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赏读丨做一个内心有光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赏读丨做一个内心有光的人

2018-08-04 05:10:10 作者:桃园野菊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载入中…

 

赏读丨做一个内心有光的人
  这个世界复杂,亦很简单,只要你坚持做一个内心有光的人,人生总有不期而遇的温暖和生生不息希望

  走过多少荆棘路,看过多少人间疾苦,有过迷惘,有过辗转,但无悔的脚步不曾停留,向往自由的心不曾退缩。

  ldquo;做人重要的是姿态好看”,不管尘世多么喧嚣,不论周遭多么哗然,只愿做安静自己,只愿活成自己喜欢模样

  那一种从容优雅恬淡,不是谁都可以理解与懂得的;那一种如大树般的沉默与岿然,不是谁都可以企及和修得的。

  羁旅人生,云水生涯,一直坚持,用岁月温良的炉火,煮一壶淡定,温一盏静好,慢啜,细饮,温暖一颗孤绝的心,勾勒独一无二水墨丹青,描摹经久不灭的梦想

  心情,因为有了微笑阳光,而格外淡定从容;心海,因为有了包容和理解,而异常明澈阔远;日子,因为有了追求和向往,而足够诗意隽永生活,因为有了爱与被爱,而分外幸福知足

  心是红尘,亦是净土。一念起,沧海桑田,一念灭,花开春暖。秉持清淡坚守本心,努力做一朵简单、洁净、内心丰盈、如莲似兰的女子不骄不躁,不蔓不枝,不慕虚名,不羡浮华

  人生几十载,天地间走一回,来于自然,行于自然,归于自然。垂暮终老之时,一切尘归尘,土归土,什么也无法带走。没有比拥有一颗健康知足的心更令人快乐的,没有比灵魂丰腴富足更令人幸福的。

  或许,我该庆幸,今生,修得淡然心性,练得悠然灵魂,闲赏花开,静品流水。纵然粗茶淡饭,纵便衣带渐宽,但到底未负韶华,未负己心。

  幸福,许多的时候,是一种有选择放弃,舍即得,得即失;快乐,很多的时候,是一份随遇而安满足,知足则常乐。我相信,任何向真向善的坚持,终将美好

  空阔洞天,水清澈地。清明的心,心无杂物,不染纤尘,皎皎如月。唯有心静如水才能品味出至性至善的本真;唯有月白风清的淡定,才可以享受生命潇洒从容。

  匆匆岁月,悠悠流年,不曾厚过谁,亦不曾薄过谁。心依旧,沿着素淡的方向,以坚信笃定的脚步,努力为一场无悔,画出一个圆的完满

  花开有时,草木一秋,情醉山水拥抱自然流韵,自由地呼吸,快乐地奔跑,大声地高歌,行至水穷处,坐看云起,静观落花流水,物我两忘,兀自岿然,兀自沉迷,人生至此,夫复何求?

  霎那中自有永恒简约中自有大美。我见青山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

  作者:桃园野菊,原名:吴沛,一个在文字舞蹈的女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