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读懂这些,你就不再生气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读懂这些,你就不再生气了

2018-07-14 19:56:50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读懂这些,你就不再生气了

  我想,大家应该都听过这样一个小故事

  相传,寒山和拾得原本是佛界的两位罗汉,在凡间化做两位苦行僧。

  一日,寒山受人侮辱气愤至极,便问拾得:“世间有人谤我、欺我、辱我、笑我、轻我、贱我、恶我、骗我、如何处治乎?”

  拾得曰:“只要忍他、让他、由他、避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待几年你且看他。”

  第一次看到这个回答时候年轻气盛,觉得只有胆小怕事的人才会一味地忍让躲避,觉得人生不该受委屈,就要以眼还眼,以牙还牙

  可是随着年岁渐长,却越来越明白这短短两句话中包含的人生道理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路要走,如果人被疯狗咬了一口,总不能再咬回去,不能因为别人的过错而降低自己素质,不要把自己变成你不喜欢的那种人。

  生而为人,我们不可避免地会经历七情六欲,喜怒悲欢,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那些让你觉得不开心的事和你不喜欢的人,总在不经意间就打扰了你的好心情

  其实那些让你觉得生气的事,时间总会让它慢慢冷静下来。

  过段时间你再去想那个暴躁愤怒的自己,也许早已忘了生气的缘由,更多的是觉得好笑和不值得。

  能够控制情绪的人很明白,越有能力的人越谦卑,越大格局的人越低调,生气只能气到自己,这种亲者痛仇者快的事情得不偿失

  要明白适时的忍让并不是懦弱无能,而是选择宽容大度,选择体谅和真诚

  时间有限,要留给那些值得的人和事。

  我一直相信发生必然,无论是好是坏,是喜是悲,是得到是失去,其实并没有绝对的分界线

  人生实苦,但总有人每天都是乐乐呵呵的,不是人家没有难处,而是懂得,少一些计较,多一些感恩,很多麻烦都会迎刃而解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有时候,换个角度去想,就会有不一样心态

  阿兰曾经历过一段被劈腿的感情,就像《失恋33天》里的桥段,她在商场撞见说在加班的男友和自己的闺蜜说说笑笑地搂在一起逛街。

  她说当时真切体会了一把什么叫气血上涌,恨不得当场脱下八厘米的高跟鞋打爆两个人的头,但她没有因为愤怒就失掉自己的教养,没有当众上演一出手撕渣男小三戏码

  她不是不难过,她只是明白不值得。

  后来阿兰说:“有时候做人没心没肺点挺好的,从这件事里抽身,作为一个局外人去看,一场失恋认清两个人,挺好的。

  除了生死都是小事,不就是爱错了人交错了朋友,路还长,总得往前看不是。”

  是的

  该来的总会来,该走的也无法挽留。对于已经不在乎你的人,你的挽留都不过只是强求,你再怎么歇斯底里都没有意义

  不如就看开一些,洒脱一些,做好自己该做的事,过好属于自己的人生。

  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只有走不出回忆的自己,感情没有过不去的人,只有不想过去的你自己。

  别纠结别人,更别为难自己。

  心情不好就少听悲伤的歌,生气的时候先冷静一分钟再开口说话,不在深夜情绪作祟的时候做决定

  饿了就吃东西,冷了就多穿一点,累了就休息,困了就去睡,怕黑就开灯,别赖着回忆不肯走,别念着往事放手

  阴天之后总会有晴天,日落之后总会有日出,就算生活给你百般阻挠,也要记得对自己好一点。

  余生,愿你少一些纠结,多一些洒脱,少一些愤怒,多一些宽慰,少一些计较,多一些感恩,凡事简单点,做人糊涂点,目光长远点。

  少生气,好好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