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说的话,就是别人眼中的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你说的话,就是别人眼中的你

2018-08-29 18:52:00 作者:未知 来源:恋爱婚姻家庭·青春 阅读:载入中…

你说的话,就是别人眼中的你

  那天,我陪女友医院检查,她甲状腺上长了个瘤,需要手术才能确定良性还是恶性。看着片子,她吓得大哭起来。我不停地安慰根本不起作用

  男医生手拿片子,漫不经心地朝着太阳光看了看,然后,语气温柔地说:“想好手术之后去哪里做美容了吗?脖子上留疤痕,对于美女来说可不是件开心的事。”

  女友有气无力地说:“都不知道能不能活下去,还美什么容呀。”

  男医生温和地说:“放心,你不但能活,而且还能活得很长久,你目前应该关心的不是病情如何,而是如何去掉术后疤痕。”

  女友含泪半信半疑:“真的吗?”

  男医生很坚定地说:“请你相信我,无论结果如何都不会危及生命。所以,打起精神来,别被一个小小的瘤子吓倒,说出去很丢人的。”

  女友最终破涕为笑情绪稳定下来。

  再说一个大家熟悉明星偶像着名演员黄渤颜值不高但情商很高,有一次,有记者问他,高圆圆和林志玲谁更美?黄渤的回答巧妙绕开陷阱:“平时听到她们两个人名字,都会有眩晕感,你现在一下子说了两个人,就是重度眩晕。”

  再比如,去参加《鲁豫有约》,鲁豫问他:“你现在很火吧?”黄渤说:“那肯定是火,你想都能坐在这儿跟鲁豫聊天了,那还不火吗?”

  人与人之间交往,为什么有的人会让你感觉舒服?因为情商高,他们善于用积极态度对方交流,巧妙地将自己融入不同场合感知人情绪,控制自己情绪。

  他们懂得用良言感染对方,时时传达自己的善意收获对方的信赖,让对方在不知不觉之中,接纳自己的诚意而无任何反感,甚至感到愉悦。他们能够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维护尊重对方。

  一个人一直都说实话,大家就会认定他是个诚实的人;

  一个人总说谎,时间长了,他就成了骗子

  说智慧的话,你会成为智者

  说善良的话,你就是个善良的人。

  你说的话,实际上,就是别人眼中的你。

  好好说话,就是改变命运

  好好说话,就是一种修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