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逐梦路上拉你一把的人,是你的贵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逐梦路上拉你一把的人,是你的贵人

2018-07-06 13:35:30 作者:洞见kyrie 来源:洞见 阅读:载入中…

逐梦路上拉你一把的人,是你的贵人

  每个不起眼梦想,都值得一份信任

  知乎上有个热门话题:你年轻时最痛苦的一件事是什么?

  高赞回答说,我年轻时有个远大理想,没人理解,没人相信,更没人帮助,没有比这更痛苦的事了。

  这何尝不是无数年轻人心声

  每个有理想的人,都有份完美规划,却也经历着无法实现的痛苦。

  而对大多数人来说,实现理想,可能需要的仅仅只是一个理解,一次帮助,一份信任。

  01

  世界杯如火如荼进行,本是饭馆生意旺季,开小饭馆的张哥却犯了难。

  前段时间,张哥瞅准今年世界机会,料想烧烤生意一定火爆

  他想着趁此机会,把隔壁门面也租下来,再在门口装一块LED大屏,让客人一边撸串儿喝啤酒,一边还能看世界比赛

  而找老婆商量时,却遇到了麻烦,这段时间店里一直在进货,钱不够

  他找亲戚借钱,亲戚都说他现在生意挺好的,拓展业务万一赔了怎么办?

  他找朋友借钱,朋友却说,世界杯期间生意是好点,但是世界杯结束了呢?

  总之无论找谁,就一句话:不看好,不借钱。

  把生意做大,是张哥一直以来的梦想,虽心有不甘,也只能看着机会错失

  我很理解一个小生意人想做大的梦想,所以给了他一个建议

  我说如果你真的有信心赚钱,可以找一家品牌借贷平台,应该能拿到你急需的这笔钱。

  前几天再去张哥饭馆,他对我说了很多感激的话。

  原来世界杯期间,张哥的生意火到爆,每天都人满为患,十几天的时间就收回了成本

  每个逐梦的人,总会经历千百次的不认同,千百次的被看衰。一个人实现梦想,或许只是需要一次理解。

  02

  有人说,每年的毕业季,就是失业季。每年数百万的毕业生,哪一个不是怀揣远大理想,而现实却关山重重。

  三本大学毕业的阿辉,就是其中一员。

  去年夏天,阿辉从一个二线城市的大学毕业,去往了大城市追求梦想。

  起初,他住在合租房,挤地铁去找工作,但每次不是遇到黑中介,就是遇到不法公司

  很快的,他住不起合租房了,搬到了很远的郊区。

  如果以为这样就稳定了,还是太低估了“长安米贵”。

  空有一身抱负上进心的阿辉,换了好几份工作,也没有遇到一家像样的公司。

  又一次离职后,阿辉盘缠已所剩无几

  到月底要交房租了,阿辉工作还是没能稳定下来。

  最后几天里,阿辉的意志消沉到了极点,就在他准备放弃收拾行李老家时,房东来了。

  走进屋里,房东看了看阿辉的神色温和地说:“下季的房租不用着急,下个月吧。”

  因为这次帮助,阿辉留了下来,终于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

  到今年夏天,阿辉已在大城市站稳脚跟,一直都没忘记房东的那次雪中送炭

  追逐梦想的路上,总会遇到一个又一个坑,遭遇一次又一次失败,而挽救一个逐梦人的理想,或许只需一次的帮助。

  03

  和阿辉在大城市不同,小雅在二线城市有份稳定工作。和阿辉相同的是,小雅也有自己的理想

  小雅喜欢烘焙,喜欢和面粉鸡蛋打交道,亲手做成各式面点,会莫名的喜悦

  她的理想是成为一名西点烘焙师,然而这也只是一份理想,从未实现。

  小雅曾想报考烘焙专业,可家人都认为她只是脑袋发热。

  上班一年后,小雅愈发坚信,烘焙就是自己的热爱

  她决定报一个烘焙培训班,再买台大型烤箱,如果学成,就辞去现在的工作。

  计划妥当后,小雅又犯了难,她启动资金还没凑够。

  她想向亲戚借钱,但作为一个成年人实在张不开口。

  朋友们也觉得她不会把烘焙当作职业,认为她做不好

  没人相信小雅的理想,也没人帮助她去实现,计划又要泡汤。

  而就在小雅心灰意冷时,闺蜜给她推荐了一个叫“有钱花”的APP。小雅从这个APP上凑够了梦想的启动资金。

  拿到钱后,小雅报了名,买了烤箱,白天上课,晚上动手做,出于耐心和热爱,很快就做出了非常棒的西点。

  几个月后,小雅还清了借款,她辞了工作,开了一家烘焙店。

  追求梦想的路上,总会有太多次被质疑,太多次不被看好,而那个愿意相信你,给你帮助的人,就是你的贵人

  04

  《理想》中写到:一个人住在这城市,为了填饱肚子就已筋疲力尽

  实现一个理想,远比我们想象中难得多。

  而有些可以实现的梦想,因未得到帮助而放弃,才最为可惜

  电视剧《北京青年》中,何北的梦想是开一家酒吧,然而他身边的人,包括父亲在内,都不相信他会成功

  因此,何北的酒吧梦一直未能实现。

  后来,大嫂投资了家酒吧,让何北做总经理,几个月后,何北将酒吧运营的风生水起。

  你看,有些原本可以实现的理想,其实只是差一次帮助。

  面对大嫂的帮助,一向健谈的何北,也激动的说不出话。

  对于每一个逐梦的人,那些愿意相信你,站在你背后的人,才是值得尊敬的贵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