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抗挫折能力,决定了你的人生高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抗挫折能力,决定了你的人生高度

2017-03-26 作者: 碧海明月 来源:富书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输得起,才能赢的更漂亮

抗挫折能力,决定了你的人生高度

  01

  冬子大学毕业后,进入了一家知名的房地产公司。

  他凭着聪明勤奋和务实,短短几年的时间里,成长为众人眼里的精英人士。

  冬子的羽翼渐渐丰满后,野心便滋生出来,不再满足于在别人手下谋发展。

  他核算了一下自己手里的财富,然后毫不犹豫地辞了职,注册了自己的公司,开始创业

  有的人虽然在大企业里干得风生水起,却不适合单枪匹马的创业。

  两年后,冬子赔光了所有的积蓄,心灰意冷地宣布自己破产。

  身无分文的冬子连房子都租不起,只好借住到一位朋友家里。

  由于冬子平时慷慨大方、人缘极好,所以朋友收留他时,告诉他愿住多久就住多久,不必客气。

  没承想,冬子真的没客气,一住就是一年。

  这一年时间里,冬子过得十分颓废,他不去找工作,只是待在家里喝闷酒。

  朋友劝他去找份工作。

  他说,以前职位很高,现在却如此落破,如果从低层做起心里接受不了。

  朋友便召集了几个要好的哥们,大家凑了一笔钱,帮他重新创业。

  冬子感谢了众人,又开始了第二次创业。

  不幸的是,冬子又赔了个精光。

  冬子觉得人生再也没有翻盘的机会了,于是对未来彻底失去了信心

  多年后的今天,朋友们结婚生子、事业小成,冬子却仍然不务正业,到处混日子。

  挫折失败是每个人都会经历的考验,如果你不能战胜它们,就无法成为生活的强者。

  02

  白岩松中国农业大学演讲时说:

  从大学走出来的人才,我最看重的就是他是否有一个抗打击和抗胜利心理素质,他能不能始终以一个宽厚、平静、从容态度面对人生中随时出现的各种各样的变故。这时候我才知道你是一个可以长跑的人。人生就是一次长跑,只有当你能长跑的时候,当你能输的时候,你才可能赢!

  的确,只有输得起的人,才能赢得漂亮。

  抗挫折能力,往往决定一个人的人生高度。

  如果一个人的抗挫折能力太差,就无法到达人生理想的高度。

  我身边很多朋友现在事业有成、人生得意,但是他们在创业的前几年都经历了很多的挫折和失败。

  有的人赔得一塌糊涂,致使连地下室都租不起,只能睡在办公室的桌子上。 www.WenZhangBa.com

  有的人赔得底朝天,只能厚着脸皮暂时借住在亲戚家里。

  有的人在漫长的人生低谷期,只能啃馒头和咸菜度日。

  有的人在最艰辛的创业岁月里,连女朋友都偷偷逃离了。

  他们也许曾经失落,曾经沮丧,曾经消沉,但是他们最终没有被命运击垮,没有被挫折打倒,而是咬着牙关,一次次重新振作起来,最终,打了漂亮的翻身仗。

  没有谁的人生是一帆风顺的,暴风雨总会不期而至。如果你抵御不住暴风雨的洗礼,就没有机会看到雨后的彩虹。

  03

  在演艺圈,最被人们津津乐道的励志典范,是浴火重生的胡歌。

  2005年,电视剧《仙剑奇侠传》热播,胡歌因为成功塑造了豪爽深情的“李逍遥”一角而红遍大江南北,成为超人气偶像。

  所有人都笃定地认为,胡歌的未来必将星光灿烂。

  但是,天有不测风云。

  2006年8月,胡歌在浙江嘉兴遭遇车祸。

  他伤势严重,面临着“毁容”的危险。

  这对一个艺人而言,无疑是毁灭性的打击。

  在香港治疗期间,胡歌开辟了专栏,书写心情自白,努力让自己重新振作起来。

  在一篇文章里,胡歌写道:

  车祸创伤了我的容貌,也冲击了我的内心,每次当我战战兢兢拿起镜子的时候,我都渴望能在镜子里寻找到勇气和力量。镜子的语言简洁而充满了智能,除了我自己,没有人能够让我真正重新站立,如果皮囊难以修复,就用思想去填满它吧。

  面对容颜受损的事实,他选择了“向内而思”,重新定位自己。

  经过近10个月的治疗,2017年6月胡歌伤愈复出,但是右眼留下了永远的伤痕。

  此后,胡歌一直努力用思想填充皮囊,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断求进步,求突破。

  历经多年的磨砺,终于在2015年,胡歌凭借在《伪装者》和《琅琊榜》中的出色表演,完成了从偶像明星到实力演员的成功蜕变,刷新了演艺生涯的新高度。

  生活中的挫折与磨难,往往是人生的分水岭。如果你能浴火重生,就会刷新人生的新高度;如果你一蹶不振,就会停滞在人生的低谷。

  04

  在商界,涅盘重生的典范更是不胜枚举,孙宏斌就是其中之一。

  1985年,22岁的孙宏斌,毕业于清华大学。

  1988年,25岁的他,进入联想。

  1900年,27岁的他,被破格提拔为联想企业发展部的经理,当时柳传志有意把他培养成联想接班人。

  此时的孙宏斌前途光明,风光无限。

  但是,人有旦夕祸福。

  不久,他因挪用公款,被柳传志送进监狱。

  坐牢,对于年轻人而言,无疑是灭顶之灾。

  然而,孙宏斌却是一个例外。

  1994年,31岁的他刑满出狱。同年,他向柳传志借款50万元,进军地产界。

  此后,他历经20多年的风霜雪雨,几经跌宕起伏,把自己的企业打造成千亿级企业。

  他曾年少轻狂,也曾一败涂地,却能够屡败屡战,东山再起,一步步走向人生的巅峰。

  人生之路绝非坦途,成功之路更是荆棘布满,只有百折不挠的人,才能攀越人生的一个又一个高峰,到达成功的彼岸。

  人们常常会讨论,智商和情商到底哪个更重要。

  我认为,比两者更更重要的是抗挫折能力。因为最终决定我们人生高度的,往往是抗挫折能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