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劫匪去中餐馆后感动得哭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劫匪去中餐馆后感动得哭了

2018-08-23 05:14:54 来源:成熟男士的读者文摘 阅读:载入中…

劫匪去中餐馆后感动得哭了

  在美国阿拉巴马州,一名白人劫匪三个月之内连抢十几家店,手法雷同——进门先给店员一张纸条,上写我兜里有枪,赶快把钱放书包里,不然开枪杀人。

  等该劫匪来到当地一家餐馆时,同样也出示了抢钱的纸条,没想到餐馆的男服务生刚从四川来美国两天,一个英文字也看不懂,以为是叫外卖的,热情地让劫匪就座,又热情地端上一壶隔夜但是还烫手的浓茶,据说还顺手送了一盘花生豆。

  劫匪感动得哭了,不知还该不该掏枪,看着餐馆里所有中国人都大声说笑,大声吧嗒嘴,大声咳嗽,丝毫没有死到临头的畏惧,多么可亲可敬民族呀!他们不崛起天理都难容。

  想到此,白人劫匪满脸羞愧地离开了。据说,餐馆的浓茶可能都泡半年了,特别浓,折腾得劫匪半个月都睡不着,最后发誓要学习中文,赶上时代步伐,争取在2024年前能够流利地用汉语打劫。

  消息传出,美国报纸刊登文章:不懂英语才能无所畏惧。刹那间,在美国打劫昌盛的越南区、墨西哥区和俄罗斯移民区内,掀起一股不学英语的热潮

  一位沈阳富二代曾这么告诉我:“崔哥,我也不是吹,我一句英语不讲,照样能把美元花出去,你信不?啥单词呀,发音呀,大爷我一进门,美国洋妞们就一溜小跑地跟着我,我都不用吱声,用手指哪个,她们就得给我包上,你信不?”

  我替他总结:你要是没有钱,哪怕你英文说得柔柔的,也只能给国家丢脸

  ldquo;太对了,崔哥,你咋这么理解人呢?”富二代拥抱我了。

  事实证明:沈阳富二代说的是真理

  来自青海的一位煤老板,在美国待了两年,开着私人飞机和游艇走遍了美国,我问他学会几句英文,他说,“崔哥,就会一句——How much。”

  不知者不怪。不懂英文,就可以在美国大街上见着人不傻笑,就可以不用虚伪地到处说谢谢。当美国人拉开门让你先进时,你就可以心安理得地往里走,不用说Thank You;当美国人替你大声说“Thank you”,甚至还补一句“You are welcome”时,你会丝毫不觉得脸红,也丝毫听不出美国人口气中的讽刺

  在洛杉矶一家精品店,几个刚来美国的国内移民没排队,就挤到前面付款,一位修养差的黑人男子走上前,指着加塞儿的中国顾客骂了句Fuck You。那几个中国同胞里有一个英文好的,把Fuck You听成Thank You了,自告奋勇,特别拽地回了句“You too”,博得全场一片热烈掌声。几位中国同胞掏出土豪手机,热情邀请黑人合影拍照,清一色伸出两个手指——欧耶!

  黑人被感动哭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