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委屈与理解!(深度好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委屈与理解!(深度好文)

2018-11-01 19:31:11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委屈与理解!(深度好文)

  - 01 -

  委屈

  总想找份没有委屈的工作干着,转了一圈,没找着;总想找个没有委屈的地方呆着,走遍千山万水,也未能如愿;总想找个百依百顺的人处着,结果少年白头,依然没有见到……

  随着年龄的上升,经历事情的增多,终于明白,一个人只要活着,就要经受委屈,没有委屈的人生是没有的。

  委屈有时很难说清楚对错,很多时候是彼此的观点理解不同 ,或是信息不对称造成的误解

  一个人有多大的成就,就能承受多大的委屈。委屈固然不好受,但它却是人成长过程中必须跨越的垫脚石,是人前进的动力经历了委屈,你才会更好的懂得人生,善待别人,珍惜自己

  一个人拒绝委屈,其实就是拒绝自己,拒绝成长!

  - 02 -

  理 解

  人与人之间贵在理解。

  理解了,心中便无隔阂,才会坦诚,彼此才会尊重复杂的事可能变成简单的事;陌生的人可能成为朋友对手可能成为战友……

  理解最好的方法参与

  耳听百遍,不如眼见一遍。生活中多事情往往都是因道听途说,缺少了解,更无理解,发生误解、偏差,最终出现矛盾

  在没有了解事实真相之前,不要轻易发言,不要轻易表态,更不要轻易做处决断。否则,既是对别人不负责,更是对自己不负责。

  坦诚是理解的基础。人生只有坦诚,才会换位思考,理解别人,反省自己,懂得善待别人,珍惜自己。

  理解别人的艰辛努力欣赏别人的成果,是对别人最大的尊重。

  人与人之间可能因知识面认知存在差异,对同一问题的理解也不尽相同,但只要彼此怀有一颗坦诚、真挚无私的心,最终会达到统一形成默契

  很多问题理解上的偏差,不全是知识上的局限性,更多与一个人的格局思维方式有关。格局大的人,会考虑长远一些,做事大气一点,让人感觉舒服,最终容易得到别人的理解,收获往往也会很多;格局小的人,往往不考虑别人,斤斤计较,处处算自己的小账,与人很难融洽,最终往往会失去很多!

  理解是飞向蓝天翅膀;理解是雨天的伞;理解是架起心灵桥梁……

  理解别人,就是给别人快乐,给别人恰当宽容,给自己开心;理解自己,就是要不断修炼净化自己的心灵,懂得取舍与放下,不为难自己,让心从容,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