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态对了,生活就不累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心态对了,生活就不累了

2018-10-10 20:00:03 作者:秋吖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心态对了,生活就不累了

  01

  表妹前段时间换了工作,跳槽到了一家活动策划执行公司

  从那以后,她就频繁地打电话短信给我诉苦,诸如:每天的工作一张纸都列不完、时间紧急到上厕所都要用跑的……

  我只好想方设法地安慰她,但安慰似乎没有作用,她总是一副心疼自己埋怨环境态度

  后来足足有半个月没收到她的吐槽,我觉得很奇怪,细问之后才了解,她整个人状态已经由阴郁切换到明朗了。

  表妹跟着她的领导跑了一天现场,亲眼看着领导得心应手处理好那些又多又复杂的工作,想着这些工作若是让她做,她可能是要疯,然后第一次意识到,她之前感到很辛苦,似乎并不是因为工作太难,而是因为自己太弱。

  下午的时候,公司到了一批很重要物料,可是物料印刷出了问题完全没法用。整个部门的人都慌了,唯有领导很冷静,在他们都还处于崩溃时,领导就已经制定并安排好了完整解决方案

  表妹说,那一刻她突然发现,很多时候,在问题出现时,击倒人们的,并不是困难本身,而是人的情绪。只有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才能有效的解决问题。

  我惊讶于表妹的感悟成长,也完全赞同她的观点

  学会从自己身上找问题,看待事情的态度自然就不一样了,而调整自己比指责外界有用

  02

  每个人的生活中,好像都会有那么几个瞬间,通过一些事情的发生,被生活点化。

  我大学毕业那会儿, 第一次独自一人去外地出差。

  好不容易忙完了工作, 开开心心准备返程,却不想在去火车站的路上,红绿灯出现了故障,整条道路都被堵死了。

  交警疏通了半个多小时车辆开始缓缓地移动,等我匆忙赶到火车站时,火车已经开走了。

  更惨的是,接下来的几趟火车都已满座,而我第二天又一定要去公司汇报,所以被逼无奈,只好重买了一张站票。

  当我拿着行李,坐在陌生的候车室里,想着接下来近10个小时的站立,真的郁闷得想哭。

  这时候爸爸来电话,我便把这段悲惨经历说给他听,却没想到,爸爸竟然在电话那头,幸灾乐祸地笑出了声来!

  我愣了两秒,这是亲爹吗?

  可转念一想,虽然爸爸不似妈妈那般关怀备至,但他能笑得出来,说明这件事情对我并没有什么伤害,只是单纯倒霉而已,而很多倒霉的事,又往往自带喜剧效果

  那一瞬间,我竟也突然觉得释怀了。

  后来我把这件事发了个朋友圈,然后并不意外的,收到了一堆点赞的,和一堆留言“哈哈哈哈哈哈”的。

  基于这次的启发,我和几个好朋友一起建了一个群,这个群的主旨就是:你有什么不开心的吗?说出来让我开心一下。

  透过这个群诙谐欢乐气氛,我发现,懂得苦中作乐的人生真是别有趣味。

  每每只要想到,现在让我感到烦恼的这件事情,不过是我朋友眼中的一个段子,将来也会变成我的一段谈资时,就瞬间拥有微笑面对的力量

  丢脸的事、倒霉的事、困难的事……谁的一生不会遇到个几百、几千件呢?不过都是平常而已,又何必苦大仇深呢。总不至于,发生在别人身上时想笑,发生在自己身上时却想哭吧?

  03

  大家都知道爱迪生的名言天才就是1%的灵感加上99%的汗水,也都知道努力意义,但是努力一时片刻容易,想要长久坚持却很难,尤其是在面对失败的时候。

  爱迪生在研究灯丝的材料时,试验了1600多次,次次都失败。有人嘲笑他的研究没有意义、毫无成就,讥讽他说:“爱迪生先生,你已经失败了1600次了。”

  可是爱迪生回答说;“不,我没有失败,我已经有了很大的成就,就是证明了1600种材料不适合做灯丝。”

  这便是他的态度。

  后来爱迪生终于发现了一款,能足足亮上45小时才烧断的碳化棉灯丝,制成了人类第一盏有实用价值电灯,却仍然没有停止,没有放弃研究。

  在发现植物纤维做灯丝效果更好之后,爱迪生又试验了6000多次,最后制作出了能点亮1200多个小时的碳化竹灯丝。

  爱迪生之所以成为伟大发明家,且不说别的,光是数以千计次的失败,又是几个人能够面对得了的呢?

  那么你呢?你能承受几次失败?

  接受失败、重新再来,是一个人最宝贵能力,而这个能力就蕴藏在一个好的心态之中。

  生活中起起落落,要面对的东西实在太多,唯有坚定自己的内心,才能拥有最强大的力量去与生活过招。

  04

  在美国有这么一句话上帝啊,请赐我平静的心去接受我无法改变的,请赐我勇敢的心去改变我能够改变的,请赐我智慧的心去辨别它们。

  我想,这便是最好的生活态度了吧。

  很多时候,我们无法控制事情的发生,但能决定自己的回应方式

  是害怕退缩,还是正面突破;是耿耿于怀,还是付之一笑;是被击倒在地,还是起来再战。

  不同的态度,决定了不同的回应方式,不同的回应方式,带我们走向不同的人生。

  而生活的微妙之处恰恰在于,同一个问题,只需要改变一下你的看法,就能改变对它的定义

  困难可以变成挑战,倒霉可以用来调侃,失败可以获得经验,生活也可以从困难模式切换到简单模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