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场短篇:摊事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官场短篇:摊事儿

2018-05-10 05:00:48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官场短篇:摊事儿

  内容来源作者 邵福军,图文综合网络

  于大爷最近总是摊事儿

  那天超市搞促销,散养土鸡蛋原价五块九一斤,促销价两块九。家里小孙子的土鸡蛋已经断了好几天,于大爷赶紧排在抢购队伍后面。看着眼前长长的队伍,他一直皱着眉,担心买不到鸡蛋。幸运的是,等于大爷排到时,还剩最后三斤。拎着三斤鸡蛋,于大爷乐呵呵地往家走,冷不防被一个只顾匆匆赶路的年轻人迎面撞上,鸡蛋碎了一地。于大爷气愤地斥责年轻人,那年轻人赶忙掏出一沓钱,连同一张名片塞给于大爷。“这些钱赔给您,我身上就这么多了,如果不够,回头您给我打电话。”

  回到家,于大爷把钱和名片交给儿子,儿子惊道:“一万哪!这怎么行,回头我给人家还回去。”

  这天,于大爷牵着家里的宠物狗毛毛出门溜达,走着走着,另一只宠物狗出现了。经过于大爷身边时,那只狗突然咬了毛毛一口,然后就跑远了。毛毛疼得趴在地上,于大爷心疼地抱起毛毛吼叫:“谁家的野狗!”这时,一个小伙子奔过来,一边连声道歉一边掏出一沓钱和一张名片塞给于大爷,“这钱拿去给小狗治伤,不够再给我打电话。”

  回到家,于大爷把钱和名片交给儿子,儿子说:“这人真有意思,这点小事给两万,我去还给他。”

  又是一天,于大爷去学校接孙子,孙子刚出校门就和一个小男孩打了起来。于大爷忙着拉架,那小男孩趁乱攻击,于大爷的孙子吃了亏。这时,一个中年男子赶过来向他们赔礼,称回去会好好教训儿子,然后拿出一沓钱和一张名片说:“这点钱委屈您家孩子了,钱不够再找我。”

  回到家,于大爷把钱和名片交给儿子,儿子说:“孩子也没受什么伤,哪能要人家三万块,我去还他。”

  上周末,于大爷早起锻炼,被一个骑自行车的人撞了,那人也奉上一沓钱和一张名片。

  回到家,于大爷照例把钱和名片交给儿子,儿子皱皱眉没说什么。夜里于大爷起来如厕,路过儿子儿媳卧室,两人像是在聊天,于大爷隐约听到这样一句:“真是不懂行情,五千块钱就想办审批手续,做梦哪。”

  于大爷目瞪口呆,这才明白自己为什么总摊事儿了。

  没过多久,于大爷真摊事儿了:儿子因受贿被查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官场短篇:摊事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