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个字的性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三个字的性别

2017-11-10 03:52:50 作者:于永海 来源: 湖北特别关注 阅读:载入中…

三个字的性别

  一次,单位要填写一张很重要的表格,由于这种表格是限额发放的,所以每人只有一张。并且,领导一再强调:这张表非常重要,不能有任何涂改的痕迹。

  虽然绝大多数人还是小心谨慎的,但总有那么几个人例外。小刘向来都是大大咧咧的,这次也是一样,他在填表的时候也不知道在想什么,竟然把民族“汉”填进了性别一栏里。当他发现时已经为时已晚,但又想起领导说不能涂改。他脑中灵光一闪,想起不久前看到的一则小笑话,便在“汉”字后面加了一个“子”字,这样一来,他的性别就成了“汉子”,虽然有些搞笑,但好歹也能说得通。

  可是,就在小刘得意自己随机应变时,一旁的阿艳却犯了难:她本来想偷个懒,能抄的地方都照着小刘抄一抄,剩余的栏里填上自己的信息就行了,但她一时大意,竟然连同性别一栏也抄了下来。看着小刘把“汉”改成了“汉子”,她的脸色阴沉得能滴出水来,把笔扔在桌子上,就要找小刘算账。

  可是,就在阿艳张牙舞爪地准备扑向小刘时,她忽然想到了什么,马上又拿起笔来,咬着牙在性别一栏添了两个字,这样一来,她的性别就变成了——女汉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个字的性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