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场故事:竞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官场故事:竞选

2018-10-20 05:40:23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官场故事:竞选

  内容来源: 蒋先平,图文综合网络

  1.

  嵇山村农户们刚忙完秋收,村里喇叭就响了,村主任老许宣布:“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即将启动,请大家作好准备积极参与。”没过多久,老许便主动辞职,“年纪大了,很多事有心无力,不如让贤。”

  副主任蒋文早就瞄准了老许的位子,本来胜券在握,没想到却半路杀出个程咬金——农户张庆祥的儿子张永明要回村参加竞选。张永明大学毕业考取了大学生村官,在邻乡当村主任助理,可以说是年轻有为,在村里人气很高。

  张庆祥对儿子说:“好好当你的助理,回来瞎掺和啥?”张永明答道:“改革开放这么多年,咱们村的变化实在有限。要提高村民生活质量,村里需要做也能做的事情太多了,我想试试。”

  2.

  蒋文坐不住了,悄悄去了张永明家。“我说大侄子,你工作的那个村多富啊,在那工作不是更有前途,何必回来和你蒋叔争这个穷得丁当响的村呢?”蒋文拿出2万块钱塞给张永明,“听说你年底要结婚,叔提前给你送上贺礼。”张永明不肯收蒋文的钱,并坚称要参加竞选,把蒋文给气走了。

  几天后,村里开始传,说蒋文挨家挨户做工作,一口人给一百块,让选举时投他一票。张庆祥听说后,黑着脸回到家,“儿子,我想好了,把给你买家电的2万块钱拿出来,你也挨家走走。咱们钱少,村里四百口人,一口人只能给五十块。人家都给钱了,咱们也得表示一下,总比一毛不拔强啊。”

  ldquo;不行,我可不能搞贿选。”

  ldquo;那就我替你送,真出了事我就说你啥也不知道。”

  ldquo;唉,算了,还是我去吧。”

  3.

  第二天,张庆祥去信用社支出2万元现金给了张永明。

  投票结果公布,张庆祥笑开了花:张永明比蒋文多出一百多票。“怎么样,儿子,我给你出的主意管用吧?”张永明看了看父亲,轻轻一笑。

  蒋文不服气,到县纪委告了张永明一状,说他贿选。调查组在村里呆了三天,证实张永明没有贿选,倒是蒋文花了4万元贿选。听了调查结果通报会,张庆祥这才知道,他掏的2万块钱,都让儿子给村小学买越冬煤用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官场故事:竞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