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假装努力,结果不会陪你演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别假装努力,结果不会陪你演戏

2018-08-29 05:08:51 来源:人民日报 阅读:载入中…

别假装努力,结果不会陪你演戏

  1

  最近,身边一个哥们儿公司劝退了。他每天在人才市场找新工作,就是没人要。

  有一天中午,我正要吃饭,他义愤填膺来找我倾诉。他说,自己来公司五年,几乎每天加班到晚上十点,双休日随叫随到,除了过年,没休过一个假。什么时候看见他,都特别认真在工作。可没想到,最后居然是这种结局

  说实话,虽然是哥们儿,我一点不客气。我问他,你加班五年了,每天都在办公室里干什么?

  他瞬间不说话了。因为这五年,每天傍晚六点后的时间,除了吃两个小时晚饭,就是打两个小时游戏。当然,有时候也换换口味,比如上网东西、聊微信,总之就是坐等晚上十点后的打车费

  他的朋友圈里经常能看见夜晚的CBD,看起来真是个勤奋的人。打卡时间特别长,工作态度特别好,可就是什么正事儿都不干。

  想起最近在网上看见的一句话:别假装努力结果不会陪你演戏。

  混日子唯一的结局就是,把日子混没了。

  2

  如果说我这个哥们儿成天就是混日子,被劝退也不算亏,再说一个更扎心的吧,是个好朋友的亲身经历

  有一天,他在微信上跟我说,自己上厕所突然发现隔壁技术部黑灯瞎火,连灯都不开。他以为停电了,结果一问,整个部门被连锅端,无一幸免。

  这种事在职场并不鲜见,特别是在大公司,竞争激烈效益不好随时都可能被裁掉。

  可偏偏总有些人喜欢自我欺骗表面上整天忙忙碌碌,电话应接不暇,满口都是几百万的大项目,可年终一总结,KPI低得吓人,做出来的PPT惨不忍睹

  同事们无不感叹,这些人怎么能心安理得地混下去。你是在假装努力,但数据不会骗人。你每天做着无用功,在朋友圈热情,可说实话,没人会为你的自欺欺人买单。就算你演技爆棚,提前结工资也是难免的结局。

  这个世界上不是什么都不干才叫混日子,假装努力、敷衍应付,也叫混。

  3

  今天这个时代变化之快超乎想象人们难免内心焦虑,于是,努力就成了一针强心剂。

  但在生活里,你总能看见这样一种人:没事在朋友圈立个flag,今天买个课,明天囤一堆书,整天活在一种很忙的幻觉里,好像花了钱就能前途无量。可实际付出行动和取得的结果,却总是不尽如人意

  真的,别再骗自己了。朋友圈踌躇满志,生活里混吃等死,何必呢?

  都说人生如戏,可真没人会陪你演一辈子。

  不知你有没有发现,在职场,很多人不愿意面对努力的结果。就像小时候考试,谁也不愿意去看分数,生怕自己的小心受不了。可你必须学会审视自己,再跳出自己的视野,去看看自己到底干得怎么样。

  这不容易,但绝对有意义

  4

  一个在混日子的人其实是有迹可循的,总结起来就两句,能躲就躲,躲不了凑合。这两点凑在一起,可以说是前途堪忧。

  假忙,是一种恶习。白天上班聊大天,下班开始拼命发邮件;人前奋笔疾书,人后闲聊发呆——这不是骗老板,这是在骗自己。老板没那么多时间关心你在做什么,你浪费的是自己的时间。

  说实话,人这辈子,归根结底是对自己负责。自己刨的坑,就得自己填。

  这些年很多人问,我这么努力,为什么还是一败涂地原因可能只有两个字:装的。

  所以,别再假装努力了,结果真的不会陪你演戏。

  来源:Jenny乔(ID:Jenny-Qiao-Love) | 作者:我是Jenny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