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人熬过了所有的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一个人熬过了所有的苦”

2018-07-06 05:47:49 作者:小北 来源:十点读书 阅读:载入中…

“一个人熬过了所有的苦”

  来源:小北(kuwoxiaobei)

  1.

  其实大多数时候天气都很好,风也很轻柔温柔斜阳打在自己身上也会觉得很幸福

  但偶尔也会有阴天,有雨天,会打湿在雨中奔跑的人。

  其实人生比你想得要平凡很多,虽然偶尔也会有波折

  你有没有这种感觉呢?有时候会觉得,生活真是down到了谷底,所有的事都往不好方向发展

  喜欢的人不喜欢自己,工作也做不到自己想要的那么优秀,打不起精神,对任何事情都没有兴趣

  一觉醒来,发现鞋子不在它该在的地方了,屋子里也只剩下你一个人

  空荡荡的房间没有丝毫声音日子过得孤独而又忙乱突然就感觉好想被全世界抛弃了,很想哭。

  有时候负能量来的就是这么猝不及防

  有人说成年人世界确实很复杂,友情爱亲情随着时间推移变得不再那么单一

  我们要学会鱼龙混杂的世界里游走,要学会接受同伴们的变化,要学会接受感情的变质,和家人的老去。

  长大后的世界不像童话里写的那样自由快活现实生活里接踵而来压力会让我们喘不过气来,可是大部分人不都是这样过来的吗?

  会苦会累,可还得继续活下去。

  2.

  前段时间在微博上看到一个视频,美国3岁男孩卡姆登天生没有四肢先天患有“海豹肢症”。

  他的母亲一度担心他无法做任何事,但是他却可以自己吃饭、看电视、玩游戏,还可以给弟弟递奶嘴。

  虽然没有四肢,可卡姆登依旧在努力生活,他自己独立做很多事,除非真的没办法了才会叫父母帮忙。

  而接受采访的卡姆登一家人,始终面露笑容,仿佛这件事情从没对他们造成伤害,其实用心想一想,只不过他们把苦难缩小,把快乐放大,所以才能笑得如此开心

  生活中难免会遇到下雨天没带伞,冷天没带外套,工作太多加班到半夜,可这都是人生路上应该经历的。

  你说,遇到难缠的客户心很累;

  你说,喜欢了五年的人跟别人结婚了;

  你说,看着父母一天天变老,你却无能为力......

  但是换个角度想想,在你努力搞定难缠的客户之后,你就会有一大笔奖金了。

  喜欢了五年的人跟别人结婚了,那正好给了你一个彻底忘记他的理由

  父母一天天的变老,但你也在慢慢长大,变得有能力给他们想要的生活,不是吗?

  3.

  《银魂》 里面有一句台词我非常喜欢:

  等你们长大成人了就会明白,人生还有眼泪也冲刷不干净巨大悲伤,还有难忘痛苦让你们即使想哭也不能流泪。

  所以真正坚强的人,都是越想哭反而笑得越大声,怀揣着痛苦和悲伤,即使如此也要带上它们笑着前行

  是的,我们都说生活对于每个人都是不同的,但没有一个人是容易的。

  所有的难过悲伤和负能量,这些只会让你变得越来越枯萎,所以为什么要惧怕它们呢?

  没精神的时候出去旅行吧,去看看不同的风景天空真的很蓝,大海也真的很美,一望无际油菜花,也很漂亮,连偶尔遇见笑脸,也会让人觉得开心。

  负能量加身的时候,去城市的角角落落走一走,你也许见过它最繁忙的时候和它最繁华地带,可是你还没见过小巷子里那几只小奶猫吧。

  实在想发泄的时候,就找几个朋友聊聊天,在他们面前尽情地释放自己,把戴了很久的面具摘下来让自己透透气。

  生活确实会让你看见很多难堪的地方,你可以难过,但是记得,千万不要难过太久。因为你多难过一点,你的快乐,就会少一点。

  最后,将一句我非常喜欢的话送给你:

  愿你一生幸福,一生被爱,想要的都拥有,得不到的,都释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