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工作效率翻倍,你需要做到这五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工作效率翻倍,你需要做到这五点

2018-12-19 19:21:01 作者:黄志坚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工作效率翻倍,你需要做到这五点

  好的习惯引导好的行为,好的行为造就好的品质,一个有好品质的人,即便不获得大的成功,也绝不会庸碌无为。

  -01-

  从小,我们便接受一种教育——保持个人环境卫生窗明几净物品摆放整齐有序。而这种教育的成果,并没有维持多久。

  随着年龄增长,我们又开始习惯随便堆放东西,不论是在家里还是在公司。而每次坐在文件堆积如山办公桌前,我们都觉得这一天将非常充实,在心底自己打气,一定做好每一件事,向成功的明天迈进。

  然而,你仔细该回想下,自己身上所发生事情。到底是不是真地很成功?

  你经常把一张又一张纸、档案夹、留言条,全部都摆在桌子上,觉得只要看见这堆东西,就会记得着手开始处理。此外,你有时还记得写了许多提醒下一步该做什么的小纸条。可那些纸条,不是常常不翼而飞,就是不知道被压在哪一摞文件下面。

  而这时候突然电话声响起,或是相关部门的人前来索要文件,那么,你终于意识到,工作还没有做。很显然,你的工作是一团糟。

  这并非你的工作能力不够,只能说,你缺乏整洁好习惯。如果能够保持私人空间的整洁,那么就不会出现这种状况了。

  -02-

  卡耐基在教授别人期间,有一位公司的经理去拜访他,看到卡耐基干净整洁的办公桌感到很惊讶,他问卡耐基说:“卡耐基先生,你没处理的信件放在哪呢?”

  卡耐基说:“我所有的信件都处理完了。”

  ldquo;那你今天没干的事情又推给谁了呢?。”老板紧迫地问。

  ldquo;我所有的事情都处理完了。”卡耐基微笑着回答,随后解释说:“原因简单,我知道我所需要处理的事情很多,但我的精力有限,一次只能处理一件事情,于是我就按照所要处理的事情的重要性,列一个顺序表,然后就一件一件地处理。结果,完了。”

  说到这儿,卡耐基双手一摊,耸了耸肩。

  几周以后,这位公司的老板请卡耐基参观他的办公室,并感激卡耐基说:“卡耐基先生,感谢你教给了我处理事务方法。过去,在我这宽大的办公室里,我要处理的文件、信件等等,都是堆得和小山一样,一张桌子不够,就用三张桌子。自从用了你说的法子以后,情况好多了,瞧,再也没有没处理完的事情了。”

  -03-

  千万不要小看保持整洁这个小习惯。一个小习惯可以产生影响

  第一,场所的整洁或者凌乱会直接影响我们生活和工作的心情

  第二,保持整洁才能保证做事条理有效率

  第三,可以提高你在上司同事或者男女朋友心中的个人整体形象

  一个人的整洁,不能只关照自己身上,你的生活空间和办公环境的整洁与否,可能会直接影响你的感情生活和职场表现。如果你能保持这个小习惯,或许还将有意想不到收获

  -04-

  1992 年的某个周四下午,比尔·盖茨来到纽约的一所小学,看望那里的师生,并给全体小学生做了一场励志报告

  临走时,盖茨还表示,自己还会在某个周四的下午再次来看望大家,如果发现那时谁的课桌收拾地最整洁,最有条理,他就赠送一部个人电脑给那位学生。在当时,电脑还是非昂贵稀有的,所有小学生都非常希望得到。

  那次盖茨走后,每逢周四的下午,大家都会不约而同地将课桌收拾得整整齐齐,而其他时候,仍不愿意动手收拾。但有一名学生却觉得盖茨有可能会在周四的上午就过来,于是,每个周四的上午他就开始动手收拾课桌。

  之后,他又觉得,盖茨也许会在除周四之外的其他日子来访,于是他又决定每天都要收拾一次课桌,可是,每次收拾后不久,桌子便又会乱了,他想,如果刚好这个时候盖茨恰巧来了,那么自己之前付出劳动坚持岂不是白费了。

  于是,他又决定,必须要让自己的课桌每时每刻都保持整洁,这样就万无一失了。遗憾的是,盖茨却一直没能再来,其他的同学早就忘记了要继续收拾课桌,但这个学生却因此养成了一个随时保持整洁的习惯,并从此学会了做事一定要有条理性和坚持性,这让他在后来的人生中受益颇丰。

  多年后,他终于再次见到了盖茨,但这次见面,盖茨并不是为了兑现当年的承诺——送他一台电脑,而是来送给他一件更大的礼物——用2.4亿美元购买他公司1.6%的股权,这还是因为他感激当年盖茨对他的无形影响而做出的让步。

  他创立的公司就是FACE BOOK(脸谱网),世界第一社交网站,而他则是马克·扎克伯格。

  -05-

  好的习惯引导好的行为,好的行为造就好的品质,一个有好品质的人,即便不获得大的成功,也绝不会庸碌无为。那么,要培养自己随时清理个人空间的整洁习惯,就十分重要。我们该如何下手呢?

  第一,桌面只放必需品。桌面上只留下每日常用的东西:电脑显示器、一两支笔、一盏台灯和一部电话。纸质文件也只留下你当日要用的那份。

  第二,将其次常用的物品放在离你最近的抽屉里。如多余的笔、修正液、信纸夹子和订书钉等。抽屉里最好放一个能划分区域的储物格,帮你归类。

  第三,适当利用墙壁。可以用一块白板来代替粘得到处都是的便签,将每日的待办事项写在上面,还能避免便签不小心遗失。多利用夹子,把同事的联系方式等需要快速查找的信息挂在工位四周。

  第四,文件放进文件夹。文件尽量不打印出来,如需打印,用过后也要及时扔掉或收起来,并将它们归档至相应的文件夹。桌面上可以适当留一个文件夹,里面只放当天需要频繁使用的文件。

  第五,每天早晨要做的第一件事应该是安排这一天的大事表,先把心的工作加进大事表中,然后按照你的安排进行工作。大事表的第一页写完了,就另起一页继续写,不要挤在空白地方

  等你完成了大事表上约半数的工作,就逐一划掉,下班回家之前,记住再看一边大事表,想想隔天最重要的工作,然后为自己排好时间,写在日历上,便于第二天一早就开工。这也是非常好的省时省力的工作秘诀

  在工作中,做到以上几点,绝对可以对你原本头绪凌乱的工作状态起到立竿见影成效。将这种习惯沿用到你的生活中,你将收获意想不到喜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