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并不是缺能力,而是缺乏执行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你并不是缺能力,而是缺乏执行力

2018-05-30 20:59:21 作者:林子树 来源:新华社 阅读:载入中…

你并不是缺能力,而是缺乏执行力

  01

  去年,有个文友觉得写作市场很火,决定认真东西平心而论这位文友的写作水平非常不错,高考作文满分曾经的新慨念作文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是很多人羡慕的对象

  半年过去了,我原本以为她应该有很多作品见刊见报,但没想到啥也没有。有一次在微信上闲聊,我问她原因。她说:“我还没开始写呢,总觉得不知道写什么,所以索性就搁浅了,再说估计我写了也没有人要,还不如不写。”

  讲实话,她的话我无言以对,只是觉得非常惋惜,一个有良好写作功底的人就这么废了。

  其实,很多时候,我们并不是能力不行,而是缺乏执行力。想的太多是大多数年轻人通病,遇到问题首先想到的是困难,而不是怎么解决困难,因为害怕,梦想就只能是梦想了。

  凡事如果你去做,可能成功但也可能会失败,但如果不去做,那么好像只能失败。有很多人遇到事情犹豫不决,想等待一个绝佳的机会,但殊不知,在你犹豫的时候,具有超强执行力的人已经在做了。

  时间久了,你会发现,就算当时你的起点比别人高很多,那么也会被他们甩在后面,造成这个原因的并不是你的能力,而是执行力。

  02

  有个朋友跳槽到一家外企工作,刚去公司的时候,因为有很多聪明想法深得顶头上司照顾,有一次他跟上司说自己的想法时,上司竖起大拇指说:“真是个好主意,你一定要尽快形成策划方案”。

  上司原本以为这位朋友说完后会立即去执行,但没想到他根本没做,只是一直停留在想的层面

  后来,上司要去开会,急匆匆的对朋友说:“上次说的那个方案做好了吗?我要用来跟对方合作。”朋友支吾着说:“对不起,我还没做呢,请再给我点时间。”

  这下上司火了,因为时间差不多过去一个月了,他没有给朋友任何机会,而是直接把他开除了。为此朋友觉得委屈,他在微信上和我吐槽:“不过没做好方案而已,这外国人真难伺候”。

  朋友说这话的时,我并没有说什么,也许他到现在还没有意识到执行力对一个人乃至一个企业到底有多重要

  很多时候,能力并不是最重要的,执行力才是。企业里表现好的员工可能不是能力最强的,但一定是执行力最强的,或许他们没有极强的能力,但是绝对会把眼前所有的事情都处理井井有条

  与其一直停留在想的层面,还不如努力地去做,至少这样不会留下遗憾

  03

  生活中,有很多人就是这样,总说要开始减肥,可是几个月过去了没有丝毫进展,减肥成了一句口头禅;发誓要早睡早起努力读书,可刷完手机不经意间已经凌晨两点。

  下定决心要攒钱,来实现自己微小的梦想,可每月花呗照样还款,总和别人谈及自己的梦想,却从来没有执行的动力

  有个人对画画很感兴趣,但他迟迟不敢开始,一直拖着,有一次他跟朋友说:“我很喜欢画画,可一直不敢开始,怕自己画不好”。

  朋友说:“暂且不说你能否画好,但你不去开始,又怎么知道自己画不好呢?”

  你我以及身边的大多数年轻人就是这样,虽然心中有很多美好的想法,但从来不敢开始,因为惧怕失败,所以一直在逃避,可你知道吗,等待和犹豫才是这个世界上最无情的杀手

  如果想考研,那就马上努力学习,别一直停留在想的层面;如果想减肥,那就管住嘴迈开腿,千万别只是说说而已。

  如果能力还不错,就更不要停留在想的层面了,因为这样只会害了你,让你离自己的梦想越来越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