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懂得放下,才是给心最好的救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懂得放下,才是给心最好的救赎

2018-10-30 19:56:05 作者:风清云淡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懂得放下,才是给心最好的救赎

  或许是因为秋深了,或许是因为冬近了,或许只是因为忽然变了的风向。我知道,这世界已经与上一秒的世界有了隔阂,我知道,你和我之间,也已不复上一秒的胶着纠缠

  时光旧了,人心淡了,光阴催生的,除了苍老,仿佛还有淡漠疏离。流年片段里,也曾期望过,相伴来年,倾情安暖

  只是,烟花散尽,一地尘埃,最美的瞬间,原不过是虚幻一场。是烟花不懂夜空清冷,还是夜空未怜烟花的寂寞,两两相望,终至两两相负。

  红尘滚滚,多少陌路转身为天涯,多少再见再也不见,多少说好不分手誓言,悄然零落成一地的破碎,片片冰凉。

  流年未央,那些生命里纠缠过的或悲或喜,或真或假的情绪,已然如烟花堙灭,无踪无迹。一些人,一些事,终于可以轻轻的遗落尘间,不再惊扰心底一丝的涟漪

  安然的时光里,也可对着一株花,一片叶,静静的发呆,心静而神空。

  常常在想,生而为人,却总以血肉骨骼之躯,与这世界兵刃相见,江湖风雨,摧的人憔悴,一颗心,总是被伤了又伤。

  却不若眼前这一草一花,安然天命,雨来沐雨,风来临风,守了一颗简单草木之心,只待时令相宜,便会开出向阳的花儿,即使季节短暂,也不争,不怨,只等来年,又是花开几枝。

  曾经,惧怕着人生路口,每一个擦肩而过别离,怕那痛楚,会如蚕食一般,啃噬易感的心。

  只是,当万千繁华如风而过,当凡尘世事洞悉于眼底,原来,心,早已在疼痛之外。

  四起的风里,有阳光正好,不恋旧,或许是对旧事最大的仁慈,而我,只需迎着旭日暖阳,清风十里,微笑流年。

  莫不如,就此做一个草木女子吧,不抱怨,不落魄,静好岁月,且与时光共暖,同长。

  终于明白,有些远离,有些失去,终究还是无法复得,那人,那情,那光阴,比不过眼前的半盏残茶,犹有余香留存。又或许,懂得放下,才是给心最好的救赎

  试着给心重拾祥和清宁,试着给爱一片秋水长天的际遇,只倚着半窗光阴,把余生,绣出一段锦瑟,半世琉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