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的容貌,就是你对待生活的态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你的容貌,就是你对待生活的态度

2018-11-11 18:35:15 作者:夜叔×百合 来源:夜叔 阅读:载入中…

你的容貌,就是你对待生活的态度

  云想衣裳花想容, 春风拂槛露华浓。

  若非群玉山头见,会向瑶台月下逢。

  大诗人李白的这首《清平调》把杨贵妃比作是仙女下凡,精妙绝伦。

  自古以来,一个人外在的形象就是你传递给他人的第一张名片。你的外在形象,就是你对待生活态度

  1

  清晨在单位餐厅遇见一位老同事,黝黑的面庞,双下巴,穿一件横条纹T恤衫,身体像吹了气球般圆滚滚的,从我身边走过,给我一种惨不忍睹视觉观感

  有一种理念叫“破窗效应”:越是给人视觉观感差的人,往往越不会在意自己的形象。你想一尘不染地板,你会加倍呵护;而污浊的地板,你自然放松警惕,想都不想就把烟头扔在上面。

  有人说,女人要有内在美,这样才有内涵。但我觉得,相比内涵,女人外在给人的美感也很重要

  《幸福三重奏》里面的蒋勤勤,她虽然怀孕了,但她每天都会把自己收拾清爽干净,每天把自己打扮美美的,出去还要带遮阳镜。

  这种注重对自己的修饰,不仅让自己有一个好心情,对于肚子里的孩子也是一种潜移默化的胎教,妈妈爱生活、爱自己的态度自然也会影响到孩子。

  林心如、李冰冰,大S她们平时也非常注重自身的保养坚持健身,大S为了保持好身材还长年吃素。

  经济学家丹尼尔·哈默梅什在《为什么美丽的人更成功》这本书里提到:

  在所有男性女性中,外形漂亮的人,要比相貌普通的人多赚3%—8%;就女性而言,形象出众的女性,要比形象普通的女性收入高11%。

  心理学的“七秒钟理论”表明:人与人的彼此印象好恶决定于见面的最初七秒钟。

  正如杨澜所说:

  没有人有义务透过你邋遢外表发现优秀内心

  虽然我们认同不要过分关注外表而忽视内在品质,但同样也要意识到,良好的形象管理是对他人的尊重同时也是对自己的尊重,这是不论任何年龄需要关注的事。

  2

  《邪不压正》热映后,40岁的周韵上了热搜榜。

  在上海电影节上,她一袭简约黑色抹胸礼服搭配利落发髻气质气场并存,简约低调却让人移不开眼。

  如果说,时光是一把杀猪刀,但对于周韵来说,她确实是岁月宠儿

  历经婚姻15年,她依然保持着167高、102斤的体重

  《十月围城》的导演陈可辛曾说:“周韵这么多年来,容颜依旧没变,她是这个圈子里少数几个没怎么变化的女演员之一。”

  为什么周韵能这么多年容颜不改呢?因为她找到了对自己而言,最舒适的生活方式

  在嫁给姜文后,周韵就过起了洗手做羹汤的生活,偶尔也会在丈夫拍摄电影里客串角色

  她曾说:“我不是一个有上进心的人,所以选择了一种自己喜欢的、能胜任的生活。”

  在婚后的生活中,周韵虽然远离荧屏,但她依旧用笃定和自信,打理好自己的生活。除了带好两个儿子,她喜欢读书、瑜伽、健身、旅游……

  当一个女人内外兼修,她的灵魂层次也会不断得到提升。正因为她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她选择了一种自己想要的生活,因为心灵和灵魂的高度契合,她也活出了属于自己的最好模样

  3

  一般来说,一个善于经营自己,高度自律的人,都会有清晰价值观格局,他的人生,又怎么会太差?

  你的体重曲线,其实也是你的命运曲线。

  我曾在作家周桂伊的《认知差:你比人生赢家差在哪?》中看到一个故事

  她的一个朋友25岁嫁入豪门,在孩子初中时候遭遇丈夫出轨,在人生最大的坎面前,她把自己关在别墅听之任之颓废度日。从一个像关之琳一样美人,变成了140斤的胖子

  因为胖,她脸上泛着油光,目光涣散,身体麻木,了无生气

  所幸的是,她的一个知己每天陪着她,调理她的饮食照顾她的身体,陪她散步,听她哭诉。

  一年之后,她回到了原来的体重,用离婚分到的钱开了公司,成为国内一家上市公司的老总,跟第二任老公相处甜蜜

  当周桂伊再次在北京见了她时,她皮肤紧致,眸光流转。临走时还说:“一起约着去东边那家新瑜伽会所啊,感觉很好。”

  保持体重从不在于体重本身,而在于你有没有对岁月投降,有没有对世界妥协。岁月可以偷走你的胶原蛋白,但不能偷走你一颗热爱生活的心。

  4

  易小宛在《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中曾这样说:

  ldquo;你是怎么样的,你看到的世界就是怎么样的。

  无论你过着怎样的生活,都请记住,你就是你自己的主宰。”

  人生贵在你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并勇敢跟随内心肆意而活。

  一辈子这么长,一定要好好爱自己,活出属于自己的最好状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