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父母最心寒的是,子女一边依赖一边嫌弃(深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父母最心寒的是,子女一边依赖一边嫌弃(深度)

2018-06-09 05:19:11 来源:洞见 阅读:载入中…

父母最心寒的是,子女一边依赖一边嫌弃(深度)

  来源儒风大家

  网上曾经有过这样一个问题父母是否可以干涉子女婚姻

  有个青年说,婚恋自由,父母当然无权干涉。

  有人回复他说,如果你的父母为你准备房子车子呢?这样的话,父母是否有权干涉呢?

  青年理直气壮地说,那是他们应该承担的责任

  这是中国绝大部分家庭现状

  孩子方面依赖着父母,在生活上是个孩子。

  另一方面,他们还同时嫌弃着父母,觉得父母对他干涉太多,无论婚姻还是生活。

  1、没有谁天生欠谁的

  在美国,孩子十八岁之后就获得独立,父母将不再管孩子的生活,同时也不再提供经济支持

  在中国,相当一部分孩子到二十五岁依然依赖家庭的经济支持,俗称啃老。

  在房价飞涨、就业困难的今天,没有几个孩子能靠自己能力买房结婚的。

  父母含辛茹苦一辈子,拿出半生积蓄给孩子买房,却依然是孩子眼里被嫌弃的一方。

  嫌弃父母没有见识眼界不高,审美老土,喜欢用老旧的思维说教,干涉自己的生活

  不喜欢可以出去啊,不赖着父母,不就不用烦了。

  最让人气愤的,就是一边依赖父母,一边嫌弃父母的人。

  没有谁天生欠谁的,父母爱孩子,孩子也要爱父母,所有的爱都是相互的,只知道索取不知道感恩的人,哪怕面对的是自己的父母,也同样是自私,是凉薄。

  2、多体谅父母的不容易

  年轻一辈的工作忙,孩子通常要交给父母照顾

  父母明明已经到了退休年纪,可以在家里溜溜鸟,跳跳舞,种种花草颐养天年了。

  结果突然又要照顾孙子

  小孩子一天需要一个整人照顾,他们精力旺盛折腾起来是老人不小的负担

  就是这样辛苦的带孩子,还要承受自己孩子的不满

  什么教育方法落后了,饮食不够科学了,带个孩子,累个半死,还讨不到好处

  没有几句暖和话也就罢了,还要处处指责,寒了父母的心。

  父母体谅年轻人工作不易,承担起教育孩子的责任,年轻人却横加指责,一点也不体谅父母的辛苦。

  父母牺牲掉晚年幸福安宁日子,来为孩子操心劳累,孩子却觉得一切天经地义、理所应当,对他们既没有感恩,也没有尊重

  这样做是不是太过分了呢?

  3、父母是家庭的根

  如果把一个家庭比作一棵大树,那么父母是根,子女是叶子,孙子孙女是果实

  果农都是在根上施肥,在果子上打药!

  只有在根上施肥,果子才能有足够的营养。在果子上打药,才能防止果子长虫子

  我们对父母要多关爱,对子女要多教育。

  一个人在孝养父母之时,自己的儿女也看在眼里,年轻人以身作则孝敬尊长,就是孩子成长最好的榜样

  孩子是通过父母的行动,懂得孝的。

  换句话来说今天如果不懂得孝顺父母,不懂得尊重父母,将来养出来的孩子也不会懂得尊重父母,孝顺父母。

  久而久之,必然戾气丛生,这样的家庭,又有什么幸福可言呢?

  怎样对待自己的父母,决定了这个家庭的幸福程度

  莎士比亚说,不知感恩的子女比毒蛇的利齿更痛噬人心

  多给父母一些照顾,多给父母一些关爱。千万别让一心为你付出的他们寒了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