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精致的生活,其实一点都不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精致的生活,其实一点都不贵

2018-08-14 10:15:48 作者:白小姐 来源:白兰花Michelia 阅读:载入中…

精致的生活,其实一点都不贵

  经常听到身边有人发出这样的感慨:想过精致生活,想做精致的女人,可是没有钱,该怎么办?

  很多人或许都有过这样的困惑,在她们眼里,精致意味奢侈、顶级、豪华,寻常人是消受不起的。

  但其实并非如此

  精致,不是雍容华贵,而是对生活的方方面面都有较高的要求,它和有没有钱没有太大的关系,更多的是一种积极向上生活态度

  真正的“精致生活”,包含了这三个方面

    干净

  ldquo;干净”具体是指住所干净,仪表干净和内心干净。

  首先是住所干净。一个人房间,往往可以看出他的人生态度和生活品味

  俗话说:“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一个房间从来不打扫,杂物堆满过道,屋里摆设杂乱无章的人,多半是一个对自己要求不高,生活随意,没有远大志向的人。

  而能够长时间在乱糟糟的环境中生活的人,个人的卫生习惯一定也很差,这样的人,别说过精致的生活,就连最基本的生活标准都没有达到。

  其次是仪表干净。杨澜说:“没有人有义务通过你邋遢外表发现优秀的内在。”

  仪表的干净整洁,对于一个女人来说,也是相当重要的,它不仅仅是一个女人的门面,更是一个女人应该保有的尊严

  通常我们夸一个人打扮得精致,不是因为她穿戴了多少名牌奢侈品,而是她的妆容得体衣着干净整洁,能给人一种亲切舒服感觉

  最后说的内心干净,是指心里不能有太多的杂念。你要有一颗善良的、充满正能量的心,并能随时保持乐观阳光积极向上的心态

  一个整天抱怨意志消沉,负能量满满的人,是不可能拥有精致生活的。

  所谓精致,不是雍容华贵极致奢华,相反它是一种简洁美。

  对于一个人来讲,就是从周身环境,到贴身衣饰,再到内心深处,都能干净整洁,优美大方

    自律

  都说自律的人,过得是不一样的人生。那么,那些自律和不自律的人之间,究竟有着什么样的不同

  经常运动的人,身材良好身体健康,即便到了三四十岁,依然看起来像二三十岁的年轻人

  而不注重身体管理的人,很可能二十出头一身赘肉,皮肤松弛老态尽显,完全没有一点青春气息

  坚持早睡的人,每天起来都元气满满,精力充沛充足的睡眠和良好的作息习惯使他们的生理机能得到了很好的调节

  而经常熬夜的人,皮肤蜡黄,眼袋下垂,黑眼圈浓重,更有可能因长期熬夜导致内分泌失调,甚至引发其他严重疾病

  懂得时间管理的人,每一天都安排井井有条,他们做事高效而有质量,生活丰富又不失从容

  不会时间管理的人,每天都过得浑浑噩噩,没有计划目标,脚踩西瓜皮,滑到哪里算哪里。

  从外在保养内涵积累,自律和不自律的人,都有着天壤之别

  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两者之间的这种差距会越拉越大,到最后完全就是两种不一样人生

  自律的人身健康气度不凡,各方面的能力也越来越强,生活自然过得越来越好。

  而不自律的人快速苍老,疲态尽显,在个人能力方面往往也进步缓慢,人生很可能就此止步不前

  所以说,精致的生活,往往都是从自律开始的。

    不将就

  精致的生活,同样体现凡事不将就上。

  不要做一个差不多女士饭菜差不多能吃就行了,衣服差不多能穿就好了,对象差不多看得顺眼就行了……

  如果你对生活衡量标准永远都是这样差不多就行,那么你的人生多半也只是过得勉勉强强。

  那些追求精致的女人,都是真正热爱生活,懂生活的人。

  对于自己的住所,她们不仅仅只要求“打扫干净”,而是会动手将它布置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贴上新的墙纸,布置起色调相配的家具,换上风格统一餐具……

  哪怕只是租来的老旧房子,她们也不愿将就,动动手就可以将它造成出全新的风格。

  在吃这件事情上,她们也比较爱“讲究”。

  她们通常是烹饪爱好者,平时很少吃外卖,更热衷于自己动手做美食

  她们从来不把做饭当做是一项任务,而是乐在其中,觉得做饭提高自己的生活品质

  平时做几个营养健康的小菜,周末的时候学做一道美食。如果有空,还会自己动手做糕点甜品等。

  而闲暇时间是最能感受到她们生活质感的时候。

  她们不会把大把的私人时光耗费在睡懒觉、追肥皂剧、玩小游戏这些无聊的事情上。

  通常她们会约上三五好友,旅行、逛街、看电影,一方面可以放松心情,陶冶情操;一方面可以增进友谊维护自己的社交圈。

  生活需要我们自己去装点,如果我们自己不愿意在生活上多花一点心思,它自然也不会主动为我们变得更美丽

  不将就的人,才会拥有更好的人生。

  精致的生活,其实一点都不贵。

  挥金如土的人,还是有可能找不到生活真正的乐趣,而生活艰辛的人,也依然可以苦中作乐,寻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

  这一切的关键,在于你是不是真的热爱生活,并懂得享受生活

  这是一种生活态度,无关贫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