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正的人脉是这些素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真正的人脉是这些素养

2018-07-07 12:38:25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真正的人脉是这些素养

  人脉,就是人际关系体现的是你的人缘,是你在这个社会人际网络

  人脉不是有多少人在你面前吹捧你,奉承你,而是有多少人在你背后称颂和点赞。

  人脉不是在你辉煌时候,有多少人簇拥着你,捧着你,而是在你困境时、在你落魄时,有多少人愿意站出来慷慨援手帮助你。

  人脉不是你认识的人有多少个,而是有多少人认识你。

  关键在于认识你的人之中有多少人认可你,你的存在对于他人有意义,他人的存在对你有意义,彼此有合作共赢的机会,这才是人脉!

  人脉不是你和多少人打过交道、和多少人参加过饭局、和多少人进出过高档场合、和多少人合过影,而是有多少人愿意和你打交道、主动和你打交道、长期和你打交道、持续和你打交道。

  千万要切记,人脉并不是说你利用了多少人、有多少人被你呼来唤去、有多少人为你鞠躬尽瘁,而是你帮了多少人。

  真正拥有人脉的人,都具备这些素养

  1. 换位思考

  多从他人的角度考虑问题。避免独断专行、刚愎自用自私自利

  2. 大方待人

  大气慷慨,小事斤斤计较大事谨慎重,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有一天你会明白善良聪明更难。聪明是一种天赋,而善良是一种选择

  3. 低调做事

  低调做人,低调做事,慎独,你的所有细节有心人自会看到,这样的人有眼光,或许是值得结交的同事可能会成为事业上的伙伴,也有可能是你命中的伯乐

  4. 赞美他人

  赞美不需要钱,诚心点赞、真心赞美,是最有力武器,而不是阳奉阴违溜须拍马

  5. 对人礼貌

  你的涵养,你的修养,你的为人,往往体现在一举一动的礼貌之中。

  6. 学会感恩

  千万不要忘记曾经帮助过你的人。否则,你的路只会越走越窄!

  7. 常怀一颗平常心

  世事变幻莫测,一颗平常心显得弥足珍贵

  8. 学会忍耐

  遇事要镇定,好多事情更多的时候是需要忍耐。有时候别人怎么看你,和你没有丝毫关系,你要怎么活,也和别人没有一丝一毫的关系。不要太在意别人的眼光。

  9.信守诺言

  量力而行,言出则必行。

  10.待上以敬,待下以宽

  尊重你的上司,敬重你的领导,对于下属要宽以待人,以身作则

  有些人,不闻不问不一定就是忘记了,但一定是疏远了,人与人之间沉默太久就会连主动的勇气也消失了。

  有时候,我们明明原谅亲人好友,却无法真正快乐起来,那是因为,原谅了别人,却忘了原谅自己

  不要在心情糟糕的时候,用决绝话语伤害爱你的人、至亲的家人、挚诚的朋友

  多多珍惜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