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那个拼命挣钱的同学,患上了白血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我那个拼命挣钱的同学,患上了白血病…

2018-07-16 13:05:37 作者:马小聪 来源:怀左同学 阅读:载入中…

我那个拼命挣钱的同学,患上了白血病…

  01

  早晨醒来,打开手机开始早读,只见微信的聊天对话框不停地闪烁着。

  小美7点左右发来了消息:“我爸不在了,今天早晨我妈给我打电话说,老爸昨晚就不行了,我要回家去看我爸,今天恐怕不能陪你一起玩了!”

  我盯着屏幕愣了五分钟,脑中只有两个字“不在”。我很滑稽地对自己说,她爸不在了,不在了,只是不在家了,肯定是出远门了……

  ldquo;我下床洗脸刷牙,一会去找你!”手不停在颤抖,断断续续地打下这段话。

  我知道这只是别人家的事,跟我没有任何关系,可我的心情依旧很沉重,该怎么形容呢?

  就好像你和你闺蜜两人同时站在悬崖边,你扭头欣赏身后的一望无际,闺蜜因没站稳失足滑落,你眼睁睁地看着她跌进万劫不复,却只能痛哭大喊自己的无能为力

  02

  我见到她时,还是一如既往从容,小美正和她妈打电话。我能看出来,她在很用力地强忍着泪水

  我送小美到车站一路上,她和我说了她爸的状况叔叔是一名货车司机,想多赚一点钱,于是夜以继日地开车送货,一天24小时里只有在等货上车的那段时间小憩一会儿,剩下的基本都在工作,奔波于各个城市、各个地区之间。

  就在半个月前,由于缺乏睡眠,精神状态不佳,开着车的功夫还想着要打个盹,在极其疲惫的状态下,因为大脑疏忽,不小心撞到了树上。

  最后,折腾了很长一段时间,抢救无效!

  小美流着眼泪,又说着:“没事的,一定会挺过去的”之类的安慰话。我知道她的内心早已千疮百孔,但还是表现出一副坚强面孔,看着令人心疼。

  在路上,我们都沉默了。我看着她,她看着窗,我想说点什么还是没有勇气说出来。

  小美扭过来对我说:

  ldquo;聪儿,我今年不准备考研了,我爸不在了,我家需要我,我要好好工作,努力赚钱。”

  ldquo;还有,那个国际马拉松比赛不用给我报了,我不参加了,我累了!”

  我哽咽着说:“好”。

  后来没有说太多的话,有些事情,我们之所以无法承受,就是因为,太过在乎。??

  那些曾经说过的豪言壮语,曾经吹过的牛逼,曾经追求过的努力到无能为力,在亲人面前,貌似都这么虚无缥缈微小的一文不值。

  03

  前一段时间,微信朋友圈在大力转发一个轻松筹,我很好奇地打开了,里面有三张图片,一张是白血病的化验单,一张是身份证,还有一张摊在病床上的自拍照。这个人看着很面熟,一看介绍,果真是我初中时的同学

  他很早就不读书了,在上海打拼,之前听别的同学说,他还混得很不错。可正当事业高峰期却查出了自己患有白血病。我看见下面的筹款和评论,知道他住院已经很久了,迟迟不见好。全世界的人都在奉献爱心,谁都不愿见到他英年早逝

  我翻到这个轻松筹时,一晚上没有合眼,生命居然如此脆弱命运可以何其残忍,这个世界上最能把我们打垮,并让我们不得不承担的,就是意外。

  我想,当他的父母拿到血小板扩散报告单时,肯定好几宿都无法入眠;

  当医院医生对他们说做好最坏的心理准备时,叔叔阿姨想必不止一次的在病房门口恳求:即便倾家荡产,我一定要医治好我儿子

  当面对高额费用和催缴住房资金时,恐怕他们也意识到,早知道不让孩子去外面奋斗,在小城市生活或许就不会有这样的事故了!

  我们总在向前奔跑。从小到大,忙着上学,忙着上班,忙着干活,忙着赚钱。

  每个人,每一天,每一年。

  很少有人能慢下来或停下来思考下自己的健康,自己究竟想要什么。未来和意外,有没有想过倘若意外先来,我们到底能不能承担得起这份责任

  我多么希望世间能多份幸福,少些离别,尽可能的不要让爱我们的人悲伤绝望,也不要让疼我们的人撕心裂肺。其实,保护身体,就是对自己最高级的财富,也是对父母最大的孝顺

  04

  我不止一次地幻想过,如果小美的爸爸没有意外去世,她就不会放弃考研,她也可以照常参加比赛,参加考试,参加马拉松,为自己的人生履历拼搏出一个完美过程

  如果我那个同学在工作之余注重养生,经常体检,他就不会查出今天的白血病,他的父母也就不会像现在这样每天愁眉苦脸。

  可是,这世界没有如果,有的只是,赤裸裸的现实

  还曾记得,小时候仰着头看天上的星星月亮,闭着眼睛双手合十祈祷着:长大后想要功成名就,想要让更多的人认可我,还想要成为一个像谁谁谁那样厉害人物

  可是现在想想,即便走到了那一步,又能怎样呢?我会像现在这样开心幸福吗?那样的日子,究竟是我想要的生活吗?

  只要子女健康成长,父母平安无事老人长命百岁阖家欢乐,团圆齐聚,这何尝不是人世间最大的满足快乐

  如果时间能够倒流,我想我会对着流星重新许愿:

  ldquo;我希望人世间能少点灾难,能够遵循大自然生老病死发展规律。”

  ldquo;我希望这个世界可以少点悲剧,多些喜剧。”

  惟愿天下所有的人不求功成名就,只求身体健康阖家欢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