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些一直在忍你的人,才是最可怕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那些一直在忍你的人,才是最可怕的

2018-09-27 18:53:39 作者:漫漫Chan 来源:富书 阅读:载入中…

那些一直在忍你的人,才是最可怕的

  午后,看一档情感调解节目

  小赵和小钰是一对相恋两年多的情侣,但两人已经闹别扭冷战一个多月了。

  原因是,两人从西藏旅游回来,刚下飞机,还有点高原反应不舒服

  小钰想让小赵用行李车推着她走,而见小赵没答应,小钰转身出去打了个车就走了。

  小钰脾气不好,一言不合就闹分手拉黑,每次都是小赵哄半天才哄回来。

  但这次,小赵不但没有追着哄,连小钰主动求和,都不搭理。

  小赵表示自己一直以来就是惯着她宠着她,但她一点都没有改,所以觉得累了。

  之前有一次,两人想出去旅游,小钰临出发前说要去找一位女性朋友,小赵跟着会不方便,然后就电话不接,微信不回,玩到半夜才回来。

  后来,小赵才知道,小钰是和游戏里的网友聚会,十几个人男男女女在一起,所以不方便接电话回微信。

  还有一次,小赵约了去医院拔智齿,到得早了,就去给小钰买奶茶,期间没注意到小钰给她打了好几个电话。

  大概十分钟左右,买完奶茶回来时,小钰已经到医院大厅了,一见到他,就吵开了。

  等小赵拔完牙肿着脸出来时,小钰已经走了,还把他的包随意地丢在医院的椅子上。

  不仅如此,在对待小赵的家人上,小钰也毫不收敛

  有一次,小钰去小赵家里吃饭,刚好那段时间,她眼睛里有结石处理后包着纱布去的。

  小赵妈妈好心劝她,少涂点指甲油,指甲是排毒的,排毒不好就容易结石。

  小钰就怼:“阿姨,你以后少看点电视广告,都是骗你买保健品的。”

  一件件看似不起眼的小事情累积起来就压垮了小赵心里的稻草

  情感导师说:“人的一辈子,和人相处过程中,什么样的关系都不可怕,最可怕的就是,有一个人在忍你。”

  无论是你的同学,还是你的同事,周围的人中,一旦有一个人在忍你,总有一天要报复你,而越是亲近的人忍你,报复就会越惨烈

  在两个人相处的过程中,小赵的忍让,只会让小钰觉得自己没问题,然后一直任性下去。

  而当小赵再也忍不下去的时候,就用自己的决绝,做了最后的报复。

  最可怕的人,就是那些一直在忍你的人。

  感情中是如此,职场中也同样如此。

  我的前分管领导Shirley,业绩平平,却因为和大集团领导沾亲带故,空降过来管我们公司半壁江山

  她特别注重形式化,无论我们开会说了什么,都要写成报告交过去,哪怕只是几句探讨完全没有定论东西

  而交过去的报告,往往没有下一步,悬空着没有批示,底下的人根本无从开展业务

  要么就是,我们交过去报告,她给我们口头答复,一旦出了什么差错,她就可以否认她有过什么示意。

  正事不管,一些边边角角的事情,她却抓着不放。

  兄弟公司来参观花盆的花没浇,她吩咐行政部的赶紧去浇。

  见她的时候,男生不能穿短裤女生不能散头发,坐办公室的也不例外

  有两个同事因为她而辞职,剩下的人也大都在忍耐希望她到了任期能走人。

  而到了年中,大集团来公司调研,有一个不记名评价领导的环节

  同事们毫不留情实话实话了,有吐槽她能力不足的,有骂她只会搞形式主义的,有一件件列出她的奇葩事件的,基本把她的表现扒了个底儿掉。

  集团一看,连一个好评都没有。

  就算她再有关系,也比不上整个公司的业绩重要

  结果就是,shirley无声无息地离任。

  虽知道她换个地方照样可以混个领导当,但要是她毫无长进下场也不会好到哪里去。

  况且,在不同的公司间转来转去,也不会是什么光彩履历

  不要让别人一直忍你,就算你居于上风,民愤过盛,终究能覆舟。

  最愚蠢的人,就是让别人敢怒不敢言

  因为他们是不敢言,不是不想言,等到有一个机会可以言的时候,对于你的报复,绝对不遗余力

  生活中,能长期咬着后槽牙忍耐别人的人,本身也是一个很可怕的存在

  因为忍耐是一种高压状态,忍得久了,保不齐什么时候,脑子里那根弦就断了。

  美剧《犯罪心理》中有一集,凶手是个很老实男人

  在家里,妻子职务收入比他高,总是对他随意呼来喝去,孩子们也不尊重他,对他挑三拣四

  到了公司,女老板也是时不时地踱到他面前,讽刺他的工作,再给他来个下马威:再没业绩,就滚回家吧!

  一直以来谨小慎微唯唯诺诺的男人,背地里把别人当做妻子和老板替代品,接连犯下凶杀大案。

  最后,难解心头之恨的男子,还是把目标对准了自己忍耐的源头,先杀了老板,又挟持了妻子。

  让别人处处忍耐自己,无异于为自己埋下定时炸弹

  获得柏林电影节最佳影片电影白日焰火》,其中有这样一段情节

  吴志贞,外表美丽,有着成熟气息魅力女性,在一家洗衣店做女工

  故事开始,是因为她把客人的一件皮衣洗坏了,对方知她赔不起,就要她肉偿。

  贫穷美貌女子无奈从之,但一次还不够,对方想长期占有她,吴志贞忍耐太久终于爆发了,失手杀死了对方。

  故事的悲剧色彩就这样埋下,吴志贞一生幸福都毁了,丈夫梁志军顶罪逃亡直到死去,追查案件警察流血牺牲

  吴志贞这样虽贫穷但貌美的女人,有丈夫爱她,有一些男人追求她,在平常生活中带着些许高傲地活下去。

  如果不是一开始被迫忍耐肉偿这样的奇耻大辱,是不会走上杀人这条路。

  当艰难求生存的小人物,被逼得失去活着的尊严时,便没什么可再顾忌的了。

  人贵在有自知之明,在你毁掉别人的安生,处处挑战对方的忍耐极限时,危险已经向你靠近了。

  做人聪明的是,不要让别人忍你,让别人轻松一点,你也就安全一点。

  前阵子有一则让人唏嘘不已的新闻

  秦皇岛某超市,两位老人买了个西瓜回家,吃坏了肚子要求赔偿一万元。

  在超市打工的赵某,愿意出300元赔给两位老人,但老人不肯,天天到超市门口叫骂,称要骂够49天。

  在被用极其难听语言骂到第五天时,赵某持刀刺杀两位老人后,跳河自杀身亡。

  一个西瓜,三条人命

  两位老人自持“顾客就是上帝”,要打工的赵某赔偿一万元,就是看准了对方不敢得罪自己,会忍下去。

  殊不知,你以为他会忍,便肆无忌惮地压榨,谁知对方这次偏偏忍无可忍,不惜以命相搏。

  你存心让别人不舒服,就是在堵自己的路。

  马云曾说:“员工离职的原因很多,但其实就两点:钱没给到位,心委屈了。”

  但不止是离职,生活中很多事情归根结底就一个词:无法忍受了。

  但最可怕的,不是那些一点委屈受不得、处处据理力争的人,而恰恰是那些你以为怎么着好像都不会有意见的人。

  对于企业,抱着忍耐的心态留下来的员工,难免会把情绪反应在工作上,最后受损的,还是企业自身。

  对于婚姻,一辈子绵长悠远,以忍耐的态度对待另一半,终究没几个能忍到头,最后不是分手,就是成了怨偶。

  对于生活,围绕在你身边的人,形成了你的人际环境。让身边的人舒服一点,就是让自己生存的环境舒服一点。

  聪明的人,绝不会故意让别人忍耐自己的狂妄自大、任性、无理

  因为当两个人的关系,只能靠忍耐维持时,你的处境已经岌岌可危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