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典藏:摸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典藏:摸底

2018-10-16 05:25:15 作者:华平耀 来源:故事会 阅读:载入中…

典藏:摸底

  有人说,男人收入女人年龄都是不能问的,可有些时候,却又非问不可。比如男人和女人谈恋爱,初次见面,要是女人问不清男人的收入,或者男人搞不清女人的年龄,谁都不会贸然把关系往前发展

  有个小伙子叫孙东东,就遇上了这样的事。那介绍人虽然是孙东东的朋友,却是个马大哈,也没弄清女孩到底多大年龄,只觉得长得还中看,就给孙东东介绍了,这可就苦了孙东东,一切都需要自己见面后打探。

  第一次见面是在晚上,地点是在一家餐馆。趁着看菜单工夫,孙东东偷偷瞄了姑娘好几眼,可因为餐馆里灯光昏暗,所以总体印象模糊,也看不出对方到底什么年龄。

  孙东东本想再仔细看看,不料发现人家姑娘也在快速扫描他,吓得赶紧把目光转到服务小姐身上:“给我两份牛排,七成熟的。”

  牛排上来了,孙东东“探查”又开始了。

  孙东东问:“你父母好吗,老人家多大年纪了?”

  姑娘说:“还年轻着呢。”

  孙东东又问:“你是哪年参加工作的?”

  姑娘说:“也算不上个正经工作,有合适的时候就跳槽呗。”

  孙东东一看这么问不行,连忙转换话题,说起了自己上初中时的趣事,姑娘果然被他逗乐了,孙东东于是瞅准时机连忙发问:“我初中那时候你上几年级?”

  姑娘说:“我从小学高中都在狠命读书,压根就没你上学那么有意思。”

  孙东东锲而不舍:“那你高中是哪一年毕业的?毕业时工作还好找吗?”

  姑娘说:“也不算太紧张要求只要不太高,就总能找到。”

  孙东东见对方似乎有点“滴水不漏”,想了想,便换了个话题:“你同学现在都谈朋友了吧?”

  姑娘笑了:“何止现在,有的高中时候就谈了呢!”

  孙东东觉得姑娘这一笑真好看热血一涌,脱口道:“对了,你喜欢什么动物?我有个朋友是卖生肖项链的,我给你挑根去。”

  可人家姑娘却回答他:“我只喜欢养花。”

  牛排总有吃完的时候,但孙东东脑袋里的问号,直到把姑娘送回家还没有完,第二天,他只好给介绍人打电话

  谁知介绍人竟在电话那一头直嚷嚷:“我说孙东东,你昨晚怎么表现的啊,就不会说点有意思的?人家说你是读《十万个为什么》长大的呢!”

  孙东东连忙解释:“我不就是想知道她到底多大年纪了嘛!”

  介绍人说:“你呀,会不会谈恋爱?人家不想说就别问,感觉还行的话就趁热打铁。好了,你今天再把人家约出来,好好表现表现。”

  孙东东一想也是,就约了姑娘在咖啡店碰头。

  晚上,姑娘如约前来,她悠悠地喝一口咖啡,然后又似乎是很不在意地问孙东东:“请我喝这么好的咖啡啊,你要工作几个小时才能挣出这么一杯咖啡钱来呢?”

  瞧瞧,今天轮到人家姑娘来摸孙东东的底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典藏:摸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