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林徽因:不抱怨,你就赢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林徽因:不抱怨,你就赢了

2018-06-03 21:46:50 作者:未知 来源:儒风大家 阅读:载入中…

林徽因:不抱怨,你就赢了

  每个人都有面对失败挫折时候,这是我们人生的一部分

  不抱怨,是人生应有的态度

  抱怨是最消耗能力的无用行为,正如比尔盖茨所说:人生是不公平的,习惯接受他,永远不要抱怨。

  不抱怨,你就赢了。

  1

  抱怨是一种负能量

  鲁迅在《祝福》中刻画了祥林嫂一角,祥林嫂在失去儿子后,见人就说“我真傻,真的……”,开始时,大家还会听听还会安慰她,后来没有一个人喜欢听她讲话。

  生活多苦,人都是向阳动物,没有人喜欢听负能量满满的东西

  抱怨多了,被负能量包围久了,整个人就会失去信心活力,生活也会受到影响

  心理学家认为暗示是影响潜意识有效方法之一,暗示使人的心境情绪发生变化,从而影响人的某些生理功能健康状况

  抱怨,其实就是一种心理暗示。有些人发现自己越抱怨反而情况糟糕;越抱怨运气越差,原因就在于此。

  你抱怨的时候其实就在潜意识里给自己输入了“我不行”的心理暗示,抱怨次数多了,勇气就会相应减退,信心也会消失,自然在面对挑战时更加无助手忙脚乱

  不抱怨,你就赢了。遇事首先要有一个好心态,心态决定你的未来

  在抗战期间,有友人劝梁思成、林徽因夫妇外国居住,但夫妇二人并未答应。友人问她,“如果日本人来了怎么办?”林徽因淡淡地回答:“门外不就是扬子江?”

  再苦再难,林徽因都没有抱怨过,走遍全国15个省,考察古建筑两百多个。泥泞的考察路,世人的不理解,林徽因以柔弱女子肩膀一力扛起。

  2

  抱怨不如行动

  有功夫抱怨不如把抱怨的时间转化为行动。

  看过一句话“这个世界,是用能力和成绩来说话的,跌倒了就爬起来,有问题就想办法解决,抱怨有什么用”。

  抱怨除了浪费自己的时间,让自己消沉,让别人讨厌之外,无一用处

  抱怨再多,上天也不会因为你的抱怨而优待你,生活也不会因为你的抱怨给你弥补。

  成功都是从行动得来的,没有谁的幸福仅靠嘴上的抱怨就能获得。成功的人不一定都不抱怨,但只会抱怨的人一定无法成功。

  林徽因很喜欢建筑,在出国留学之前也一心想报建筑系。梁启超、林长民两位父亲打算孩子送进宾大读建筑系。但因为种种原因,林徽因并未如愿学习建筑,梁思成则进入了宾大建筑系。

  但林徽因并未抱怨,反而常去旁听建筑系的课程主动加强学习。

  不抱怨,你就赢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