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相信自己,才是一个人最好的运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相信自己,才是一个人最好的运气

2018-07-06 12:41:15 作者:二次元猫小姐 来源:二次元猫小姐 阅读:载入中…

相信自己,才是一个人最好的运气

  事在人为,是世上最好的道理

  上海电影节开幕,李冰冰与《巨齿鲨》团队一起亮相,还在现场给自己搭档杰森·斯坦森充当翻译

  《巨齿鲨》是近几年好莱坞商业电影中,中国女星挑大梁的首部作品,李冰冰是片中绝对的女一号。

  李冰冰英语底子差,是众所周知的,幼师中专出来转战高考,英语才考27分。

  接《功夫之王》的时候,她的第一反应是“不要接”,因为剧本要求全英文对白,她怕自己不行

  最终,倔强的她还是硬着头皮上了,靠死记硬背,把这个角色拿了下来。

  《功夫之王》拍完后,李冰冰明白了英语对自己的重要性

  正式学英语这一年,李冰冰37岁。

  工作忙,她的学习便见缝插针机场候机20分钟,拍戏间隔15分钟,片场路上半小时,睡前10分钟……一切能利用碎片时间,都是她学英语的时间。

  她随身携带着笔记本,读书看报看电视不会的单词,都会记下来,然后抽空复习

  学习期间,她曾因微博蹩脚语法网友嘲笑:你到底行不行啊?

  后来的结果,我们都看到了。

  2014年,李冰冰作为联合环境规划署亲善大使在当天的会议发表动人演说,逆袭的英文水平令人叫绝。

  《变形金刚4》让李冰冰正式在好莱坞大片里露脸,流利的英语台词让人惊艳

  从没想过用第二种语言拍戏的李冰冰,义无反顾地闯进了国际舞台

  李冰冰的笔记本上写着:能力有限努力无限。

  她谈起自己学英语的经验时说:

  ldquo;最好的经验就是别小看自己,一切皆有可能。”

  小时候看过一个故事

  有位少年想去学戏,师傅见他生着一双“死鱼眼”,便不太肯收,眼神呆滞,毫无灵气,怎么学戏?

  师傅碍着介绍人面子收下少年为徒后,一曲开蒙戏的前两句教了十几遍,少年依然荒唐走调。

  师傅说:“你不是学戏的料。”

  少年不服。他喂鸽子练看天,眼神随着鸽子飞舞,他养金鱼俯视水底,眼神随着翩翩的鱼儿游走。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这双眼睛上了戏台,时而是顾盼生姿的杨贵妃,时而是英姿飒爽的穆桂英,时而是含情脉脉的白娘子。

  这双眼睛的主人,就是京戏大师梅兰芳。

  梅兰芳说:“我是个拙笨的学艺者,没有充分天才,全凭苦学。”

  曾读过一句很喜欢的话:

  ldquo;如果世界上真有奇迹,那一定是努力的另一个名字。”

  俞敏洪连续考了三年大学,不干农活打工赚钱,村里人谁见了都笑话。而如今,他创立的新东方几乎成了神话

  林书豪曾在NBA四处流浪,连续被几家俱乐部横扫出门,原因是:他是华裔球员,他肯定不行。后来,我们都知道了那个打球拼命的“林疯狂”。

  强者之所以更强,都是因为他们能在低谷中寻找希望

  我们一生会遇到很多质疑,被人嘲笑,被人看不起,你可以在别人的质疑声中放弃前行,也可以选择把那些扔向你的石子砖头一块一块的垒起来,踩着它们往上爬。

  如果你够胆跟自己说一声“我可以”,总有一天,你会感激当初那个不曾退缩的自己。

  之前有读者后台留言说,她想去考研,但同事们都说,书本丢了那么些年,还能捡起来吗?

  我说:“任何人跟你说'你不行'都算不了数,因为前行的力量是自己给的。”

  她说其实她也不确定自己到底行不行,如果不行,考研没考上,工作也丢了,那就太可惜了。

  我鼓励她:“万一考上了呢?”

  她回我:“可能性太小了,还是算了吧!”

  因为人生的每一步选择都会有风险,基于对未知恐惧,我们会认为梦想生活固然诱人,但现实稳定却更安全

  没有人天生就有掌握命运的能力,你出发的时候,没人能保证你一定行。

  人有趋吉避凶的本能,当我们预感到前方有危机的时候,会本能地往后退一步,将风险控制在可视范围之内。

  觉得自己不行,其实就是逃避失败,觉得不行动是最安全的选择。

  我们在某一种生活模式里待久了,会拒绝尝试新的挑战

  如果将人生比作战场,那么我们大多数时候都是面临着没有把握战争,如果畏首畏尾,就只能习惯当生活的逃兵,永远没有胜利机会

  美国作家奥里森曾说:

  ldquo;当我们相信某件事不可能做到的时候,大脑就会为我们找出种种做不到的理由。当我们真正相信某件事确实可以做到时,大脑就会帮我们找出解决的各种方法。”

  越害怕自己“不行”,就越是不会成长,因为改变命运的机会,往往就是在害怕失败的恐惧中消失的。

  四平八稳的人生不会有惊喜,你要够胆前行,才能激流勇进

  一年前,我开始写作

  我是一个35岁才找到梦想的人,身处在被世俗定义为中年妇女、人生已基本定格的尴尬阶段

  因为起点太低,起初也碰到过许多质疑的声音

  我不敢妄自菲薄,因为我一旦退缩,这辈子很难再遇上第二件这么让我热爱事情

  只有为我的梦想拼尽全力,才能探索未来的无限可能。

  抱着这样的心态,我开始和时间赛跑。

  做饭的时候我开着手机扬声器听写作微课,我把沙发床头厕所餐桌上全都摆满了书,为了就是陪孩子玩的空隙伸手一抓就能读个一章半节。

  我梳头的时候在构思,走路的时候在构思,上厕所的时候也在构思,一天下来常常是一口水都不记得喝,不记得自己是否吃过饭。

  不用上班的周末,我经历过从天亮写到天黑,也经历过从天黑写到天亮,半夜的狗吠和孩子的梦语都是陪伴我码字的背景音乐

  就这样,我从零慢慢成长,开始发稿,被大平台转载,成绩比我预想的要好许多。

  没有什么天赋异禀,没有什么运气使然,努力一点,就进步一点。

  有时候,事情并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难。

  我们觉得自己不行,就是在给自己设限,只有抛开杂念全力以赴,我们才会知道自己的能力在哪里。

  被人质疑从来就不可怕,可怕的是自我怀疑。如果你对梦想望而却步,最终只能换来一事无成

  ldquo;你不行”,是世上最大的谎言;事在人为,是世上最好的道理。

  世上没有有心不能为之事,只有无心不想为之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