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毛钱改变一生!(好文力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一毛钱改变一生!(好文力荐)

2018-06-01 04:45:17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一毛钱改变一生!(好文力荐)

  内容来源:文/时英友,图文综合网络

  桃花分割线

  小桃高中毕业后就决定进城打工,可是来到城里一个半月过去了,还是没有找到工作无奈之下,只好到一家饭店去当帮工,洗碗、杀鱼、端盘子,月工资才四百元。可这也总比没有好啊!

  但没想才干了三天,小桃就给气跑了。怎么回事呢?

  那天晚上已是九点来钟了,小桃一天活儿干下来累得腰都直不起来,偏偏这时又来了一桌客人,点名要吃“咸肉黄鳝煲”。胖厨师于是吩咐下来:杀黄鳝,大的三条,小的五条。

  小桃从小就怕黄鳝,但现在这个时候不杀不行呀。她只好咬咬牙,闭着眼睛抓了八条黄鳝,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弄得一手一脸的鳝血,才将它们剖洗干净

  桃花分割线

  可没想到胖厨师见了非但不领情,反而发起火来:“谁让你杀这么多?大的三条就够了。”

  小桃一肚子委屈火气“腾”地就上来了,嗓门比胖厨师还响:“不是你说的吗?大的三条,小的五条,三条加五条,一共不是八条吗?”

  胖厨师气坏了,嚷道:“我跟你说的是,要是大黄鳝,就杀三条;要是小黄鳝,就杀五条。你怎么听的?居然还有脸朝我发火?你想干就干,不干走人!”

  ldquo;明明是你自己没说清楚。”小桃越发觉得委屈,不等胖厨师再开口,便转身跑了。

  第二天,小桃就辞职了。

  没了工作,小桃只好又开始职业介绍所和人才市场。可是一连几天跑下来,什么结果都没有。

  桃花分割线

  这时,小桃一位远房表姐告诉她说,附近有家大酒店正在招工,小桃一听,立刻赶了过去。

  大酒店还没开张,但招工现场已经挤满了人。小桃在招工海报前看了半天,虽然上自部门经理、下到勤杂人员,这个大酒店一下子就要招将近四百余名员工,可小桃想想自己要学历没学历,要技能没技能,有希望吗?她暗自叹了口气,想了想,去领了张申请表格,老老实实在上面填了一份申请洗碗的工作。

  半个月后,小桃接到大酒店的通知,让她第二天去面试。小桃一看通知就来气:你用人单位也太挑剔了,干洗碗这种事儿也要面试?你总不至于招几个博士生进来给你洗碗吧?

  不过气归气,小桃也不敢怠慢,第二天,她特意从表姐那里借来一套时尚衣服穿上,奔大酒店而去。来到酒店,小桃往那申请洗碗工的队列里一站,左看看、右瞧瞧,觉得自己站在这些人老珠黄、粗手大脚的大嫂们中间,称得上是“鹤立鸡群”了,不禁得意起来。

  桃花分割线

  不一会儿,据说是这家大酒店的行政总厨,一位姓吴的师傅,来到小桃他们的队列前。小桃一看却大惊失色,原来这个吴师傅就是自己当初在小饭店里和他翻过嘴的那位胖厨师。真是冤家路窄,这回完了!

  只见吴师傅微笑着大家面前走过,挨个儿问每个人,叫什么名字,是哪里人。走到小桃面前的时候,吴师傅将她上下打量了一番,意味深长地看着她说:“我们好像见过面?”

  小桃的心“怦怦”直跳,没吱声。

  ldquo;读过书吗?”吴师傅问。

  小桃轻轻回答:“读过,高中毕业。”

  吴师傅又问:“以前干过什么?”

  小桃摇摇头:“从老家刚出来,什么都没干过。”

  ldquo;噢——”吴师傅若有所思,摇摇头,又点点头。

  桃花分割线

  最后,大家伙都一一问遍了,吴师傅指着小桃对大家说:“除了她,其他人明天早上九点准时来大酒店报到。”

  众人欢天喜地,一哄而散,只有小桃孤零零地站在原地泪水顺着她的脸颊流了下来,她心里清楚:什么行政总厨?这家伙是在报“一架之仇”啊!看着渐渐走远的吴师傅,小桃冲着他的后背影狠狠啐了一口。

  小桃心灰意冷地走出大酒店,只见外面空地上,整整齐齐地站了两排姑娘,一个戴眼镜的胖男人正冲着姑娘们比比划划地说个不停,四周还聚着不少围观的路人。若在平时,小桃肯定好奇地凑上去看热闹,可这会儿她没心情

  小桃正要离开突然传来一声高喊:“范青青,你去哪里呀?还不赶快过来归队?”

  桃花分割线

  小桃一怔,发现刚才还在队列前说话的那个胖男人,此刻正冲着她招手。小桃左右看看,没有别人呀?她心想:难道他是叫我?正纳闷呢,胖男人过来不由分说就把她拽入了姑娘们的队列里,说:“范青青,我叫你,你没听见吗?”

  小桃这才明白,一定是这个胖男人认错人,把自己当成那个叫“范青青”的姑娘了。她心里不由一动:反正是你硬把我拉进来的,那我索性就当一回范青青吧。

  这帮姑娘是大酒店新招进的服务生,胖男人是她们的部门经理,现在正在给她们上就业培训课。一个钟头后,培训结束了,胖经理照着花名册点名,点到“范青青”的时候,小桃索性大着胆子理直气壮地应了一声。

  点名结束,胖经理宣布解散,叫大家明天再接着来培训。小桃不禁犹豫起来:自己明天到底要不要再来呢?她思虑再三,决定第二天还是来看看再说。让她庆幸的是,第二天这个范青青还是没来,而且一直到培训结束也没露面,小桃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

  桃花分割线

  终于有工作了!不过说实话,小桃心里一直不踏实,总是处于一种戒备状态,害怕哪一天那个吴师傅发现了她,到部门经理面前一说,那自己就会被炒鱿鱼。但是世上好多事就是这样,你越怕就越会碰上。后来果然有一天,小桃与吴师傅迎面遇上了,吴师傅目不转睛地盯着小桃看,小桃只好假装不认识,低着头匆匆而过。事后,小桃担惊受怕了好几天,总算没有什么动静,才稍稍放下心来。

  小桃十分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工作,所以她干得特别认真,特别负责。没想半年之后,小桃竟被破格提升大堂领班,这令她又惊讶激动

  这时的小桃已今非昔比了,你看她,身着黑色的职业装,气质高雅大方,一派白领风度。这天,她走进胖经理的办公室,掏出身份证递到胖经理面前。

  桃花分割线

  胖经理不解地问:“你这是干什么?”

  小桃说:“经理,我要改姓更名,我叫雷小桃,不叫范青青。”

  胖经理突然一阵哈哈大笑:“你不说,我倒把这件事给忘了。”

  小桃好生奇怪:“你早就知道我不是范青青了?”

  胖经理笑道:“实话跟你说了吧!当初其实是吴师傅向我推荐你的,他给我发了条短信息,说让你一个高中生来洗碗大材小用了。他特意提醒我说,你年轻气盛,千万别伤了你的自尊,我这才略施小计把你给留下了。”

  小桃一听,愣在那里,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桃花分割线

  第二天晚上,小桃执意要请吴师傅和胖经理吃饭。小桃替他们斟满酒,自己也倒了一杯,端起来说:“我敬二位!”说罢一仰脖子,自己先就喝了个底朝天。

  一杯酒下肚,小桃的脸红得像桃花。她望着吴师傅,真心诚意地说:“吴师傅,谢谢你,要不是你,我现在也许还在酒店里洗碗呢!”

  吴师傅连连摆手:“小桃,你太客气了,这事不值一提,不值一提呀!当时,我只不过是花一毛钱发了一条短信息给他而已。”

  胖经理在一旁微笑着,直点头。

  ldquo;可是,你这一毛钱却改变了我的一生啊!”说这话的时候,小桃的眼泪禁不住流了下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