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幽默 | 立遗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幽默 | 立遗嘱

2018-07-20 05:09:28 作者:童孟侯 来源:湖北特别关注 阅读:载入中…

幽默 | 立遗嘱

  算术、数学(算术是数学中的初等部分),我都学得不好。可我一直安慰自己,不是每个人喜欢他们的。有的人学得很好,真到派用场时反而算得一塌糊涂

  某剧院办公室主任项风,自从改革开放后,越看妻子越觉得她寿头寿脑,于是和老妻离婚法院判决,所有财产两人各一半。

  项风很心疼,但是法院判决是一锤定音的。三套房子只好给妻子一套,再贴5万块。那时候花10万可以买房子。

  过了半年,项主任和一个心理学硕士结婚

  没料到,从此以后他心里想的甚至还没开始做的,妻子都推测得一清二楚。她有板有眼地跟项风讲:从心理学专业角度分析,你会……

  项主任觉得即使夫妻也应该有隐私,什么都赤裸裸像台上演出那样,活着还有什么意思?况且剧院那么忙,办公室的女秘书小翠又那么稚嫩

  过了三年,项风忍无可忍,和心理学女硕士离婚。法院判决,所有财产两人各分一半。项风又是心疼肉痛:和第一个老婆离婚后,我只剩下二分之一财产。现在离婚后,我只剩四分之一的财产,两套房子不能不给硕士一套。

  又过了大半年,项主任终于和比他小15岁的女秘书小翠结婚。虽然他的白头发已经悄悄爬上来,但是她靓丽活泼、嗲,学历也不高,中专。这些都叫项风主任称心如意,老夫少妻有福气啊。

  小翠要逛街,虽然项主任的脚走得极酸,但还是陪着;小翠要买路易·威登(包)、伊丽莎白·雅顿(化妆品)、圣莎拉轮回香水)、沙尔瓦托·菲拉格慕(丝巾)、公主帽(内衣),要喝托马斯·海因(白兰地)……他都依她。他不好意思说,这些外国品牌除了LV,其它的从来没有听说过。

  四年以后,当小翠提出要买一辆奔驰“迷你”(车)时,项风觉得自己实在是硬撑不下去,于是发生激烈争吵。其实,哪怕是浅浅的一道代沟,都不是吵架能够填平的。

  痛定思痛,项主任决定离婚。法院判决:夫妻两人的财产一人一半。

  那一刻,项主任仅剩一套两室户的房子,分不开。于是把房子卖掉,得来的钱平分。小翠要把40多瓶法国香水分一半给项风,老项挥挥手:算了算了。

  项主任心里烦啊:和第二个老婆离婚时,他的财产只剩四分之一。当下,他的财产只剩八分之一,连藏身之地都没有。

  突然有一天,老项开窍了:我何不和第一个老婆复婚呢?这样,八分之一加上二分之一,就不至于那么惨了。复婚有没有可能呢?完全有可能。因为原配妻子说过:项某人,你今天和我离婚,我就当你坐10年牢,你总归要回来的。

  如今走了一段弯路,果然被“放”出来。

  八分之一加二分之一是多少,我的黄鱼脑袋好用。反正直觉告诉我,项主任的大部分财产还是保住了。

  (摘自《上海采风月刊》 2016年第3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幽默 | 立遗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