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018年,我11岁的儿子选择离家出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018年,我11岁的儿子选择离家出走”

2018-12-20 19:16:09 作者:江月 来源:樊登读书 阅读:载入中…

“2018年,我11岁的儿子选择离家出走”

  上周,我们在【解忧书店】里问大家这样一个问题

  #2018年,你的生活发生了哪些变化,它们给你带来了什么?#

  后台收到了特别多的回复,大家盘点这一年里自己生活里的重大改变,有欣喜,也有悲伤

  有人从两个人变成了三个人,迎接新生命的到来;有人在职场上向前一步;有些人迷惘于当下的境况;也有一些人,他们经历了巨大的丧失……

  每个人都在认真地盘点这一年的得失期盼年会更好。

  @冰冰冰冰冰冰

  和相处了五年的男朋友分手,踏出了一步,去拥抱多样性以及拥有更多改变的勇气

  @Mandy

  1. 跑了国内1个+国外2个半程马拉松,4月开始每个月跑一次半程马拉松,一直坚持执行到12月,这是以前绝不能做到的。

  2. 结束海外平静学习生活回到家乡

  3. 坚持听“樊登读书”,从来没在一年中以如此高效的方式读了七八十本书。

  获得了健康身体丰富精神世界谦卑终身学习姿态学会带着恰如其分自尊自信过好当下的每一天!

  (真是收获满满的一年!)

  @雯雯

  收获了双胞胎闺女月份才知道怀孕两个月了,粗心的我竟然一点都没有察觉,一查B超竟然告诉我怀孕了,而且是双胞胎,又高兴焦虑。现在我有三个闺女了,加上我就是四朵花了,现在我已经完成人生大事之一。新的一年,我应该转战在事业上,很庆幸往后余生有你们三姐妹陪伴

  (家有四朵金花,恭喜~)

  @郁金香

  我从原来的婚烟生活中彻底走出来了,找到了自己喜欢行业对待前途不再恐惧,虽然工资不是很高,却是我喜欢的行业。通过长期努力,我相信自己收入一定会越来越高,最终达到期望值。这些带给我自信,从容,不再盲目迷茫,也不再恐惧。

  @爱折腾射手

  离开奋斗近10年的外资传统企业投入互联网创业公司怀抱。有不舍有不甘,但也充满了憧憬期待在30岁关头明白,如果自己不改变,或许人生就一成不变了。

  @将离

  11岁的儿子沉默爆发,并用离家出走揭开了叛逆的序章。生活彻底被颠覆。儿子找不到了,我是哭得最厉害、找得最卖力的那个,但当知道儿子出走竟是因为我时,我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了,感觉对他做什么都束手束脚。

  (妈妈,也是第一次做父母呀。相信沟通终会弥合你和孩子之间的距离~)

  @安妮

  我的父亲离世,只能永远怀念

  @索菲亚

  从孩子五岁多,我开始听樊登,今年孩子八岁了,从幼儿园小学没有所谓的叛逆期,没有任何沟通不畅或者束手无策时候。听樊登读书的这三年,我从职员晋升到中层管理工作得心应手部门人员成长飞速,口碑极佳。这些带来了前半生不曾预料的成长速度

  (很开心樊登读书能带给你这么大的改变)

  @hexuecandy

  这一年的九月份我生病了,得了罕见病肺淋巴管肌瘤病,我的人生全部被改变了。今年是如此的难过,也过得如此艰难。疼痛,让我觉得这个世界上比贫穷更加可怕的就是疼痛,病痛足以一点点把人的意志消磨殆尽。

  (抱抱你,你很坚强希望能早日战胜病魔,加油~)

  @杭州Z.O陈凯伦

  18年可能是我多年后回过头记忆深刻的一年,这一年我毕业5年,在职场终于当上了总监。这一年我结婚两年,终于迎来了宝宝。这一年我重回学校,读MBA。

  工作带来了更多关于职业经理人思考,生活带来了更多责任,学习带来了更多突破

  @玲玲

  遇到现在的男盆友,超好男人一枚,抚平了我之前感情上所有的创伤。最近在看房,打算明年结婚呢,终于不是感情里的流浪者了。我感觉自己好幸福,心有了安放的地方!(祝幸福~)

  新的一年即将到来,我们要如何迎接2019年呢?

  这里有三个词送给大家,它们如同三只锦囊,时时提醒着我们,要怀抱着怎样的心态好好生活。

  ● 怀有希望

  心理学家曾奇峰说:“希望是心灵阳光,有希望就可能拥有一切。或者说,即使我们什么都没有,只要我们有希望,那我们就不是真正的穷人

  有时候,我们不得不承受命运给人的突如其来的暴击,如果心中怀着一切会变好的希望,再大的苦也愿意熬过去。

  有人觉得希望这个字眼,看不见摸不着,是虚无缥缈东西。可是精神的东西,不正是一种无形的力量吗?

  神经医学领域早就通过严谨的脑科学实验,得出良性的认知会给大脑正向刺激,推动人行为上的改变。

   “希望”并不苍白无力,它是人在困境保护自己免于崩溃的一道屏障,有了它,我们才会对生活怀有眷恋

  ● 拥抱改变

  有位读者在30岁时,转行进入互联网领域,他说的一句话我很赞同:“如果自己不改变,或许人生就一成不变了。”

  有改变,才会有新的可能性发生,可能这个改变背后是一个巨大的惊喜,拆开它,会发现生命也有别样滋味

  我们可以以一种状态活一辈子,这或许很安全,但会有点无趣。

  就如同一首诗里写:

  去爱吧,像不曾受过伤一样 / 跳舞吧,像没有人在欣赏一样 / 唱歌吧,像没有人在聆听一样 / 工作吧,像不需要钱一样 / 生活吧,像身处于地球上的天堂一样。

  ● 学会珍惜

  回复里,很多人无比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

  一位叫小唐的读者说,他很珍惜现在的一切,孩子一天天长大,老人身体健康。自己和爱人的事业平稳,虽然不是大富大贵的家庭,但每天生活得很踏实

  如果我们只看到自己缺少的东西,盯着别人比我们强的地方,就永远不会有满足的那一天。因为你总能找到比自己优秀,比自己过得好的人。

  人生的价值,不是建立在与他人比较结果上,而是内心深处对自己的叩问:我的存在是否对身边人有意义

  珍惜自己所拥有的,才有可能得到更多。

  2019年,愿大家拥有更好的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