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佛说:你的善良,从不吃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佛说:你的善良,从不吃亏!

2018-08-18 06:14:23 来源:洞见资本 阅读:载入中…

佛说:你的善良,从不吃亏!

  《六祖坛经》上说:一切福田,都离不开心地心田上播下善良种子,总有一天,会开花结果

  古时候有一位善人,他福报很好,儿孙满堂。在他临终时,儿孙们跪在他床前说:“您要离开我们了,最后留点什么话让我们终生奉行吧?”善人说,你们只需记住四个字:学会吃亏

  这位善人,他对儿孙最大的关怀,就是让他们懂得:吃亏是福。

  其实,善良的人,根本不会吃亏。

  人生是一盘很大的棋,你在这里迂回一下,可能就在那里蓄积了力量。用佛家的话说:福报在后面。你现在所承受的,都是你起心动念所造。你将来所拥有的,都是你当下举手投足而来。

  曾子曾说:人而好善,福虽未至,祸其远矣。

  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还,善良终会回到你身边,而你的善良里一定藏着你的“贵人”,等你陷入困境时,也总会有人善良地对待你,让你度过“险境”。

  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

  有一个农夫玉米品种,每年都获得极好的收成,而他也总是将自己的优良种籽,毫不吝惜地分赠给其它农友。

  有人问他为什么这么大方?他说:我对别人好,其实是为自己好。

  风吹着花粉四处飞散,如果邻家播种的是次等的种籽,在传粉的过程中,自然影响我的玉米质量。因此,我很乐意农友们都播种同一优良品种。

  他的话看似简单却深富哲理

  凡你对别人所做的,就是对自己所做的。所以,凡事希望自己得到的,你必须先让别人得到。

  当你发现一花一草一木都在对你微笑,当你发现每件事都充满顺缘,当你发现身边的人越来越喜欢你,这就是善良的回音

  生活自有自己的因果循环,它不满足于任何人的私心贪欲

  一直善良下去,只问自心,不问得失,一路芬芳,已在你的身后跟随。善良的人,根本不会吃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