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房子了不起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有房子了不起吗?!

2018-12-12 05:51:05 作者:胖友 来源:刁小蛮 阅读:载入中…

有房子了不起吗?!

  王小姐,某B字头汽车公司销售主管,靠着一副伶牙俐齿自己摸索出的销售技巧,在同城各4S店里一直保持销售额遥遥领先优势,蹭着新能源汽车的热乎劲儿,赚得盆满钵满。

  在武汉房价最高政策严苛的2018年初,在各种要求本地户籍刚需优先的限购政策,以及贷款利率上涨、各楼盘高额的茶水费等条件之下,王小姐成功购入了自己的第三套房。

  实际上王小姐一家三口:王小姐、老公女儿。没有老人起居住,据了解也并没有二胎打算完全必要整那么多房子特别是在政策如此严苛的当下,大家也只是酸溜溜地说,别人有钱理念就是不一样投资嘛。

  究竟是因为什么,我们也不得而知,但很多时候,王小姐喜欢跟我分享她早些年在武汉打拼时,自己作为租客房东时的一些经历,也许这多少给了她一些感悟吧,才会对房子这样拼命。

  今天这篇《有房子了不起吗?!》是王小姐的亲身经历,不知道会不会击中很多初入职场、四处租房的职场小白们的槽点。

  1

  当年刚毕业,租过一套50平方的老房子,是某国企八十年代盖的员工宿舍,进门就是条长走廊左手一遛门,依次是卫生间厨房,小客厅,走廊尽头是卧室,外面还有个阳台

  家里的物件虽老,却都是耐用实用型的。房主身份证显示,她已经有八十多岁,我从没见过她,一直是她五十多的儿子在商谈租房事宜

  初次见面,是中介带我去看房,他详细询问了我的工作单位、毕业院校家庭状况等。

  后来,我们很少见面,起初两个季度,交房租时他要求付现金,遇上我周末加班,就约定把钱放在抽屉第几层,让他自取。

  回来后,总会看到那位叔叔的留言条:不要用电热毯,对身体不好垃圾要及时倾倒,否则会滋生蟑螂……

  十年过去,都还记得他的字遒劲有力遣词造句彬彬有礼、有商有量。他应该是趁来拿房租,想看看房子内部的陈设,以及我居住后的情况

  半年后,他就不再亲自来取房租,让我银行转账,大家都方便

  2

  不久,附近有小户型电梯房卖,价格不高是我家全能承受范围。跟父母商议后,我决定买个小房子,自己供着,就当存钱了。

  就这样我的租房生涯,在一年半后结束了。

  临走,房东说了很多感谢的话,还问我是否有朋友同学要租房,因我的表现,他更愿意将房子租给我这类的女孩子。这段经历让我对租房有很美好记忆

  几年后,因种种原因,我当年买的小房子空置,要出租了。两年多时间,更换了三四波房客,不仅房子变得面目全非,经历的龌龊事让人提都懒得提。

  根本没留下任何美妙回忆

  我才明白昔日房东叔叔的心态,无论是房东还是房客,遇到一个各方面满意对象难度不亚于相亲。

  今年初,我将小房置换的新房子出租了。

  每个人都问我,装那么好的房子出租了不可惜吗?比起去年飙涨的房价,以及实在没有入住的可能,我也放下执念装修的再好,放在那里也是落灰,一年到头,连去看几眼的机会都不多。

  租吧,换点钱贴补生活吧!至少每年的物业费不用再自掏腰包了。

  3

  半年过去,我担心过房客不爱惜房子,担心过他们会不会影响邻居的生活。

  可这次,我又错了,直到这份善意,遇到了新的强盗逻辑。房子空置了三年,楼下的邻居早就习惯头顶上安安静静的生活,如今连别人的脚步声、马桶抽水都受不了

  终于,我接到了物业的投诉电话总结起来,在邻居口中,我家的租客半夜施工、翻箱倒柜,扰得四邻八舍不得安宁

  听完我也懵了,热血上头,在家里凿什么玩意墙壁不被毁了吗?翻箱倒柜,地板该多难受啊,不知道被划成什么样了?

  等我去房子查看后,一切如常,叫来物业检查核实,心里也终于平静。把看到的情况,一一跟楼下反馈本意是想说,这些扰民的声音并非出自我家。

  对方听完,又换了口吻说:我总结了一下,应该是走路的声音,太响了。睡着都被吵醒了。其实很想跟他说,楼上走路,我也是能听见的,但他们丝毫不关注这些。

  绕来绕去,潜台词应该还是房子不该出租,租房子的人都没素质,无法保证他们家安宁。

  之后,他们仍不断追问,你们还要续签合同吗?他们每天晚睡,太影响我们家了……口气中,对于租住者,满都是贬损和不屑

  4

  在他们口中,租房的年轻人们,好像都是这个城市的流民一般,不堪入眼。

  想起物管说,这两口子自己曾上楼去敲门,发出过警告。也难怪,租户姑娘见到我时,急于解释没有吵到楼下,更没有半夜闹腾时委屈眼神

  忽然有点感慨,楼下的夫妇初到这个城市时,想必跟我一样,都经历过租房居住的日子。而今,随着经济状况的变化,那种年龄累积优越感,已经到了这么强烈地步吗?

  但终归,我无法帮那姑娘去争论太多,也不能将这前前后后,全部说与她听。只能在结束了与楼下的对话后,在网上下单了一批软底拖鞋

  也许经历了不太有尊严的租房岁月后,她才会更有动力,拼死去买套属于自己的房子,而我唯一能做的也只有息事宁人

  谁没有一段难忘的租房经历,小蛮也一样。

  那时,小蛮生了二宝,婚前买的小两房已经完全不够住,孩子爸爸很多时候被挤到客厅的沙发蜗居,家里偶尔有老人过来帮忙带娃住一阵子,那家里更是拥挤

  武汉二手房市场居高不下手头拮据的小蛮最后选择了买新房,两年后才能交房,加之后续装修等,至少得等三年后才能住上新房子了。

  最后,为了不对已经上幼儿园小朋友造成影响,小蛮决定在小区里面租一套更大的三室两厅,然后将自己的小两室租出去,每月补差价500元。

  小区不大,每天低头不见抬头见的,基本都是熟人,特别是带小宝在小区广场遛弯,大家更容易混熟,从自己房子搬到租的房间后,电梯间经常能够碰见熟人。

  租进去个把月的时候,电梯间遇到了平日遛娃的夏奶奶和黄奶奶,两老太太张着大嘴巴夸张地问:“咦!你怎么住到我们这栋来了?”小蛮礼貌地点了一下头回答是,不想再重复解释。

  接着俩奶奶就像小蛮不存在似的一问一答起来了。

  ldquo;是啊,怎么住到这边来了?”

  ldquo;我也不知道,我没有听说呢……”

  小蛮趁电梯停下的空隙,赶紧挤了出来,然后自己爬楼上去了,敢情这整栋楼的人搬进来,都得给您二老先报个到吗?

  这还没完,没几天,小蛮上楼正准备按电梯发现已经有人按了自家的楼层,想来这先一步进来的老太太应该是隔壁的了,刚走出电梯,后面传来了老太太的声音:“你住这里啊?”小蛮回头笑笑:“是的。”

  老太太上下打量着小蛮,嘴里嘟囔着:“怎么以前从没见过?”小蛮不客气的回了一句:“我也没怎么见过您。”然后就闪进了自己家。

  小蛮始终不解,为什么她们个个自带光环时刻以一种高高在上姿态来跟自己说话,甚至是质问。

  有房子了不起吗?!

  生活中,你也有过类似问题烦恼吗?欢迎在文后留言吐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