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你的月薪只是别人的日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为什么你的月薪只是别人的日薪

2018-11-11 19:33:31 作者:沈小星 来源:沈小星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你的月薪只是别人的日薪

  最近,我发现一个特别有趣现象

  在职场,如果我们的收入是按照22个工作日来算的话,那我们每月有4个周末8天,以及平时下班后的时间岂不是一分钱都没有?

  一直觉自己的收入按照一个月30天分摊,周末和下班时间总是有种赚到的感觉心安理得

  现在思考后发现,以往自己周末的时间一直都是不值钱的。

  职场上,你有多高的职位

  就会有多好的位置和多宽阔视野

  宁可对时间焦虑

  也好过对时间无感

  最近一些读者咨询了我一些关于职场上的问题

  其中一个大学生说自己快毕业了,对职场既期待迷茫,不想走错路。

  可又生怕浪费我时间,感觉和我聊天特别有压力

  交流了半小时实在是因为我还有其他工作要忙,没时间继续聊。

  最后他留下一句话记忆特别深刻:“你的一天能卖多少钱?我买…”

  其实他对职场的焦虑与迷茫,不无道理,如今互联网信息爆炸时代,仿佛每个人都在抢着过,每个人的时间成本都很高,职场试错的成本更高。

  殊不知,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这句废话最后成了多少人的遗憾

  往往我们正确选择决定了我们会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共事,从而决定我们内涵价值,其充分必要条件却是隐形的时间成本。

  随着年龄增长,我对钱的概念也越来越淡,也不那么缺钱,却发现对时间越来越紧张

  每天都是晚睡早醒,觉得时间对一个热爱生活的人来说真的很稀缺

  别忘了,你所浪费的今天,是昨天死去的人奢望的明天;你所厌恶的现在,是未来的你回不去的曾经

  我们好不容易来到这世上,摸了一副好牌,绝不允许自己把这副牌打烂。

  人格加持,信用背书

  在社会上混,每天我们都会面不同的人。

  有的人很光鲜,有的人很苟且

  看外在,我们分辨出各自不同的阶层

  看内在,在交谈过程中,信息交换后,基本上也就能判断出你的一天值多少钱。

  我是07年大学毕业的,学的是模具专业,工科男。

  本人也一直喜欢数据说话,一般不会凭感觉来判断一个人和事。

  在我的朋友圈有的人一天赚100元,有的人一天赚几千元甚至好几万。

  很多时候朋友圈,也羡慕一些人有钱又闲,总以为别人的世界与我们自己很远,其实这都是你以为你所以为的。

  对于那些真正富有的人,忙的时候没晒出来而已。

  他们很努力,他们奋斗方法从来就不会告诉别人,也不会发朋友圈,却一直在学习

  所以,时间对每个人都是不够用的,有的人把时间浪费没有意义的刷存在感上,而有的人却把时间花在对自己的投资和增值上。

  特别是新职场人士,对未来充满了各种焦虑,迷茫,还有当下的生活,已经让我们倍感压力。

  但每个人在通往成功道路上,必须记住最重要的一条:

  年轻就要不怕吃苦,多尝试,多折腾,要想今后赚大钱,先让自己值钱。

  因为不是所有人都会,花时间把他选择的所有纬度的参数,都告诉你。

  就像我从来没提过自己当初用20W不到的存款,如何在苏州金鸡湖和独墅湖附近,一年半时间新购两套房……

  再比如我工作再忙,在公众号里每周都会发布一到两篇高质量原创文章,虽然已经有很多粉丝,但我却从来没提过。

  为什么一直不开流量主和投放小广告,因为这收益远不及我一天的收入,如果开了流量主,那么你一定要去看,就会去花时间,对吧。

  重要的是,可以留给读者更多的阅读环境和思考空间

  所以,我一直认为,把时间要花在能让自己收益最大的方面

  我发现,有梦想,有目标优秀的人是在一个范围内批量出现的。

  白天公司的事我已经很忙了,可每天晚上还要花更多的时间来写作,在不断的输入和输出,这个过程是非孤独难熬的,但是写作给我带来的却是——人格加持,信用背书。

  所以你会明白,为什么越有能力的人,越是选择忙碌,而事业没起来,本应该忙碌的人,却往往越有时间

  有时候你觉得特别难

  也许因为有更大的收获

  成为我们自己想要的人生赢家

  你有没发现,多时候我们在用人单位塑造成不同的职场达人

  被培训后,虽然我们的行为基本等于公司行为,很多工作都是在公司统一安排完成的,那个时候的我们,不是真正的自己,而是用人单位的职业经理人

  在职场,自己决定自己是谁,自己决定自己的价值。

  因为个人能力的不同,最后决定了我们今后的段位

  或许你会说,每个人追求人生方向一样,但至少有一个基本意识——每天24小时,时间绝对不是天然免费的,每分每秒都算是我们的人生成本。

  我们在往哪个方向砸下这个成本,就决定了我们会成为什么样的人,和未来你的一天能卖多少钱。

  最后,愿大家认真对待每一天,把时间当做朋友,惜之用之。

  对了,还有一点——在赚钱这条路上,注定是孤独的,如果你坚持下来了,那么你的日薪,可能就是别人的月薪,或者年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