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总要一个人,经历些难捱的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你总要一个人,经历些难捱的日子

2018-11-28 19:19:17 作者:夏风颜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你总要一个人,经历些难捱的日子

  感谢他们给过你,感谢你们相爱过。

  -01-

  很多人说,我不求得到,只求经历。相比经历,人其实更注重得到。我能够拥有什么,以及我究竟能够拥有多少。

  有一句话是,不求天长地久,只求曾经拥有。是说爱情。搁置一生当中,抛却爱情,很多事物都是如此。正如一滴停留在掌心的水,从指缝流淌,却也曾经温暖过你的皮肤

  很多年前,一个人对我说,我现在无父无母、无儿无女,老了也无依无靠希望在我死后,能有人记得我,写下我的故事

  那个人,已经不在了。又有一个人,对我说过一句让我难过很久的话:“我的身体里住过一生至今看过的每一片海,住过冬天的雪,住过这世间所有流浪过的爱人。”

  -02-

  听一首歌,“多么痛的领悟,你曾是我的全部……”在一座陌生城市,每晚等一个明知不会打来的电话手机开了又关,不停地刷微信,想知道他此刻在做什么,心情是怎样的。

  大多数人,并没有拿得起放得下的觉悟表面坚持内心在退缩,这依然是懦弱表现

  May对我说,我现在越来越自暴自弃了。离了婚,还能有什么?我虽然爱着那个人,但至死都不会对他承认,更不可能向他投降。

  可是,真正难受的人只有她自己。她当然想爱着的人回心转意,主动求和。但离婚是她提出来的,什么都没要,庆幸没有孩子经济独立。她回到家,独自关门掩面哭泣:为什么没要孩子,为什么不能依赖他……

  要强的人,做任何决定都非常决绝,不留余地。以为一切能搞定,以为自己无所不能无坚不摧。和爱人斩断关系老死不相往来意气辞职,相信会找到更好的工作。然而,很快便懊悔当时的草率与冲动

  -03-

  新不如旧。一个旧恋人,一份旧工作。想想投入多少感情时间与之适应习惯牺牲多少心思力气与之抗衡至决裂。你与他们在一起的时间越久,意味着你的投入越深,牺牲越多。而一旦全部弃掉,则要花比之更长的时间去平复,才能让自己甘心。

  不是找不到更好的,而是不能委屈自己找到比以前更差的,不能让自己再陷泥淖,毫无得到。越来越多的人分手复合,辞职又回去。没什么不好,自我感受是最重要的,也不过是不甘心。但是否想过如果第二次分手、第二次辞职,是否还有再回去的可能。

  ldquo;人生的意义不在于你拥有多少,而在于你经历多少。”

  想要告诉你,你的经历比得到更重要。一次生病,足以认识到身体的重要性;一场分手,成为没有谁陪伴也可以独立的人;一段旅行,尝尽生活所有的美好与艰难;一份志愿者工作,明白可怜、最需要帮助的人不是自己……

  不要试图抹去那些不堪的存在,不要假装什么也没有发生,更不要怕它给你带来伤害与阻滞。对于给自己带来积极正面影响的经历,要保留,以此作为继续前行支撑。与之相反,要更深地记住,感谢它们给予你真正的勇敢坚定

  这世间,美的东西太多太多,然而多数时候我们并没有机会看到。所以,山顶看日出、黄昏听海潮才显得如此珍贵。即便再有下次、下下次、很多次,一定不会再出现相同的壮景,也一定失去了当时的心境

  丢失的从来不是风景,而是一颗为它停留的心。不要怕它会消失,不要怕自己什么都没有留住。那些美过的、感动过的、深刻记忆过的……随时间而去,永远在心的最深处完整

  感谢他们给过你,感谢你们相爱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