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幸亏此人及时向美国投降,让人类逃过一劫,否则人类将多死几亿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幸亏此人及时向美国投降,让人类逃过一劫,否则人类将多死几亿人

2017-11-19 06:09:13 作者:慕枫歌歌 来源:智斗 阅读:载入中…

幸亏此人及时向美国投降,让人类逃过一劫,否则人类将多死几亿人

  我们知道,自从人类发明原子弹以来,常规战争已经不是人类的主要威胁了,而原子弹已经成为了消灭人类最大的杀手。这一点从日本的广岛和长崎被摧毁的程度可以看出。

  当时的美国,刚刚研发出了核武器,还不是太成熟,威力和今天的氢弹等武器难以相比,但即使这样,也使得日本的这两个城市饱受摧残,其强大无匹的破坏力令人惊讶

  所以在当年,有人曾询问爱因斯坦,说人类爆发了第三次世界大战之后,会出现什么情况?爱因斯坦思索了一下回答说:我不知道人类的第三次世界大战爆发后,会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我所知道的是,在人类的第四次世界大战中,彼此之间的武器会是石块和木棒。

  爱因斯塔的回答很睿智,他没有正面回答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巨大破坏力,而是展开想象,告诉那些提问者,一旦全球人类开展,那么将是一场史无前例的浩劫,人类的文明也将被摧毁殆尽,重新回到原始社会

  爱因斯坦的话语不是危言耸听,这一点也被所有理智的人高度认同。而在历史上,曾几乎发生了第三次世界大战,当时的形势已经到了千钧一发,可以说,任何一方不冷静,这场大战便会全面爆发,这就是上世纪六十年代的古巴导弹危机。

  古巴在取得了民族独立之后,成为了社会主义阵营中的一员。作为邻国的美国,自然不愿身边出现一个不和自己发展理念相同的国家,因此时不时地来古巴捣乱一回。

  也曾多次暗杀古巴的领导者,这让古巴很不爽,自然而然和苏联走得很近,希望对方能够在关键时刻保护自己,这叫背靠大树好乘凉,共同对付美国。

  后来形势的发展越来越严峻,苏联领导人赫鲁晓夫,是一个大忽悠分子,他成功说服古巴将自己国家的导弹部属在古巴境内,并且也积极地付诸实际行动。古巴和苏联的联手以及接下来的行动,让美国大为紧张,对方这样做,简直是在他们头上直接悬挂了一把利剑,随时都会让美国伤痕累累。

  美国民众得知消息后,惊慌失措感觉世界末日来临了,民众情绪的反弹,也让美国政府对古巴和苏联的行为发起强烈的反击。而恰恰在这个时候,1962年10月,一艘苏联潜艇偷偷向古巴运送了一颗原子弹,美国一直在密切关注着苏联的动向,因此很快在古巴海域发现了这艘潜艇,立即给予回击,发射了几颗鱼雷。

  美国之所以敢打响第一枪,是因为他们并不知道潜艇上有原子弹,可是对于精神也同样高度紧张的苏联潜艇人员来说,受到了鱼雷的攻击,立即炸锅了,他们以为是开打了,所以潜艇高层指挥人员下令准备发射原子弹。

  可想而知,一旦原子弹发射,后果是灾难性的,美国势必会大规模反击,由此引发的连锁反应是任何人都难以预料的。关键时刻,潜艇最高指挥官阿尔希波夫挺身而出,及时制止了苏军的鲁莽行为,并上浮海面向美国投降,避免事态的扩大。

  阿尔希波夫的这一行为,对人类来说是莫大的福音。可对他自己来说,却是一场浩劫。当时那个年代,这种行为无疑是卖国,因此一直受到国家的批判,一生遭受了很多不公正的待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