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钱不会跑错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钱不会跑错路

2018-08-29 05:22:55 作者:李金鹏 来源:湖北特别关注 阅读:载入中…

钱不会跑错路

  德国慕尼黑有家中餐馆老板是一位没有右手中年人

  中餐生意好得出奇顾客常常排起长队。生意火爆是因为这里的一道招牌菜,葱爆羊肉。说起来,羊肉的做法并不奇特,用的调味料也与其他饭馆大同小异,甚至请的厨师也并不是最优秀的。

  答案在羊肉上。老板选的是埃米尔史丹羊,这种羊只在阿富汗北部边境地区才有。而因为当地恐怖组织活动频繁,很少有人去当地买羊肉。十多年间,每次都是老板自己到阿富汗选购最新鲜的羊肉,他的右手就是在一次买羊过程中被炸掉的。

  老板甘愿冒着枪林弹雨去采购原料,如果说他只认钱就错了,因为他的饭馆周末不营业。

  有人问老板:“周末正是客人多的时候,为什么非要这时候休息呢?”

  老板微微一笑:“平时赚的钱已经够了,周末不开门,可以让周围的商家多赚些。”

  钱不会跑错路,用心做事,便能成功爱心也不会跑错路,有爱之人,成功的路会越走越宽。

  (摘自《博爱》2015年第5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钱不会跑错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