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读 | 相貌到底有多重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好读 | 相貌到底有多重要

2018-09-23 06:49:21 来源:湖北特别关注 阅读:载入中…

好读 | 相貌到底有多重要

  文 | 莉尔·朗兹  文  毛燕鸿  译

  相貌到底有多重要?有的人可能面临艰难的选择:是整容还是自杀?我们之中那些相貌低于10分的男人和女人会认为:相貌举足轻重

  变化观念

  高中时,你询问自己的约会对象长得怎么样,最好的朋友说:“哦,她的性格好极了。”或者说“他是一个非常可爱的人”,这句话犹如死神之吻,对吗?

  是的,初次见面,相貌举足轻重;在男人看来尤其如此。

  然而,对美的看法主观的,我们可以改变人们的观念。上帝在相貌方面辜负了我们,但是,我们可以借助聪明技巧来弥补,由此改善意中人对你的第一印象(比如你的身体语言、自我形象沟通技能),它们比化妆更有效

  我们觉得什么样的长相好看?在不同文化中,标准各不相同。在美国,苗条就是时尚。对于玻利维亚的希罗诺女人来说,则非如此,她们不停地狼吞虎咽,以便长成浑圆的胖女人,好让男人满满地抱在怀里。美国男人更愿意亲吻像爱神丘比特之弓一样、有着轻柔曲线嘴唇。对于非洲的乌班吉女人来说,她们把碟子塞进口中,希望把嘴唇撑大,变成饼状。

  世界各地风行各种各样审美标准,但有一件事永恒不变。在我们判断何为美、何为不美的时候繁殖后代本能,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纵使在今天的美国,女人最爱的还是那种身强力壮的男人,他们看上去是一个优秀体贴的养家能手。男人最爱的则是那些性感女人,因为她们能够生出健康孩子。相关研究会准确地告诉我们,究竟什么是时尚。

  男人的长相

  有一份研究报告发现女性喜欢的男人面孔是这样的:

  让女人瞩目的男人,其相貌能够激发女人的母性情感性欲成熟,具有支配性格,善于交际平易近人位高权重……

  融合多种特征的男人最为迷人,比如长着一双大眼睛(像个少年)、突出的颧骨和宽大下巴(显得成熟)、面带轻松笑容(善于表达)、身穿名贵服装社会地位高)。

  女人最爱什么样的体形呢?美国女人通常喜欢体态适中的男人,上身要比下身强壮一些。研究发现,比起梨形身材,女人更喜欢三角体形。不同阶层的女人,对男性身体的品味,各不相同。位于社会经济图腾低端的女人,更喜欢肌肉男。与此相反,高收入职业女性,觉得大块头健美男模令人反感,她们青睐的是深色肌肤、瘦而灵敏的体形。

  身高呢?有人以为越高越好,因为我们的文化崇尚高大的身材。

  事实上,从1900年以来,几乎每一位当选的美国总统,都是两个竞选人中较高的那个。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身材伟岸大学毕业生(身高188厘米及以上),起薪比那些身高低于183厘米的毕业生更高。在性的舞台上,显然并不是越高越好。曾经有一群各种身高的女人(包括娇小的、中等的和颀长的),为一群除身高之外、其他方面条件都相同的男人评分,结果,中等身材的男人胜出。

  女性的长相

  专家研究男人喜欢何种长相的女人时,男人的回答总是不那么清晰典型的回答是:“这个啊,你知道,(嘟哝再嘟哝)呃,漂亮的女人。”一组科学家开始艰难地研究,看看普通男人的眼中,什么样的女人才是漂亮的。

  对,清瘦无疑等于漂亮,对于女人尤其如此。研究人员分析一些单身人士的征友广告,发现在28项迷人的特点中,男人最看重的是苗条。不过,不同阶层和个性的男人,对此看法各异。性格外向、社会阶层较低的男人,选择丰乳肥臀的女人;性格内敛层次较高的男士,选择体型苗条的女人。

  实验选取一组来自不同阶层的男人,并向他们展示一些裸照,画面中的女人,乳房丰满,摆出挂历上撩人的姿势同时,还给他们看一些衣着端庄美人照。当询问这些男人,愿意和哪些女人共度春宵时,结果不出所料,问到他们愿意选择哪些女人为妻时,无论是上层男士,还是下层男士,他们都选择衣着保守的女人。许多上流阶层的男人,更愿意选择衣饰严整的淑女上床。

  遗憾的是,在男人最爱何种面容的女人方面,这项研究没有什么发人深省之处。也许就像生活中的其他方面一样,男人不如女人那样关注细节

  有一段时期,我们的文化迷恋对称。在过去的日子里,在同一种族内,男人希望女人的肤色越浅越好;女人的愿望刚好相反,肤色较暗的男人得分最高。美国这个大熔炉沸腾得越来越快,古老金发碧眼、天使面孔的美人标准,也在飞速改变。今天的许多顶级美女,已经与传统美丽标准大异其趣。来自有色人种的美女,大行其道幸运的是,如果生来没有美色,你也可以获得,只需要点点头脑、些许想象和一个化妆包。

  关于相貌,我们惟一能归纳的是,男人和女人钟情那些肌肤洁净、身材修长头发闪亮、明眸皓齿的人。

  换言之,大家都爱健康的人。

  (摘自《如何让你爱的人爱上你》  新世界出版社  青豆出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