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结婚,怎么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不结婚,怎么了?”

2018-07-08 07:23:59 来源:睡前故事 阅读:载入中…

 

“不结婚,怎么了?”  作者 | 柒先生

  来源 | 柒先生(sevsir)

  01

  私信里,一个青岛姑娘说,我才25岁,一边害怕遇不到对的人,一边又烦躁被催婚去相亲。

  那天我刚好看到了一组数据,青岛最近10年来,平均每天有185对新人结婚,去年的平均婚龄是30岁左右。

  在一组关于单身青年幸福感的来源的调研中,排名最靠前的几项是:稳定工作父母健康完成个人阶段目标拥有十分要好朋友

  你看,其实,她们不介意单身。

  找一个人结婚不难,难的是找一个人谈恋爱,很甜很甜的那种,婚,可以催,大不了凑合就结了,但是爱情,催不出来,心动就是心动,你伪装不了,你也骗不过自己

  我记得电影《2046》里说,爱情这东西时间关键认识得太早或太晚,都不行

  你才25岁,想嫁给爱情有什么错?

  就算是按照大众平均结婚的年龄,你还有5年时间让自己变的更好一点,就算是现在从头开始学起,5年,1万个小时定律,你依然可以在一个你喜欢领域,有所成就

  就算30岁怦然心动,40岁脸红心跳,50岁小鹿乱撞,又怎么了,如果你先遇见更好的自己,其实,你有一生的时间遇见你想要的爱情。

  你很清楚,有些事不能勉强,小馄饨撒不撒香菜羊肉泡馍加不加油辣子,西红柿鸡蛋放盐还是放糖。煮一碗葱油荷包蛋面,需要5分钟,晚一分面坨,早一分面生。雪花肉上了烧烤架,一遍刷油一遍撒辣椒孜然五香面,所以肉才嫩的刚刚好。

  承认吧,你早就过够了那种取悦别人的生活

  02

  麦凯乐商场后面有一条街,街上有一家不起眼的炸串店。

  有一天,我跟朋友路过,突然想吃炸串,就进去了,店面不大,两层楼10几张桌子,几乎全是女生在吃,在我们旁边是一对情侣,他们走的时候盘子里还剩下了好多串,没有打包。

  我笑着跟朋友说,他们应该刚开始谈恋爱

  朋友问,为什么?

  我说,如果结婚了的话,一般会打包。

  谈恋爱的时候,总想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对方,一起吃饭,男生会碍于面子怕被说小气,不会打包剩下的食物。女生会碍于面子怕被说能吃,也不会张口说打包,再想吃,也不能委屈了爱情。

  可是,结婚了,太熟悉对方,甚至吃对方的剩饭都不介意,干嘛不打包呢,回家一加工省时省力省钱,又是一顿美味啊!这就是婚姻

  所以,爱情常常被美化,你在爱情里抬头都是漫天星辰,婚姻常常被妖魔化,你在婚姻里低头都是一地鸡毛蒜皮。可是,你爱的仍是那个人,时间只是在一次一次吃饭的态度里,校对你们的三观,毕竟人生很长,一日三餐

  一开始,我不理解,为什么那么多女生爱吃炸串?

  难道他们不知道很油腻,不精致容易长胖吗?

  后来走出那家炸串店,我才突然懂了,就是因为吃炸串很开心啊,一大盘炸串,全是自己挑选的爱吃的,炸得酥透,上面抹了甜辣酱,想怎么吃就怎么吃,可是,你谈恋爱,跟一个男生吃,要矜持要精致要少吃,如果,对面坐着自己的闺蜜,那种不必为了爱情委曲求全状态,简直赞爆了。

  真的,很多女生一点都不介意单身,幸福感这东西,除了爱情,有太多太多东西能给。好闺蜜,解馋一起上,减肥一起扛,30来岁的姑娘,可不傻,哪有功夫去取悦别人来交换所谓的爱情啊!

  谈恋爱,就是找一个跟你吃的来的人,那才过瘾,你说你喜欢麻辣火锅,他说容易上火长痘痘,你说你喜欢吃街边的炸串,他说不卫生,你说喜欢吃麻辣烫,他说没营养

  如果他不能带给你不上火,又卫生又有营养的爱情,你又不是水管,干嘛找一份这样的爱情给自己添堵呢?

  03

  以前听我朋友赵倩讲,她攒了2万块钱,去买一整套沙发,去了家具建材广场,那一套沙发被别人买走了。

  她坐在哪里一个劲的哭,店员问她,怎么了。

  她说那套沙发是跟男朋友看上的,结婚的时候要买的,好不容易攒够了2万块钱。

  店员告诉她,可以换一个款式

  她以为买回沙发,爱情就回来了,可是,她连家都没有,往哪里放沙发。失恋,就是把所有与他相关的习惯失去,爱的哪是那套皮沙发,不过是想起曾跟他在沙发上皮一下很开心的时光

  那天刚好把余生畅想了一下,他说要娶你回家,周末窝在沙发上啤酒电视爆米花

  你信了,想起他说的情话眼泪哭的哗啦啦。

  赵倩说,所有失恋都是给真爱让路,不是吗?谁让你年轻,先相信天长地久呢。走几步弯路没什么不好,至少还能消耗卡路里呢。

  人生再长,也不过是四季轮回,你得自己长大,春天风大,那就裹紧长衫,夏天雨急,那就自备雨伞,秋天雾重,那就早点回家,冬天冰滑,那就小步慢走。

  总有一天,你会碰到那个人,拥你入怀让你躲风,替你撑伞让你躲雨,穿过迷雾接你回家,牵着你的手在冰上打出溜滑,一步一步似魔鬼步伐。其实,风雨都在,只是那个人在身边,你不慌张

  还是要相信爱情,因为它每天都在发生着,有的人25岁积极相亲,有的人30岁顺其自然,有的人35岁兜兜转转嫁给了当年暗恋高中同学,有的人40岁才情窦初开,没有两个人的节奏一样的,都是过一生,谁都别辜负谁的爱情。

  让你等一个人,可没让你站在原地傻傻的等,你可以去做个美甲,吃个甜筒,看一场电影,哪怕一个人虚度时光,也应该是欢度。

  江和湖都很大,你要努力往前游,就算是跳不过龙门,你依然是一大盘骄傲的糖醋鲤鱼,人生的剧情很多种,希望你不负仅此一生,玩得尽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