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知世故而不世故,是最善良的成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知世故而不世故,是最善良的成熟

2018-07-14 12:40:04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青年网 阅读:载入中…

知世故而不世故,是最善良的成熟

  生活有时很现实,你会遇见真心你好的人,也可能会被人欺骗利用

  知世故而不世故,是一种选择,有些人在洞悉人间冷暖清楚世态炎凉后,依然热爱生活,依然坚持本心、选择善良;依然不会为了谋取自身利益改变待人接物方式,而是能更成熟从容不迫地过好人生。

  那么,一个人变成熟的最高行为是什么?

  情绪稳定,能控制自己

  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谁都不希望和一个脾气暴躁做事急躁的人长期共处,太过情绪化、太过阴晴不定的性格难受了自己,也给身边人带来灾难

  而一个情绪稳定,不随便乱发脾气,做事会考虑他人的感受照顾人情绪的人,一定具有极高的修养

  有些事,看穿不揭穿

  越来越能接受现实,是一种坦然洒脱

  有些事宁愿装傻,也别自作聪明;有些现象明白了,也要笑而不语;有些话听出意思了,也要放在心里不揭穿。

  有原则,有底线

  不刻意去取悦别人,别因为心太软舍弃了是非对错,这样也会被人看不起。

  心里始终有自己的原则和底线,是对自己也是对他人负责表现

  感情拿得起,放得下

  人,来了去了;情,深了淡了,都是人生必经的旅程。从前爱过的人慢慢都淡忘,从前有过的纠葛慢慢都模糊,那些说不清爱恨情仇,都一笑而过吧,实在忘不了,就当成一次经历,放在心里的某个角落,继续新生活。

  有时候原谅别人,也是放过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