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场故事:特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官场故事:特长

2018-10-08 05:27:41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官场故事:特长

  内容来源:文/甘正气图文综合网络

  万乡长爱说笑话幽默是他的一大特长

  有一次,老年学学会组织专家下乡看望长寿老人,万乡长全程接待

  他对带队的陈副会长说:“上次我奶奶80岁生日,我带她来这里逛。碰到一个一百多岁的老寿星,对我奶奶说:小丫头,吃饭没有啊?我奶奶开心得不得了,好多年没人这样叫她了。”顿了顿,他继续说:“我刚来这个乡任职那会儿不清楚情况,有次遇到一个老人家在屋门口嚎啕大哭。我以为他家发生什么天灾人祸,又或者子女对他不孝顺,赶紧问:大爷,您怎么了?没想到他说:我爷爷刚刚打我了。”

  陈副会长一帮人哈哈大笑。万乡长问:“我们这儿长寿老人特别多,有长寿之乡之实,但还没有长寿之乡之名。请领导们提提意见,看我们能不能评上长寿之乡?”陈副会长详细介绍了评选条件程序,万乡长马上安排申报。不久,长寿之乡评上了。

  还有一次,农产品质量安全县评定组下乡调研。万乡长说:“听说很多地方农村老大娘和城里老太太早上都很忙,很辛苦。”杨组长问:“是跳广场舞,还是送娃上学?”“都不是,是买鸡蛋。”“鸡蛋很难买吗?”

  ldquo;现在都讲究吃正宗土鸡蛋,每天早上城里老太太公交车跑到乡下,到农户鸡窝边把鸡蛋摸出来买走。而农村老大娘更能吃苦,天没亮就赶到城里,买几斤最早上市的鸡蛋,再赶回家往上面抹点鸡屎印子,放进鸡窝,等城里老太太来买。”

  调研组成员都笑得快背过气去。万乡长继续说:“可我们乡没有这种情况。我们这儿的鸡都在山上放养,不喂任何饲料,让它们在山上吃竹虫、蚯蚓野菜叶子。这样养出来的鸡煮的汤有一种清香味。而且这些鸡产蛋量很高,足够供应市场。”

  调研组有感于万乡长的笑话,认为农产品追溯系统必要尽快建立同时建议万乡长将该乡农产品注册商标,提高市场区分度。很快,县里拿到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牌子,在万乡长那里召开座谈会。万乡长在会上表示:要在更多的山上放养更多的土鸡,让农村和城里的老人们早上安心去跳广场舞,而不是天天早起抢购鸡蛋。

  用好自己的特长,万乡长工作起来如虎添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官场故事:特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