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场故事:皮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官场故事:皮包

2018-05-13 05:05:28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官场故事:皮包

  内容来源作者 左世海,图文综合网络

  读书分割线

  任斌去省城出差,偶遇当大老板的发小李毅。李毅请任斌吃饭,见他肩上斜挎一个咖啡色的帆布背包,调侃道:“你大小也是国家干部,咋用这种破包,扔了得了。你小子运气好,昨天有人刚送我一个包,我转给你吧。”说完,李毅让助手去他车里取包。一会儿助手回来,提着一个包装袋。李毅接过,拿出一个精致黑色手提包,递给任斌。

  ldquo;这么贵的包,我哪好意思。”任斌摸着那酥软的皮质,看着上面1万多元的价牌。

  ldquo;咱兄弟谁跟谁呀,”李毅笑道,“再说我留着也是闲置,正好给你撑撑门面。”

  读书分割线

  出差回来第二天,任斌夹着李毅送的包上班。同事老吴见了打趣道:“呦呵,换包了,是从省城地摊上淘的吧?”任斌说了大款发小送包的事,老吴上前细看,好一会儿才道:“的确是上等品质,只是样式不适合你,别的我就不多说了,呵呵。”

  任斌刚想发问,同事小周走进来,一眼就看见桌上的皮包,“这包看着高大上啊,淘宝上挑的吧?”任斌又把事情跟小周说了一遍。“原来如此。”小周认真看了看包,笑道:“人家大款有的是好包,顺手送你落个人情。不过,这包不太配你,呵呵。”

  任斌眉头一皱,刚想说话,桌上电话响了,是处长叫他过去。接下来一整天,大家谁都没再提包的事,任斌忙工作,也忘了这茬。

  读书分割线

  下班后,任斌夹着包往大院门口走。处长开车经过,摇下车窗笑道:“几天不见换包了,气质立马不一样啊。”任斌也笑了,讲了发小送包的事。

  处长接过包,“嗯,皮质好,样式又新,是高档货。不过……”他瞅了一眼任斌,欲言又止。

  这帮人,怎么都说半截话?任斌心里一突,“这包,您是不是觉得有问题?”

  ldquo;你别怪我说话直,我也是为你好。你一个小科员,带着这种高档包,整天骑一辆破自行车上下班,不协调啊。要是引起小偷小摸注意,以后上街还可能惹麻烦。行了,话不多说,你领会精神就好。”

  读书分割线

  处长开车走了,任斌呆立良久。

  第二天,任斌又背上以前那个帆布包。“还是这个好,朴素大方亲切自然。”老吴说。“可不是,这个包特别衬你文化人的个性和气质。”小周附和。

  任斌笑而不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官场故事:皮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