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我的梦

2016-02-14 作者:陈熙 来源:楚天都市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作为一位已在江城生活了18年的人,听说别人有江城情结,心里不禁有些高兴。可得知是因为伦敦、上海太遥远退而求其次选择江城,又不免有些失落。后来看到她选择江城还有两个原因:家人多在江城;江城美,而且比以前更美时又多少有些释然。作者用这样曲折起伏的笔调撩拨着江城人的神经,但心迹的确很真实

我的梦

  小时候,我的梦想是伦敦。

  长大后,我的梦想是上海。

  而现在,我的梦想是武汉。

  小时候,认为自己20岁的时候必定是像电视剧里那样风光、那种成功女生,可以去剑桥去牛津,叱咤商场无所不能。稍微长大一点后,有了更多的认知。我开始所谓的成熟,我开始向往繁华的上海。上海同济医学院,上海交大,或者,复旦大学。那种对都市的向往,可能是每个少年对成熟的期待。上海,其实依旧很远。

  现在,高三,真正到了选择去向的时候。我选择的,是那个熟悉的江城。

  人的一辈子,要留下多少足迹,才算得上完整。有的人,一辈子都在一座城,例如那黄花地里的老农;有的人,一辈子还未过一半,就已经见过了各色人等,例如我的哥哥

  妈妈说:没有本事,你只有一辈子呆在一个地方,读书,工作,结婚,生子,老去,死亡。我选择的江城,和我现在生活的小城,是不是算一个地方呢?(人生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上世纪90年代末的江城,汉口是繁华的经济中心,世贸武广,中山公园,同济医院……现在的江城,武昌的光谷,东湖,黄鹤楼,新世界,群光,大洋百货。而汉阳,依旧保持着它沧桑的岁月风貌,还有归元寺的袅袅钟声。

  小时候喜欢去的地方无非是东湖磨山,还有中山公园,汉阳动物园那些地方。总记得爸爸带着我去坐磨山的滑道、中山公园小小的过山车,还有动物园里的大象。后来,很少去那些游玩的地方,只是频繁地出没于群光,大洋百货,或者是酒店,餐馆。

  慢慢的,好像,江城已经成为了生活的一部分。爸爸住在关山,每天在江城工作,周末才会回家。两个哥哥分别在这里读书工作。姑妈姑父也如此,而大伯和弟弟,则是名副其实的武汉人。

  突然发现,整个家里,只剩下我和妈妈依然留守在这个小城市。妈妈说,她是在等我。等我读大学去了武汉,就会把家迁过去了。也许那时候,是我真正告别家乡的时候。

  前年哥哥带我去过武大,珞珈山的樱花正开,民国时代的老房子还有翠绿山顶的图书馆。武大也许是一个不错的旅游景点。对于珞珈山的那片土地,我始终是抱着一种特殊的感情。那是一种我无法企及的美好

  有的时候,梦想就是做梦。现在的我没什么大的梦想,没有伦敦,没有上海,就是武汉。

  无法理解的,江城情结。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