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有不能成的事,只有不会做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没有不能成的事,只有不会做的人

2018-12-15 18:27:34 作者:黄志坚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没有不能成的事,只有不会做的人

  人生需要进取的力量,也只有具备足够进取力量的人生,才以高昂斗志充沛干劲迎接生活挑战

  -01-

  在生活和工作中,我发现很多人虽然颇有才华,具备种种获得老板赏识能力成功可能,但是有个致命弱点:不主动接受“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当一件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事情摆在他们眼前时,就抱着唯恐避之不及的态度结果可想而知,这些人只能陷入平庸生活的泥淖,难以突破

  根据我的观察,这些碌碌无为业绩平庸的人,并非没有能力和才华,而是脑海中“不可能”的想法制约了他们的发展。他们缺乏自信,总是说这不可能,那不可能,在没有动手之前就否定自己

  可想而知,一件事观念上已经认为不可能了,那么,他就不可能去做,其结果就是真的没有可能了。

  如果,你不想让自己的一生平庸无为,如果你想成就一番事业。那么,就从现在开始,把“不可能”彻底赶出脑海。

  -02-

  生活中没有不可能完成的事,只有不可能完成的人。事实上,很多“不可能”的事通常只是暂时的,只是你一时还没有找到解决它们的方法,而丧失信心

  而一个相信自己的人,必然具有坚定的信心。可以使人增强拼搏的勇气,敢于向困难挑战,敢于向自我挑战。成功与失败,往往取决于信心,持久坚定的信心可以让人有勇气战胜困难,并爆发出一种巨大的、不可思议的力量。

  相信自己,这不仅仅是对自己能力的信任,更是对自己追求目标的坚定信念。自信的人,懂得“我们的天赋是用来做某件事情的。无论代价多么大,这件事情必须做成”。依靠着这种坚定的信念,才能在各种困难的挣扎中奋力拼搏,最终取得事业的突破。

  那么,作为现代年轻人,我们仅仅具有一定的工作能力显然是乏力而无竞争力的,你需要适时亮出你的杀手锏--相信自信。你可以不漂亮,可以不英俊 , 但你一定要非常自信。 自信的人最有魅力。而自信的人也常常可以事半功倍,以最高效率做出最完美的事。

  要知道,任何不可能的事,只要你有信心去做,都能做出卓着的成绩。所以,当你遇到难题或困难时,永远不要让“不可能”束缚自己的手脚,有时只要再向前迈进一步,再坚持一下,也许“不可能”就会变成“可能”。

  而成功者之所以能成功,就是因为他们对“不可能”多了一分不肯低头的韧劲执着。一个勇于向“不可能完成”的事情挑战的人,才是生活的强者,无论在哪一个领域,他们始终是最受欢迎的人。

  -03-

  在这个世界上,有人平庸,有人成功;有人自卑羞涩,有人却靠自己双手创造财富,为自己搭一座城堡。有人在失败的阴影中徘徊,有人却擦干泪水重新起程,仍然坚信明天会是新的一天。

  有人在别人的质疑声中摇摆不定,有人却自信依旧的走自己的路,让我来说,选择自信,你就选择了成为一个强者。

  美国的爱默森曾经说过: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而成功者之所以成功,就是因为他们的字典里没有“不可能”这三个字,在他们眼里,越是不可能做成功的事,越可能成功。

  在1949年,一个24岁的年轻人,充满自信地走进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应聘做会计工作,他只是为了父亲曾说过“通用汽车公司是一家经营良好的公司”,并建议他去看一看。

  在应试时,他的自信使应试员印象十分深刻。当时只有一个空缺,而应试员告诉他,那个职位十分艰苦难当,一个新手可能很难应付得来。但他当时只有一个念头,即进入通用汽车公司,展现他足以胜任的能力与超人规划能力。

  当应试员在雇佣这位年轻人之后,曾对他的秘书说:“我刚刚雇佣一个想成为通用汽车公司董事长的人。这个年轻人就是从1981时出任通用汽车董事长的罗杰﹒史密斯。

  罗杰刚进公司的第一位朋友阿特·韦斯特回忆说:“合作的一个月中,罗杰正经地告诉我,他将来要成为通用的总裁。”高度的自信,指示他要永远朝成功迈进,也是引导他经由财务阶梯登上董事长职位的法宝

  自信的力量如此强大,往往看似不可能的事却因为自信而成为可能。自信是一个人发展的内在动力,对一个人一生的发展都极其重要。而且二者通常成正比,越有自信的人克服困难的力量越大,力量的增大自信心也随之增大。

  人生需要进取的力量,也只有具备足够进取力量的人生,才以高昂的斗志,充沛的干劲迎接生活的挑战。这是一种乐观情绪,更是战胜自己,告别自卑,摆脱烦恼的一种灵丹妙药

  当然,自信并不等于自大,摆一副姿势高高在上,傲视他人并不是自信。或许只需浅浅一笑,或许只是轻轻头一甩,或许只要腰杆微微一直,你便有了战胜困难迎接挑战的勇气和力量,这,才是自信。

  因此,当我们遇到挫折时候,应该保持头脑清晰勇敢面对现实,不要逃避冷静分析整个事件过程,分析一下是自己本身存在问题,还是由于外来因素而引起的呢?还是两者皆有呢?

  假如是自身因素的话,那么自己就应该好好反省一下,培养提高自己的自信心,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所在

  -04-

  摆脱“不可能”,从培养强大的自信开始,我们不妨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培养和提高自己的自信心:

  克服自卑的心理,树立自信心

  要有意识地选择与那些性格开朗、乐观、热情善良尊重关心别人的人进行交往。在交往过程中,你的注意力会被他人所吸引,会感受到他人的喜怒哀乐,跳出个人心活动小圈子心情也会变得开朗起来,同时在交往中,能多方位认识人和自己,通过有意识的比较,可以正确认识自己,调整自我评价

  发现自己优点,挺胸做人

  对自己作全面正确的分析,多看看自己的长处,多想想成功的经历,并且不断进行自我暗示,自我激励,进而昂首挺胸做人。遇到挫折而气馁的人,常常垂头是失败的表现,是没有力量和丧失信心的表现。成功的人总是昂首挺胸,意气风发,这是一种自信的力量。

  每天都能保持甜美的笑容

  没有信心的人,经常眼神呆滞,愁眉苦脸;而雄心勃勃的人,则眼睛总是闪闪发亮满面春风。人的面部表情与人的内心体验一致的,微笑快乐的表现。笑能使人产生信心和力量,使人心情舒畅精神振奋,忘记忧愁,摆脱烦恼。学会微笑,学会在受挫折时笑得出来,就会提高自信心。

  计算已经做妥的事,肯定自己的能力

  计算自己做妥的事而不是检讨自己还有多少件事没有做,人还没做的事永远多过已做妥的事,如果老想着这个没做,那个没做,便会愈想愈沮丧。要想办法不断增加自己成功的体验,寻找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作为试点,努力获取成功。

  如果第一次行动成功,使自己增加了自信心,然后再照此办理,获取一次次的成功,随着成功体验的积累,等于对自己的能力的肯定,你的自信心就会大增,从而精神振奋。

  其实,每个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风顺,多多少少总会有一些坎坷波折,但千万不要因为因一时受挫,而对自己的能力产生怀疑,进而形成一种压力

  很多时候,困难并不是最大的阻碍,而是我们自己。由于不相信自己能把某一件“不可能”的事办好,也就失去了完成的信心。长此以往,这种“不可能”心理就成了习惯,成为拒绝接受艰难任务的借口

  然而,越是不可能的事,越是成功的机遇放弃不可能的事,也就放弃了成功的机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