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不能俭省的三件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人生不能俭省的三件事

2018-07-06 11:54:23 作者:李晓木 来源:十点读书 阅读:载入中…

人生不能俭省的三件事

  年轻人应该适当地跳出自己舒适区,

  多接触一些不同生活

  我骨子里是随遇而安的人,从未想过自己想要成为什么人,做什么样的事,见山过山,见水涉水,迈一步就走一步,特别害怕改变,一直追求稳定

  经历了一些错路、风吹浪打、溺水伤痛,现在我终于知道自己的问题出在哪了,没有高度、没有方法、没有方向

  这个世界每天都发生巨大变化,如果我想保持稳定的踏步,或者天真想象一切都不会发生变化,把生活和工作定在一个永远安逸环境圈子是不可能的。

  就像冲浪的人跟随海浪变化但却可以凌驾于海浪之上,反而让海浪成为自己的助力,我们要寻求的,正是变化中的“稳定”。

  只有习惯跳出“舒适区”,才会快意,才会有源源不绝的灵感机会,这个时代是注重“人”的时代,它不论你有什么背景,论的是你有什么特长、你有什么价值、你有什么样的行为

  而想跳出“舒适圈”,那么人生有三件事不能俭省。

  第一件事学习

  朋友圈一句话是这样解释“学习”的:年轻时,学是为了理想,为了安定;中年时,学是为了补充空洞心灵;老年时,学则是一种意境,慢慢品味自乐其中。

  学习就是一种成长

  我认识一个朋友,她来自一个贫穷的小县城。因为爱看韩剧,她迷恋上了韩国。

  然后为了报一个韩语课程,先是吃了半年的馒头咸菜,后来听说在学校食堂帮别人洗碗,可以每天免费吃一顿三个菜的饭,还有一些额外的收入,就又去食堂打工

  1万多块的韩语课程,在她努力攒了一年后,终于学成了这门课程。

  再后来学校有这么一个机会,可以以“优秀学生代表”的名号去韩国大学交流一年,她凭借出色的韩语,很快得到韩国招生工作人员青睐,如愿去了韩国。

  学习就是实现梦想阶梯啊。

  其实我们有时选择学习,它也许暂时无法给你带来什么,但随着你对自己的不断提升,你终究会在未来看见那个更好的自己。

  第二件事情旅行

  首先旅行可以减缓生活和工作带来的压力,使精神和心灵彻底得到放松

  其次,旅行可以增长人的见识见闻,能够看看外面的世界和风土人情,跳出井底,看到更大的一片天空。给人带来全新的感受视角心情

  然而我要说的是旅行和旅游不同,旅游只是观光,没有太多感触,花钱去体验美景美食、美物,回来之后便只有那些到处都是人的风景照片和这个地方我去过的证明

  旅行就不一样,它是一种心的旅行,去感受那里的山和水,美丽建筑故事,感受那个地方的人文风情和我们有什么不同,了解这个世界的每一处角落喜怒哀乐,体验和感悟一样的人生

  旅行可以让我们交到志同道合好朋友。因为在旅行之中,我们才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彼此的三观是否契合,交朋友就是由“不熟”到“熟”的一个过程。即使成不了最要好朋友,路上的那些欢声笑语和共同游玩的经历,也是一辈子美好的回忆

  有一句话真的说得很好: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旅行是将我们所学的知识见解和旅行体验相结合,从而一点一滴改变我们的心态、行为。

  第三件事情运动

  健康重要性,每一个人心知肚明,没有了健康就等于没有了一切。

  有一句话说的好,“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这个“青山”指的就是健康的身体,所以保护好我们的身体,才是我们活在这个世界最好的保障

  同时,运动也会悄悄改善你的心情

  度过了紧张的一天,你想消耗多余能量吗?去健身中心做下练习悠闲地散个40分钟的步会有助于你冷静下来。

  运动可以刺激多种大脑化学物质产生,这些化学物质会让你收获锻炼前要快乐轻松的心情。

  要是你定期地进行运动,你不仅会变得好看,心情也会更舒畅

  我的好朋友坚持练了10年的瑜伽,她以前坐车几分钟就会晕车呕吐,现在我们去旅游,一点晕车的迹象都没有;每次出门,不认识的人以为她没有结婚,其实她已经是两个孩子妈妈了。然而身材依然很苗条,许多小姑娘都比不过她。

  不管这个世界如何更新迭代,不管我们现在过的多么拮据无奈,我们人生的这三件事都不能俭省:学习、旅行、运动。

  因为这些是我们看世界眼睛,打开幸运之门的钥匙,逆转命运的“捷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