的爱的诠释,不过是老谷妻子对着镜头一句简单的“感恩有你”,一个简单的拥抱,以及那些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生活琐事中,你对我的包容和体谅。

  4

  前几天回家见到高中时的两位老师,一大把年纪依然紧紧牵着对方的手,去上老年大学,一起游山玩水,一起谈论过去的学生,看着两位老教师精神抖擞的样子,突然内心充满了感动。

  年轻时,我们以为爱很容易。总是耗尽力气,和爱人斤斤计较,看不惯对方这样那样,好像不赢不罢休。

  随之年龄增长,才发现,那些个年轻气盛在乎东西,都不过是镜中月,水中花,随风飘零

  而真正留下的,是那些个精心准备的时刻,那些不经意却饱含爱意举动,以及相互扶持、帮助的恩情。

  年轻时,我们夫唱妇随一起打拼事业,相互扶持,年老了,我们一起牵着手,走遍千山万水笑谈天下

  此生,有你伴我便已足够

  人这一生,最幸运遇到灵魂相契的爱,这样的爱超越生死,超越世间所有万事万物。爱得纯粹,爱得简单。

  我们一起笑谈人生,走过人生的道道沟壑共同体会世间百态。

  一起走过走那么多年,才发现,真正的爱,无关时间距离财富、事业。

  最好的爱意,不过是,我紧紧牵着你的手,不离不弃,直到死亡把我们隔开。

  *

  ---  E N D ---

  「 改变自己从你的分享点赞开始 」

  本期作者:十二&瑶淼淼。

  ↓↓点击阅读原文更多十二原创文章

  支持十二,就给我们每天的文章点个ZAN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