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请对手吃一块狼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哲理故事 >

请对手吃一块狼肉

2016-03-03 作者:谢素军 来源:意林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用讲故事打败对手,高明。

请对手吃一块狼肉

  托比?劳尔丹跟我说,公司已到了生死存亡的时刻,叫我这个老朋友帮忙做谈判翻译,我当然义不容辞。本以为地点会选择意大利最豪华的酒店,然后用最诱人的方式搞定对手,却没想到托比?劳尔丹,这位猎手起家的商界枭雄,竟然随意地把客人带到一家所谓的风格店。

  没有宽敞的包厢,没有醉人的美女,客人从土耳其远道而来,我知道他们一定很饿,但该死的店老板半天了还没动静,要不是自己只是个陪客,我一定踢凳子走人了,什么风格,分明就是故弄玄虚,我向托比?劳尔丹使了个眼色,可他却只顾着对客人讲年轻时那些老掉牙的狩猎故事,我也只好尴尬地跟着翻译。

  当店老板连声说对不起,说终于搞定时,我真的是大跌眼镜,整个圆桌上只有一只大铁锅,里面热气腾腾的竟是一只大狼腿。这菜我不知道怎么翻译,正想问托比?劳尔丹,他却摆了摆手,说先别吃,自己还有最后一个故事

  看着客人礼貌地放下刀叉,我觉得自己的脸像火烧一样,极其不安地等着托比?劳尔丹继续他的独角戏。

  与托比?劳尔丹十几年的交情,那天我竟然听到了他的一个新故事,他问,你们知道我们公司为什么以狼为文化吗?因为我要纪念二十年前的一场战役。那个时候,托比?劳尔丹说:“我养了两只猎狗,它们整天跟我出没在阿尔卑斯山南脉,那里有狡猾的雪狼,我发誓要猎取一只。”

  听托比?劳尔丹这么一说,客人突然来了精神,问结果如何。托比?劳尔丹淡淡一笑,说,没成功,但却很成功。(人生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这话是什么意思,托比?劳尔丹不待我们询问,又开始说了:“当我的两只猎狗发现那只雪狼的踪迹之后,我们一直紧追不舍,而且,那雪狼还被咬伤了。”

  我知道,阿尔卑斯山常年积雪,如果被咬伤了,一只雪狼是很难逃出生天的,这么说,之后一定发生了奇怪的事情。果然,托比?劳尔丹顿了一下,说:“我们在一个山坳追上了那只狼,就在我的两只猎狗准备发起进攻时,那雪狼竟然自己在前腿上咬下一块肉,血淋淋地甩向左边的猎狗,你们知道吗?左边的猎狗矫捷地咬住了那块飞来的美食,它大概是太累了,竟然舍不得放下,而就在一刹那,雪狼飞奔而起咬住了右边猎狗的脖子,它本可以吸上一点鲜血的,但它没有,我的猎狗一倒下,它便瘸着腿往山谷飞跑而去。”

  桌面上的大铁锅传来阵阵肉香,但我们全然不为所动,只等着托比?劳尔丹讲故事的结局

  可托比?劳尔丹却突然不讲了,亲自给几位客人切肉,说:“今天特意请各位吃狼腿,我想,你们一定喜欢。”

  后来我才知道,托比?劳尔丹给客人的狼肉的确好吃,因为那是整整一块阿拉伯市场,托比?劳尔丹很直白地说:“我知道除了贵公司,你们还有一个伙伴,而且我也非常清楚,现在主动权在你们手里,但我相信我的公司不会倒下,因为现在,我正式把阿拉伯市场让给贵公司。”

  谈判异常成功,因为阿拉伯市场是托比?劳尔丹的一块肉,太肥美了,如果对方不要,托比?劳尔丹说得很坦白,那他就会找对方的另一个伙伴,他相信对方想拒绝都拒绝不了。

  等客人走后,我问托比?劳尔丹,这次付出的代价真的很大,没想到托比?劳尔丹听了后哈哈大笑,说:“你忘了我讲的故事了吗?那只雪狼虽然丢了一块肉,但却咬死了另外一只猎狗,而且如果不是我放了两枪,我想它是不会逃跑的。”

  我点点头,没错,托比?劳尔丹就是一只狼,而他的对手后面并没有站着会放枪的猎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请对手吃一块狼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