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房贷,能治愈一切矫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房贷,能治愈一切矫情

2018-10-01 19:03:32 作者:然然菇凉 来源:富书 阅读:载入中…

房贷,能治愈一切矫情

  房子原本是一项冰冷的不动产,可是人们面对它,似乎就有某种与生俱来执念

  人们常常把它与“家”“归属”“根”等这类美好词汇联系在一起,视它为安全感归属感

  更有甚者,把它当作奋斗成功象征财富自由前提,老有所依的保障,一项回报率不断飙升的投资

  所以,面对高额的房价,很多人还是会奋不顾身的四处借钱、倾尽几辈人的全部资产、背上几十年房贷压力,迫不及待地走上按揭买房、房奴之路。

  房子对于自己而言,是一处内心栖息的场所

  在一家企业工作了五年之后,因为手上也存了一笔钱,便想着为自己做点什么,于是给自己买了个小房子。

  以下是买房之后,才明白的四个道理

    真正的安全

    来源于自我成长

  之前在网上看到过一个段子,是这么说的:

  中国成年人生活都是填空题,互相打招呼也是填空题。

  我,今年____岁,在____上班,任____职位,有____套房子,有____部车子,有____个孩子

  只要其中任何一个数字填不出,或者数字难看,都可能会被其他人当作“Loser”(失败者)。

  相反,如果这几个数字填的漂亮,他都会被众人当作是人生赢家

  先不论是不是人生赢家,光是买完房子之后,自己的安全感就多了非常多。

  之前,每隔一段时间就想着换一次住处,在广州短短的几年时间,就已经搬了12次家,住得最长的地方也只有一年左右的时间。

  现在回想一下,才发现是内心的不安定感所致,觉得哪里都不是家才会这样。

  可是,当自己真正的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房子后,时间久了才发现,房子的确能让人不再颠沛流离,给人安全感,但是凭着那一颗不甘落后的心,在自己内心修筑起的城池,才是自己生命中最大的光和底气

  因为拥有着那颗不甘的心,才让几年前,初入职场的自己不怕苦不怕累,不去混日子主动成长,力助自己的工资日益水涨船高,从而给自己买房创造良好的外部条件,打下了一定量的物质基础

  因为拥着那颗不甘落后的心,才让买完房子之后的自己更加的努力心态良好,相信事在人为

  日本着名企业家稻盛和夫的着作《干法》中,将人分为三种类型

  1、不燃型:点火也烧不起来的人;

  2、可燃型:点火就着的人;

  3、自燃型:没人点自己就能熊熊燃烧的人。

  越发的觉得,只有自己点燃自己,主动进步,才能面对房贷的压榨,不恐慌

  L先生说:“绝大部分选择,都需要点满前置条件才会出现。”

  也就是说,我们想要有更多的选择的时候,就得点满更多的前置条件。

  这个时候就需要我们多成长,利用自己的时间和资源,主动自燃,让自己的成长最大化,来全力打造出属于自己内心的那座安定之所。

    房贷

    能治愈一切矫情

  想当年,我曾把倡导女性自由,凭已之力买了一个马家庄的马苏视为偶像,每次读着她的故事,像是在读一个充满希望未来

  便效仿了她的努力,发誓一定要拥有属于自己的一小块土地,而今我也效仿了她的债务,每天早上醒来的那一刻,就有几百大洋的债务在等着我。

  关于钱,王尔德曾说过一句我很喜欢的话:

  在我年轻的时候,曾以为金钱世界上最重要东西。现在我老了,才知道的确如此。

  为了早点还清找亲朋好友借的钱,为了月供房贷,真的恨不得一天能有48个小时供自己去赚钱,才发现:房贷治愈了自己的一切矫情。

  我现在满脑子都是钱和如何去赚到更多的钱,于是便想起了吴晓波

  早在1998年,吴晓波说:

  我给自己下了一个命令,从今年开始,我要每年写一本书,每年买一套房。这个计划坚持了很多年。

  就这样,吴晓波以非常惊人毅力魄力,每年写一本书,拿来的稿费,每年买一套房。

  如今,吴晓波是中国稿酬最高作家之一,在杭州市中心的西湖办公,号称“一个亿也买不动”的独立经济作家。

  有人说,在有限的时间(20年),把有限的精力和财富,持续而反复地投入到某一领域房地产),长期坚持(20年),最终财富的雪球越滚越大,实现财务自由。这是经济学典型的复利思维

  所谓复利思维,经济学家用一个式子表达:(1+r)? 。

  r代表你正在做的事,n代表时间。

  只要r为正,即你在做正确的事,时间就会为你带来奇迹

  其本质就是:做事情A,会导致结果B;而结果B,又会反过来加强A,不断循环

  如同滚雪球,雪球粘上的雪越来越多,变得越来越大,而越来越大的雪球又能够粘上越来越多的雪,如此不断重复,雪球会大到不可想象

  虽然吴晓波的成功无法复制,不过他身上所体现出来的复利思维却让人更加的珍惜自己的时间和注意力

  而今,为了让时间产生更多的复利效应,我再也没有时间赌气那个谁谁谁为什么说了那样的话,更没有时间去考虑要什么时候才能披上婚纱

  我把一定的情感理智放在感情上,拿出剩下的那些时间去思考,要如何努力,才能去积累我想要的财富,助力自己早日还清房贷。

  爱玲姐说:“你要说我嫁不出去,我根本无所谓,你要跟我说我是发不了财的,我能愁得几宿睡不着。”

  看完这段文字,笑完之后尽是苦楚,这就是我买完房子之后的真实感受

    没事还是得存点钱

  网上曾经有一篇题为《月薪3万,撑不起孩子的一个暑假》的文章,引发了不少父母对孩子教育投入的焦虑

  很多孩子的父母透露,赚钱的途径未必增加,反而需要花钱的地方却越来越多。

  除了要支付孩子日益高昂的教育费用,还要攒好赡养父母的钱,除此之外,还得存点钱以备不时之需,用来应对各种紧急情况及黑天鹅事件

  身边的朋友说,买房之后,她自己更穷了,之前在生活开支,孝敬父母,陪伴孩子这些事情之上就得处处花钱,而今还得每个月支付起一笔房贷,导致每个月下来,口袋里的钱所剩无几

  刚开始的时候,对于这些,并不能感同身受

  但是当自己买了房子之后,每个月被房贷所压榨,也越能体谅到那些同时被房贷缠身,上有老下有小,背负着“教育、医疗住房”3座大山的中国家庭生活的不易,和面对黑天鹅事件的恐慌。

  也越来越明白,除了房贷,增强自己的赚钱能力,手上留着一定量的钱对于当下的生活到底有多重要。

  导致年初计划好的旅游计划不得不取消,之前有事没事的与同事朋友一起下馆子吃饭的生活方式也在买下一套房子之后,变成虚无。

  那些天马行空的生活方式和活法也在自己买了房子之后,得到一定程度上的抑制。

  之前,面对自己的兴趣爱好,只是开心就好,而今,想得更多的就是能不能把这些兴趣爱好变成自己的专长,来充实自己资金库。

  面对职场,也在加大自己的规划力度,不会凭一时的意气用事,辞职走人。

  买了房子之后,也才发现,自己的存款,与自己后续抵抗风险能力成正比

  当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会先来,在珍惜当下的同时,还需要给未来存上一笔资金。

  因为我害怕万一后续的生活中出现意外,急需要资金救急之时,自己却因为存款为0,只能到处奔借款,万一没有借到,错失最好的处理良机

    积极的心态

    才是一个人最好的本钱

  一位北京还没有买房的网友说:“突然不想看朋友圈了,因为觉得好沉重。”

  可能因为身在北京吧,每天睡前好不容易忙完一天累得像狗一样躺在床上玩儿会儿手机,结果发现霸屏的内容除了房子就是房子,要不就是北京已经不再是那个北京。

  你要知道夜晚本来就是人类脆弱敏感的时候,累了一天再看到这些东西的时候我真觉得生无可恋。

  朋友兰儿说:“房贷在某种意义上来说,就是使我丧失了更多的生活自主权。”

  目前的成年人的世界,除了房子就是车子,要么就是孩子,成年人的时间和精力大部分都被用于疲于应付生活日常的琐碎

  这些年,也见到过不少因为被房贷缠身的年轻人被生活榨干的场景,也看到过很多的人,因为应世心态的差异,所给自己的生活状态不同

  自己买了房子后,也更加的明白好心态的重要性

  正如王阳明所言:“常常保持快活愉悦的心态,就是功夫。”

  据《传习录》记载,有一个人眼睛有病,整天担忧,王阳明对他说:“你这是看重眼睛而轻视本心。”

  弟子陈九川卧病在床,王阳明问他:“生病这件事,正确面对它很难,你感觉怎么样?”

  王阳明言:“常快活,便是功夫。”

  心态就是人的精神状态,心态好,自然热情饱满,充满活力,吃嘛嘛香,身体倍棒,好运自然会来。

  保持良好的心态,其本质还是看一个人如何面对自己的不良情绪以及生活中的负面影响,这的确要经过岁月历练,需要一定的定力修为

  当被别人家的孩子碾压时,懂得为自己默默蓄力,当不再爱面子,懂得爱护自己的健康,没钱多存点钱,当被生活的琐碎弄得心烦意乱,懂得保持好心态之时,我知道自己,一直凭着自身的努力走在一个上坡路上。

  这些年,不急功近利去求,不机关算尽去争,而是选择了脚踏实地一寸寸去挣出自己想要的生活

  愿你能在没房的日子,懂得为自己积累资本,在有房的日子里,怀抱着对生活的远见和对生活热爱,多点主动,去避免自己掉进各种各样的坑,活出自己生命亮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