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自律,才是一个人最大的安全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自律,才是一个人最大的安全感

2018-10-09 19:07:32 作者:助理 阅读:载入中…

自律,才是一个人最大的安全感

  米琪是我的朋友,这个月内她已经三次跟我吐槽想离职了。

  ldquo;我想离职,工作开心,看不到前途。”

  ldquo;那离职。”

  ldquo;离职后找不到好工作怎么办,找工作难,竞争压力太大了。”

  ldquo;那就不离职。”

  ldquo;可是我不喜欢现在的工作,很想离职。”

  ...

  米琪在离职、不离职上纠结到彻夜难眠,明明可以说出100个离职的理由,却死活下不了决心

  同样跟我说过要离职换工作的还有大伟,大伟跟米琪完全是两个极端

  大伟前一天刚跟我说想换工作,后一天就已经办完了离职手续,一周面试后,大伟就入职了更好的公司,新公司薪水更多,待遇更棒。

  站在旁观者角度看这两人,在要不要离职问题上,纠结的米琪和果断的大伟之间,差的并非是勇气,而是自律。

  大伟和米琪同年毕业工作,在工作的自律程度上,大伟做得比米琪好太多了。

  大伟工作时是投入模式,为了能好好思考不被打扰,有时甚至会将微信社交软件提醒暂时关闭,避免分心。

  米琪工作时是随机模式,东一头,西一头,上一秒在还写汇报,下一秒就开始逛淘宝、刷抖音。

  工作自律的大伟每天都会自己设定工作计划,按时按量完成,不拖延,而米琪,总会把工作堆到最后阶段,心想做不完大不了就加班完成。

  同样是两年职场经验,工作自律的大伟在同事眼里很靠谱,很快受到领导的器重升职主管团队

  而米琪却还是部门职员指挥害怕找不到工作,也害怕现在的岗位会被替换,在职场里毫无安全感

  都是成年人,没人再盯着你进步,在工作上做到自律很重要,否则你会对自己的能力底气,对未来安全感。

  明明才20多岁的米琪,却时刻陷入中年危机——墨守成规身心俱疲,明明还在人生自由的阶段,却把自己限制到动弹不得,连换个不喜欢的工作都要再三犹豫

  我们总说自律即自由,所谓自由,不是放纵,而是在关键时刻自己掌握决定权,并对未来拥有稳定的安全感,不必前怕狼,后怕虎,深陷牢笼

  有人说,缺乏安全感是女人普遍妇科病,但自律的女人大多非常有安全。

  有位朋友叫婧婧,身高160、体重140,当她鼓起勇气向心仪的男生告白时,男生说:“你是个很好的女孩,但我们不合适..."

  但没过几天,婧婧就从别人嘴里得知了真实原因——”她那么胖,谁会喜欢她啊?“

  婧婧痛定思痛,开始减肥,管住嘴、迈开腿。

  那段时间,她餐餐五分饱,下午六点后就断粮,每天跑5公里。

  饿吗?

  饿到发疯。

  累吗?

  累到想死。

  半年后,婧婧从140斤瘦到100斤,瘦下来的婧婧堪比重生,她说:“无论今后爱情路上来者何人,我都爱我自己,不靠男人,给自己安全感。”

  大美人俞飞鸿就是一个非常安全感的女人,上节目,有主持人问她:“你46岁在等待一个男人,是什么心情?”

  她大气地说:“并没有,女人应该学着自己去生活。”

  主持人问:“男人是否会帮助她扩展自由的边界。”

  言下之意是,你的安全感是不是更多自于男人。

  俞飞鸿认真回答:“还真不是,我不喜欢把责任情感放在另一个人身上。”

  在聚光灯无处不在娱乐圈,俞飞鸿活出了自己的世界温柔坚毅,俞飞鸿的温柔和强大也源于自律。

  俞飞鸿的同学就曾说她非常自律。

  大家都忙着恋爱时候,她在学习英语,以后能用英语演戏生活;

  大家睡懒觉的时候,她天天练晨功没有一次迟到,最后拿到奖学金

  在生活中她更有原则,11点熄灯她10点半一定在床上躺着了。

  最开始很多人嫉妒她,人长得美,学习又好,不过最后都只剩下佩服了。

  有人说,女生只要长得美就可以了,但美貌从来都不能女人活得稳定的安全感。

  再美的人总有美人迟暮的一天,但自律的女人美成了另一种样子一颦一笑,都是风骨一招一式,皆是心性

  真正的安全感,不是来源物质的赋予。

  一个女人最好的化妆品不是名牌护肤品,而是发自内心的自律,以及自律带来的内心充盈平静

  一个人最终极的安全感,是精神独立经济独立、身体健康

  以上三条,没有任何一条是不需要自律就能轻易获得的。

  成人世诱惑太多,自律才显得格外稀缺

  抽烟、买醉、赖床、打游戏这些事情会让人获得短暂舒服,甚至成为一种谈资,让人看起来很酷。

  但真正让你变好的从不是舒服,而是克制

  跑步、健身、读书、赚钱,也许最开始真的很不容易,但只要你坚持下来了,你就能看到更好的世界,获得了把握人生的安全感。

  生而为人,安全感是自己给自己的,坚持自律,才是最有安全感的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