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复杂的社会里,做真实的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在复杂的社会里,做真实的自己

2018-10-04 21:03:28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在复杂的社会里,做真实的自己

    活着不是给别人看的

  人最容易消失的地方,不是莽莽森林,而是喧嚣人海,每一阵“风”都会把我们吹得不知去向兜兜转转里,还记得自己最初的模样吗?是生性如此,还是后天使然?但不管之前如何,从今往后,我决定要活出一点真实感。

    内观

  给思维留下可供呼吸空间

  我们大多数人每天都会从周遭环境社交网络中获取大量信息,受到大量刺激关键在于,我们需要时不时截断信息流,给自己留出一点儿时间和空间,以便消化新信息。对每个人来说,知道多大程度的刺激能让自己展现最佳状态,这一点非常重要

    活在别人的期待里,是一个大大陷阱

  追求“怎么做看起来最棒”,而不是从内心感受信念出发,是我们很容易坠落的陷阱。很多人都会做出这样的选择。你选择穿某件衣服,不一定是因为它穿起来舒服,甚至不是因为你喜欢它,而是因为你相信,在别人看来它是最好或最正确的选择。

    倾听自己的心声再去做选择

  如果你也曾经想过独自旅行,但从来没有尝试过,不妨给自己一个机会。试着追随自己内心的引导,而不是追求别人心目中的理想假期。每当你做选择的时候,请倾听自己的心声,看看你是根据别人的想法判断,还是敢于根据内心的感受做选择,不管别人是否会觉得奇怪

    不必为了取悦他人而伪装

  让人感到孤独的并不是独处本身。当我们抛弃真实的自我,完全受他人的看法左右,而不是坚持自己的信念和价值观时,才会感到格外孤独。把精力花在探索内心感受上,这样才能表达真情实感。伪装自己的感受需要耗费大量精力,而且你事后往往会疲惫不堪

    不要被良心不安牵着鼻子

  良心不安源于你觉得自己做了错事,起码在你自己或别人看来是错事。其实,你做的可能根本没错。如果你总是战战兢兢,不希望辜负别人的期待,最后就会疲劳过度,甚至彻底丧失自我,忘记自己究竟想要什么。

    划定底线,坚持原则

  把你最重视东西写下来,还可以按重要程度排个序。当你必须做出选择,坚持原则可能会让别人对你感到失望时,重读一遍你的价值清单。这么做能让你增强信念,意识到忠于自己、坚持原则才是最重要的。

    以自身价值观为指导

  当你想做不符合别人预期的事时,勇敢坚持自己的决定,这能为你带来巨大满足感。做任何决定之前,最重要的是以自己的价值观为导向。你的价值观可能包含了爱、真相社会道德、环境保护忠诚自由等诸多方面。找到自己最重视的是什么,弄清楚自己希望过什么样的生活,并坚定不移付诸实践

    勇敢展现你的与众不同

  你越是敢于坚持自我,就越能成为世界独一无二个体,也就更有可能被他人接纳真实的你——你将从中获得巨大的满足感。只有你敢于展现真实的自我,表明自己的感受、想法或渴望对方一样双方沟通交流才会变得更加丰富多彩、富于启迪趣味盎然。

    有尊严地表达自己的需求

  不得不表达跟大多数人不一致愿望或需求时,有些人会深感不安,觉得应该为真实的自己向人道歉或做出解释。他们也许会试着解释,自己性格内向或极其敏感。这么做并没有错,但请注意,如果你只说出自己想要什么或不想要什么(不要道歉,也不要解释),对方通常会更尊重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