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冯小刚:我从来不怕得罪人,因为别人不怕得罪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冯小刚:我从来不怕得罪人,因为别人不怕得罪我

2018-10-31 05:16:00 作者:冯小刚 来源:洞见文摘 阅读:载入中…

冯小刚:我从来不怕得罪人,因为别人不怕得罪我

  生命不息 冲锋不止

  冯小刚

  我们生活在一个苍蝇乱飞的环境中,苍蝇飞进嘴里的事时有发生,一旦苍蝇飞进嘴里,吐了和吃下去一样都是恶心。谁还没吃过几只苍蝇啊。

  前段时间权威说郭德纲的相声庸俗同时也贬低了拥戴群的品味。我不敢苟同。公允地说,郭的幽默绵里藏针,谐谑虚伪又不吝包容。他对社会的最大贡献就是化悲愤为可笑。相声,它就是一碗去火的酸梅汤,非得冒充御膳捧着金碗喝吗?俗点也要不了人民的命。

  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更没有无缘无故的恨。当初部分媒体约好封杀郭德纲,本人亮明观点,反封杀。梁子就是这么结的。不过没关系,敢跟你们叫板就不怕你们犯坏。但你们也太沉不住气了,拍的时候就泼脏水招儿都使明了,等电影上映的时候再捽也不迟嘛。这次不点名,再臭来劲,我就点名开骂。

  皇上不急太监急,原以为太监都绝迹了,没想到还真有一批奴才为了给主子献媚抱屈忍痛自宫,真让我开眼了。可怜的是主子也不给奴才们长脸,输得还心服口服,这让奴才们情何以堪?再有,太监就别把生理卫生挂嘴头上了,您没那能力,就剩下一幕幕的脏梦了。

  有位加“V”的媒体大哥发帖恐吓,说电影拍得不好就要封杀我。我想问电影的好坏谁定,有甘草片治咳嗽立特灵治拉稀的标准吗?但我非常欣赏您这种当婊子不立牌坊态度,公然撕下弱势面具露出强势嘴脸帖子我就不转了,免得说我恃弱凌强。我候着您,单练还是群伙一起上我都奉陪。夸您胖还真喘起来了您。

  为什么国内的公司同事都是国人,但起的都是洋人名字?为什么国内的楼盘觍着脸叫什么“香榭里舍普罗旺斯罗马花园加州水郡”?为什么很多东北出来的艺人,一张嘴都是台湾口音?以为叫威廉姆斯、詹妮佛、凯瑟琳住罗马花园说台湾口音就有面子了。其实是自卑。不要骂我,我也想起一洋名呢。听说“冯”在德国还是贵族姓呢。

  金马主席黄建业先生认为徐帆的表演表达过显猛烈”,这话实在有失专业水准。按您的说法,奥斯卡影后朱丽亚·罗伯茨的表演可谓典型的过显猛烈了?话都是可以两说的,过显猛烈也可以评价饱满真切。表演有很多种方式目的只有一个,打动观众。从这点说,徐帆的表演是称职的。您可以不喜欢但是别假装内行。行前我对帆子说:你得奖我不必在,你不得奖我一定陪在你身边。果不其然,同行确有必要。《唐山大地震》卖了6.6亿还把奖给你?恨你还来不及呢。这是生态平衡。但我不会劝帆子不去,我能做的就是在那一刻握住她的手。她是路线斗争牺牲品

  电影的好坏是没有标准的,完全可以各执一词。唯一可以被量化的标准就是票房。票房好等于观众认可。这是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道理。为什么我们四处央求别人承认我们的完全市场地位人家就是不愿意承认?原因就是我们这里有一些人始终不承认市场对产品决定作用。无视规则到头来吃亏倒霉的还是我们自己

  宋子文说《天下无贼》偷了《功夫》的票房,这脏水泼得实在是没有技术含量。第一,这两部都是华谊发行的片,自己偷自己捣这乱干吗?第二,偷票房只有电影院有这本事导演制片人想偷都没处下手,影院偷了不装自己兜里给我,我又不是他亲爹,这也太不合逻辑了吧?子文兄你泼脏水也太没诚意了,换一盆重泼!

  在沪宣传,有记者问孙海英骂人的事。我答:石光荣谷子地本来就不是一种人。石好战,不打仗难受,跟停了hi药一样五脊六兽,说翻脸就翻脸六亲不认;谷就不同了,能征善战却爱和平。谷连的弟兄就是被石这样的团长大义灭的亲,但谷子地到头来还是原谅了他。

  有新闻报料,孙海英称我给他送《唐》电影票。不想说他撒谎,可能是他产生幻觉。我不会给他电影票,他需要吃药的话我倒是可以给他送药。通常来说我是不建议病人看电影的,那样是很不人道的。我们不仅要对病人负责也要对同场观影的观众负责。孙是基督徒仁慈上帝宽恕你不诚实孙子吧。阿门!孙海英先生,请你把手放在《圣经》上诚实地告诉你的上帝:冯小刚有没有给你送过《唐》电影票这回事?叫这个真儿,其实对我并不重要,我是无神论者。但对你却很重要,不诚实你怎么去天堂?如果你羞于澄清也无碍,代价是你不能再以正义高尚名义鄙视我的庸俗。这事儿从头到尾,我没招他没惹他,他一而再再而三没完没了,不搭理他吧,他还来劲了。骂顺嘴了是怎么着?既然为老不尊,这脸我还就不给了。真把自己当石光荣了,走哪儿都敬礼。不打仗难受是吧?太平盛世容不下你是吧?不看中国电影你当什么中国演员呀?到好莱坞演戏去呀。看不起商业片,真清高你演戏别收钱呀。别冒充道德良心了。“被激情燃烧坏了脑子”。这双关语点评得真是有智慧

  舒淇因不堪侮辱关了微博,她是我尊重朋友。她最可贵品质就是善良。我不能接受一些人竟然用如此残忍语言去侮辱她。我可以骂人吗?有人一定说:不可以。因为你是公众人物。你们错了,我绝不会被这个身份绑架的。我要对侮辱她的人说,骂你们是畜生都侮辱畜生了。我骂的是没人味的畜生,怎么这么多人抻着脖子张着嘴跟这接骂呀?见过捡钱的,还真没见过这么多争先恐后捡骂的。骂出这么多畜生还真让我开眼了。好人、善良的人麻利儿地闪开,我不想伤及无辜。披着人皮的留下,排好队等着,别抢,都有份,按需分配保证供给。舒淇,别忘了,你还有个名字叫笑笑

  记者致电问《非2》获得金扫帚感想,小刚在此一并回答。为支持评奖自由,如果必须有垫底的舍我取谁?唯一不满的是,怎么还有别人呀?怎么才得三项呀?必须独揽呀!评最好的你们举棋不定,评最烂的有那么难吗?怎么还有下三黄蛋的啊?不带这么偷懒的啊。谁也别跟我争,我的目标是往后十年我都预订了,蝉联了,年年最烂。朋友们知道了都欢欣鼓舞拍手称快,还有建议我干脆勇夺终身最烂奖的。他们就喜欢看我拍的烂片。我很欣慰,一定不辜负他们的期望,不求最好,但求最烂。但是你们不能骂评审是SB,这很不文明,也很不厚道言论自由嘛。公证地说,他们应该算精B。可以颁给他们金算盘奖。

  有烦我的,我郑重劝你们千万不要去看我的电影,免得说我忽悠你们骗你们的钱。你们可千万不要因为好奇心失了气节,我也不需要你们为我的票房添砖加瓦。咱们可以永远势不两立,在让你们不痛快这件事上我也一定会交足功课生命不息冲锋不止。

  作为众人物常遇陌生人要求合影,在不忙不累没有一脑门官司情况下我是配合的,但很多时候对方还要求我得笑一个,这我就很难从命了。笑应该是真切的不是堆出来的。萍水相逢你非让我见了你跟喝了蜜似的这确实不太可能,只能不卑不亢。凡此,对方往往不理解,心说:你牛什么逼呀?看得起你才跟你照相。装孙子我会,就是不想装。

  我不怕得罪人,因为别人从来不怕得罪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