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经常和聪明人在一起,有多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经常和聪明人在一起,有多爽?

2018-08-04 13:24:02 作者:冯尘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经常和聪明人在一起,有多爽?

  有一个高智商朋友,到底是什么样的体验

  偶尔被碾压,在他的对比下,觉得自己好弱智,可大多数时候,爽到飞起。

  我高中时的同桌,智商就特别高,但他总是睡不够

  任何时候看到他,都在趴桌上睡觉。

  那时我是一枚学渣,每天吭哧吭哧解题,成绩却总是比他差一大截。

  每当遇到不会做的题,我就把他推醒,请他帮我解答

  他睁开眼睛扫一下题,马上就能开始讲解,而且他总是能用最容易理解说法,让我很快明白。讲完题,就又睡了。

  有一次上公开课,有外校的专家来旁听。

  同桌强撑着坐直,可还是没一会儿就睡着了。

  那天数学老师讲到一道很难的题,敲着黑板问:“哪位同学可以上来把这道题解一下?”

  好学生面面相觑

  他忽然睁开眼睛,睡眼惺忪地走上讲台三下五除二把那道题解了。

  我们在下面看得目瞪口呆

  下课后问他:“怎么那么突然。”

  他也一脸懵:“老师不是叫了我的名字吗?”

  和他坐久了,我的成绩也一点一点地提了上来。

  毕业之后,我回忆和他同桌的日子,才开始想一个问题:“为什么不管谁为了再小的事情打扰他的睡眠,他都能欣然相帮,毫无怨言?”

  答案大概是,学业对于他来说太轻松了吧,所以没什么压力,也就没什么戾气

  后来他去读了医,本硕博连读,现在是名知名外科医生

  去年,同学群里忽然掀起一股知识付费的热潮,一个同学说自己报名某个课程,其他同学一窝蜂跟风。

  当然了,大多数同学的大多数课程都没听完,风潮过去了,也就不再提这事了。

  只是,其中一位同学有天在群里,愤愤然地说知识付费都是骗子,整天收割大家的智商税,太不道德了。

  他回复了一句:“不是知识付费收割你,而是你对它的期望太高了。一个课程当中,哪怕只有一句话能够对你起作用,甚至影响你的人生,那么这个课程就是值得的。”

  那时我也沉陷在同样的知识焦虑中,看到他的那句话,整个人忽然就冷静了下来。

  说到底,不是知识付费有问题,而是我们太过急功近利了。

  因为他的一句话,我对知识付费产生了新的认识

  偶尔,他也在群里评价一点时事,都是一句两句,就直击事情的本质

  有同学在超高回报率的平台投资,他会善意提醒:“这是一个击鼓传花的游戏小心玩火。”

  同学们讨论明星出轨,他只淡淡说一句:“我们看到的,都不是真相。”

  有同学抱怨孩子管不了,他说:“不是你管不了孩子,是你想控制孩子。”

  我常常因为他的三言两语,刷新自己的认知,也会优化自己的三观

  智商高的人,习惯分析,也擅长质疑,他们总是能够很快到达事情的本质,并且总结出事情发展规律

  和这样的人在一起,智识总是不知不觉中就被刷新。

  知乎上一个网友说,他的一个前同事,智商就特别高。

  表现出来,就是工作效率比别人高很多。

  别人要用三四天才完成报告,他一个早上就做完了。

  即使是完全没有接触过的项目半路接过来也能很快上手,并且做得很好。

  除开工作,他似乎在许多事情上都能无师自通

  电脑死机了,找他能解决

  公司网络瘫痪了,找他能恢复

  同事手机坏了,他也知道该上淘宝买什么配件来更换。

  能者多劳,他做的工作,可以说是全公司最多的。

  私下里,他的朋友问他: “和别人一样多的工资,却干好几倍的活,你不觉得这样欺负人吗?”

  他说:“反正对我来说也都不难。”一副豁达通透样子

  后来他跳槽了,老板招了三个人来补他的缺。

  再没有一个人可以随时接住扔来的硬骨头帮着啃,那帮同事才开始明白,身边有一个高智商的人,到底有多爽。

  那些高智商的人,都是解决问题的高手,他们自学能力很强,善于思考善于总结,也很有执行力,在旁人看来很困难的事情,到了他们手里总是迎刃而解

  和这样的人在一起,世上无难事,只有轻松和非常轻松。

  都说这是个看脸的时代,可我身边好几个姑娘,选男朋友的时候还真不看脸。

  她们看脑子

  比如我表妹,她的择偶口号是Brainy is the new sexy,她不看颜,就看智商。

  没结婚时,表妹整天嚷嚷着想给卷福生猴子,晚上睡觉抱的是高晓松的人形抱枕。

  后来,她如愿以偿嫁了个学霸

  是表妹先追求的学霸。

  一次集体露营,她看到有个男生指着夜空,给同伴介绍每颗星的名字和来历

  那一瞬,她觉得那个男生好性感,很快发起攻势

  一年后,她戴上了学霸送她的结婚戒指

  表妹说和智商高的人一起过日子,真的特别爽,因为这个世界上,似乎没什么事情能难倒他们。

  家里的任何电器坏了,妹夫盖子一拆,看一眼就知道哪里出了问题。

  参观了某个博物馆,表妹记不住的东西,只要抛个关键词,就能从他脑中,索引出答案。

  即使之前不会的事情,妹夫也能很快学会,并且比别人做得好,比如家务

  表妹过生日,妹夫送了她一罐护肤霜。

  表妹很惊讶:“你怎么知道我的护肤霜快用完了?”

  妹夫云淡风轻地说:“看你抹脸之前总甩瓶子肯定快没了啊。”

  每次节假日商场吃饭,最头疼的就是找车位,有时绕好几圈,都停不下。

  可妹夫好像没这个烦恼,他总能很快就找好车位。

  后来忍不住问他秘诀,他说:“跟在那些肚子圆圆的人身后啊,他们吃饱了要开车走了。”

  有次表妹买了个新衣柜,姨夫蹲地上组装了一个多小时,装装拆拆还没完成一半,妹夫回来,说明书都没看,十分钟搞定。

  看多了妹夫的得心应手和表妹的坐享其成,不得不承认,男人的智商才是女人的春药啊。

  宁和聪明人打一架,不和傻子说句话。

  mdash;—其实古人早就说了,要和聪明人同行,不与傻子为伍。

  和智商高的人谈恋爱沟通简单相处愉悦生活水平都能上个台阶

  和高智商的人一起工作,在配合中能有所得,在争执中也可以碰撞出新的火花,一起精进

  和高智商的人做朋友,相当于身边有个智囊,做起事情来,可以少走很多弯路

  而和智商过低的人论长短,只怕费尽口舌对方也难以理解。

  浪费时间精力不说,最怕你筋疲力尽,还是证明不了自己比个傻子强。

  成年之后,人的智商在很大程度上是无法产生飞跃性的提高了。

  所以,你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很大程度上影响着你过什么样的人生

  经常和智商高的人在一起,可以近水楼台享受他们的思考成果,可以近距离观察他们处理问题的方法,提高自己的认知水平。

  和智商高的人为伍,本身就是一种聪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