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所有的蜕变,都会被时间看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所有的蜕变,都会被时间看见

2018-07-27 12:50:34 作者:未知 阅读:载入中…

所有的蜕变,都会被时间看见

  思米通过了外企面试的那一刻,她激动得哭了。

  没有读过大学的她,坚持五年的英语自学,几乎不参加任何社交活动,把时间都花在英语学习上,终于过关斩将蜕变自己想要的样子,这样的姑娘值得被善待

  五年前的思米高考落榜,与大学无缘,顾及到家里还有弟妹要读书,便主动放弃了复读的梦想,带上几件换洗衣服,一个人南下打工

  因为没有相应的技术,很难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正在她焦虑无助时,看见路边派发传单阿姨,接过阿姨手里传单的那一刻,脑子冒出一种念想,既然工作找不到,就先发传单也不失是一种好方法

  说干就干,她从阿姨那里要了电话号码,很快就联系上了负责人,赢得了发传单的工作。

  她发传单之前,搜索了很多关于发传单的秘诀,每次有人接过她的传单,她都会说声谢谢,于是她发的传单是最多的,也是路人反馈就好的一位。

  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她摸清了有关传单所有的业务,主动联系到老板成功揽下了另一片区的传单派发,她招了几个人,把传单业务交给她们,自己应聘一家公司的跟单相关的工作,做两份工作她赚的就更多了。

  看着卡里的钱一点点多起来,她买了计算机、英语相关的书籍各10本书,开始在业余时间自学起来。

  于是,常常能看到她在路灯下看书的背影,她的背包里每天都会装上一本书,利用上下班时间学起来,一年过去了,那10本书被她翻得快看不出封面了。

  她也辞去了传单的工作,把时间省下来学习,提升自我。同时经历了前段时间对办公软件知识的学习,轻松赢得了一家较大公司的文职类工作,有了稳定收入,她换了一批新书,自考大专本科外语专业

  于是,背包从之前的一本书,变成单词卡、语法知识本,手机里也全是英语听力材料,四年后自考本科毕业,尽管英语掌握不错,但是口语很差,一张口就成了同事笑点,她不气馁,参加业余英语角,经过一年的练习,终于赢得外企的面试。

  你每一刻的努力,都会被时间记录下来。

  光鲜亮丽蜕变的一面,是背后很多个难以诉说艰难黑夜

  堂哥紧张就会说话结巴,虽然不是与生俱来的,却伴随了很多年,一直到大学,因为他的论文时常被登刊,毕业时,辅导主任希望他能以此参加毕业演讲,好让学弟学妹借鉴学习。

  当同学们听到堂哥答应演讲时,很为他担心,堂哥却笑着说:不到半年就毕业了,我可不想带着结巴离开校园

  他把自己准备好的演讲稿,交给辅导主任,得到认可后,他每天练习5遍,为了不让自己演讲时结巴,他常常像傻子一样公交车上对着一群陌生人,即兴演讲3分钟,一开始,一分钟都不到,结巴10次,到后来5分钟结巴10次,再到最后结巴消失。

  连他自己都不敢相信,伴随那么多年的结巴,在半年时光里却治愈了,那一场演讲很成功,他也从不善于沟通的人,蜕变成一位声音清晰表达能力很棒的男生

  更想不到,堂哥毕业后的工作,竟然误打误撞成了培训师,每天面对几百上千人演讲,赢得了一场场响亮掌声

  如果没有一直默默地坚持写论文,就不会有后面的演讲,更不会有今天成长惊人成绩

  你的每一小步,都会被时光沉淀下来,等到时机成熟时,时间会把看见的努力都加倍的回报你。

  你的努力,都会被时间沉淀。

  只有懂得经营自己的人,才会有厚积薄发能量

  以前,参加心理培训班时,班里有位男同学,每次上课时,他是最认真笔记学生,每次到提问时间,他都能提出一个很好的问题,与老师探讨

  结业一年后,他在群里公布自己进了一家心理咨询工作室,成了一名正式的咨询师

  老师见到我们都在祝贺他时,也发了一条消息:“阿威能快速成长,完全得益于自己的好学,如果前面积累那么多专业知识,没有成为咨询师才可惜。”

  我们才知道他看完了心理相关书籍不少于100本,每一本都能详细的做笔记,并提出很多新颖观点,这些都是在工作之余完成的。

  他说:“很多人觉得要工作,每天坚持学习提升,日复一日重复相同事情,很累也很枯燥,但其实不坚持才更累,不去尝试,我们就永远无法蜕变想要的自己。”

  昨天跟一个写作者聊天,说起时间的问题,他说自己就想着以前刷手机的时间节省下来,每天都能多出3个小时。如果每天写3小时,坚持下来,就是一笔可观财富

  同样我也见过很多人,一直在默默的努力,也许现在这样的努力,不被人看见,也不被理解

  但请你相信,这些都是暂时的。我们谁也没有办法意料将来会发生什么,我们又会得到什么?正因为如此,我们才要不断的前进,多花时间提升自己,让自己蜕变成自己喜欢模样

  因为你每一次的蜕变,都会被时间看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